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捷顺科技刘建华:解决城市停车难题,链接全国渠道合作至关重要

解决城市停车难题,链接全国渠道合作至关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加大推进城市停车基础建设也成为国家政策关注的重要部分。近年来,为切实增加城市停车设施有效供给,改善交通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陆续发布了系列政策指南,极大的推动了城市停车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步完善,以及城市停车管理的智慧升级。

  如何进一步优化智慧停车场基础建设?海量的停车资源如何进行有效盘活?如何深度挖掘城市停车存量和增量市场?这些都成为当下智慧停车市场的主要任务,也是智慧停车企业积极探索的业务方向。

  2023年一季度刚刚结束,智慧停车行业龙头企业捷顺科技在近期举行的春节新品发布会上重磅推出了多款数字新品、场景能力、数字方案与新生态合作模式。包括智能充电桩、地锁等硬件产品、面向城市客户的数字化增收赋能方案以及生态合作方案等。

  显而易见的是,捷顺近年来在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及智慧停车业务模式方面保持着快速的迭代创新,这种变化本身也映射着智慧停车行业市场发展趋势的转变。

  智慧停车市场趋势变化

  这几个趋势变化主要在于:

  一是城市停车难问题的解决除了要进一步优化城市车位资源配置外,还需要考虑灵活充电的问题,发展停充一体如今逐渐成为智慧停车的重要课题。

  二是城市停车基础建设重点,从单一的停车场基建转向了场景化的行业解决方案的规划。智慧停车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除了要解决人车通行之外,还要综合考虑如何和场景需求做深度结合。

  三是随着一线城市停车场基础设施的日趋完善,智慧停车增量市场逐步转向三四线城市,也驱动着智慧停车企业渠道进一步下沉。

  因此,捷顺一边在围绕着人行、车行应用需求积极拓展新品范畴,不断丰富捷顺产品和运营生态,一边也在通过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景区等几大核心场景推进解决方案落地。

  关于智慧停车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的挖掘,捷顺的打法和方向也相对明确,针对智慧停车存量市场加大数字化运营业务的比重;针对三四线城市,通过渠道合作进一步扩大捷顺在全国的业务版图,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挖局智慧停车的潜力市场。渠道建设对于捷顺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

  业界可能也关注到,从2022年开始,捷顺就在加大了对渠道伙伴的资金授信、返润返利等,并结合多项差异化优势的创新业务及丰富合作模式,在更低成本、更低风险的情况下,为客户和渠道伙伴缓解资金压力,共同谋取更高利润高质量的多元收益,实现协同发展。

  而基于捷顺的数字化能力,如何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实现智慧城市生态合作、共享增益是捷顺在新一年的发展重点。在2023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捷顺也发布了多项生态合作模式,包括经销城市代理和生态战略合作。

  业务多元,渠道合作方案趋向多元化

  捷顺渠道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建华表示:“随着捷顺的产品序列、方案序列及业务类型的日趋多元化。捷顺的渠道合作伙伴如经销商、合作商的类型也正在趋于多元化。希望大家携手共赢,共同为客户做好端到端的服务。”

▲捷顺渠道管理中心总经理刘建华

        针对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捷顺都有相对应的合作方案和支持政策:

  1)对于区域内工程商/集成商合作伙伴,捷顺可以提供停车、找位、充电、人行、消费全产品授权、产品溢价以及战略性业务的多项支持,帮助合作伙伴拿到相对有竞争力的产品价格,获取更高的利润,也能够实现整个业务链条的持续性增长。

  2)对于区域内具有影响力的行业专家或行业方案集成商,捷顺智慧社区、智慧园区、停充一体化运营及城市级停车运营系列成熟的解决方案给到合作伙伴带来长期的运营收益。

  3)对于在区域内有一定存量项目或者资源的渠道伙伴,自有停车场项目承包,如果在资金方面遇到一些困难,捷顺可以依托于上市公司的实力,给合作伙伴做金融方面的支撑。比如通过采购渠道商合作伙伴停车场的停车权益,提前把自有停车场的停车收入转化为现金流,渠道商可以再做二次投资。

  4)对于在细分行业领域或细分市场一些比较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捷顺可以通过经销合作、经营指导&项目运作、资源导入&联合直签、资源盘活&持续变现等系列合作方式或者能力支撑给到合作伙伴丰富多元的支持。

  针对2023年线下渠道的发展,捷顺今年还重点公布了几项特殊支持政策:

  第一项是经销代理。面向城市级合作的经销代理商可以获得捷顺科技经销合作授牌,享受全生态产品+服务+运营特权;

  第二项是战略合作。根据年度项目和商机评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享受战略协议定价和年度利润返点等专属特权。

  最后,刘建华还宣布,2023年捷顺面向合作伙伴还推出了4000万超大额金融授信支持,通过免息免押授信出货,帮助合作伙伴在遇到大的项目需要大额资金支持的时候,不需要到银行贷款,解决了资金这一大难题,合作伙伴可以灵活地去拓展自己的项目。

  集结渠道力量,共拓万亿智慧停车市场

  据研究机构数据统计,2022年全国汽车保有量3.19亿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1310万辆;停车场停车位总数从2015年的6935万个增长至2021年的15750万个;2022年我国停车位数量有望达到19500万个,停车消费市场规模达到8500亿元。

  智慧停车当下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近万亿规模的市场,无论是基础的停车场设备的采买安装,还是依托停车大数据发起的智慧停车数字化运营新兴业务,每一个区域市场,每一个流程和环节,都蕴藏着大量的商业机会,有待智慧停车企业的探索和挖掘。

  捷顺当下正以全面开放的姿态面向全国招募经销城市代理和生态战略合作伙伴。刘建华表示,捷顺科技历经30多年发展,已在全国建立了150多家本地经销服务机构,数百个战略合作伙伴,服务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捷顺科技从产品售卖到整合场景解决方案,从产品服务到运营生态合作,欢迎与全国各类服务商合作共赢,共建智慧停车生态,共享运营红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