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 2022全球安防50强出炉 阿里减持商汤科技股票

本周看点提要:2022全球安防50强出炉;阿里巴巴减持8000万股商汤科技股票;MCU芯片商辉芒微重启IPO;英伟达与微软合作 搭建巨型AI超算;美的集团完成对库卡100%股权收购。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点评——

       2022全球安防50强出炉

  在今年的a&s全球安防50强榜单中,排名前10的企业在某种程度上和去年保持着一致,分别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亚萨合莱、安讯士、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宇视科技、天地伟业、安朗杰、韩华Techwin、爱峰。【附榜单】

  点评:近5年的50强榜单,一个很明显的趋势是,上榜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除了稳居前三的海康、大华外,宇视、天地伟业等企业也成为“常驻”,且排名靠前。从企业公布的营收来看,大多数中国企业在2021年都取得了实质性的增长,这也从侧面彰显了国内企业面对国外贸易制裁表现出的韧性。

  阿里巴巴减持8000万股商汤科技股票

  近日,港交所披露,阿里巴巴以平均每股1.8190港元的价格卖出8000万股商汤股票,持股比例下降至8.74%。

  点评:自去年港交所上市以来,尽管上市依然没有扭转连续亏损的态势,但行业内大家对商汤这位初代AI独角兽企业仍然抱有较高的期待,投资者应该比任何人都更希望商汤能扭亏为盈,这次阿里的减持,虽然并未对商汤科技近日股价产生太大影响,但也确实引起了一些不太好的猜测。若商汤近两年内还不能实现盈利,不知道投资者还有多少信心。

  MCU芯片商辉芒微重启IPO

  11月15日,深圳证监局受理了辉芒微的上市辅导备案。据了解,辉芒微并非首次对资本市场发起冲刺。回顾辉芒微的资本历程,上交所曾于去年12月受理了辉芒微科创板上市申请。2022年1月,因辉芒微撤回发行上市申请,上交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点评:近几年来消费物联网市场的崛起,智能家居、生活电器、移动办公、智能穿戴、数码周边、个人护理等市场需求旺盛,MCU芯片是这些消费物联网终端产品的核心部件,辉芒微是国内MCU+的平台型芯片设计企业,也是国内少数具备半导体器件和工艺独立开发能力的IC设计企业。在当下的市场风口下,出货量近50亿颗的辉芒微也有望顺利IPO。

  英伟达与微软合作 搭建巨型AI超算

  周三,美国芯片公司英伟达(Nvidia Corp)表示,将与微软签署一项多年合作,联手打造一款人工智能(AI)“巨型”计算机,用于处理高密度云计算。这款AI超级计算机将在微软的云计算操作系统Azure上运行,并结合数以万计的高性能GPU芯片(英伟达最强大的H100和A100芯片)和全栈人工智能软件。

  点评:两大巨头的强强联手。未来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很可能将无处不在,需要强大的算力基础做支持。在刚出炉的财年报告中,英伟达就明确提到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的芯片需求将十分强劲,后续英伟达和产业链上合作伙伴的合作或将变得越来越频繁。

  美的集团完成对库卡100%股权收购

  美的15日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KUKA Aktiengesellschaft(下称库卡)少数股东持有的全部库卡股份已由其全资子公司广东美的电气有限公司(下称美的电器)完成收购。据悉,库卡是一家在机器人应用和系统解决方案企业,擅长汽车制造领域的工业机器人生产。

  点评:美的集团收购德国工业机器人公司,初看可能会疑惑跨度很大,不过具体了解一下还是能发现,美的集团近几年来一直在积极“走出去”,非常重视在欧洲市场的拓展,包括此前在德国建立家用空调中心。收购德国库卡后,也能加速了美的在德国市场业务的延伸拓展。也透露出一个信号,美的后续或将开拓机器人业务和现有家电业务的结合。

——原创推荐——

  2022全球安防50强:全球安防回暖,但市场“不确定性”浮现

  2022年,绝大多数全球安防50强榜单企业取得了显著的增长。然而,今年已经接近尾声,安防行业正在面临着许多新的问题,这些“不确定性”因素将成为未来一年的重大挑战。【查看榜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