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芯片厂商恒玄科技2022年营收、利润双下滑

  2022年,AIoT芯片厂商恒玄科技出现营收、利润双下滑。根据财报,恒玄科技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85亿元,同比下降15.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降69.97%。  恒玄科技副董事长、总经理赵国光在昨日下午
资讯频道文章B

  2022年,AIoT芯片厂商恒玄科技出现营收、利润双下滑。根据财报,恒玄科技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85亿元,同比下降15.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下降69.97%。

  恒玄科技副董事长、总经理赵国光在昨日下午的业绩会上表示,“今年随着宏观经济及消费电子市场的逐步复苏,预计公司营业收入也将恢复增长。”

  财报显示,2022年恒玄科技前五名客户销售额12.31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82.91%。对此,赵国光回应称,公司不存在单一大客户依赖的情况。

  在研发方面,恒玄科技2022年研发费用达到4.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08%,研发人员总数521人,较上年同期增加183人,研发人员占比达到85%。

  “公司一直重视研发,持续高水平的研发投入也是公司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公司需要为研发团队持续补充新鲜血液,今年在研发人数上增速会较前两年放缓一些。”赵国光如是说。

  针对新产品和公司优势,赵国光表示,“公司每年都会推出新的产品,公司专注于智能可穿戴和智能家居两大消费级低功耗边缘智能物联网(AIOT)场景进行覆盖,根据不同终端的特性,针对射频/模拟、无线通信、CODEC、声学算法、SoC集成以及软件架构等技术难点进行迭代创新,打造在BT/Wi-Fi、声学降噪、嵌入式语音AI和低功耗高性能SoC等方面兼优的智能音视频SoC芯片。”

  面对投资者针对智能视觉上有无新产品计划推出的提问,赵国光称,公司已在智能视觉技术领域积极布局。

  赵国光未正面回应ChatGPT相关技术对公司智能家居业务的预期,他表示,“对行业来说,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系统是对智能家居交互方式的升级,未来可以应用于以智能音箱、家庭陪护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智能家居产品,令产品反馈的丰富程度及准确性大幅提升,对用户意图的理解会更加‘智能’,从而改善消费者的体验,为智能家居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