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华股份:2023将选高价值行业试点GPT技术

大华股份5月11日机构调研问答

未来,随着 AI 大模型与多模态的技 术发展,以及和中移良好合作的背景下,公司有望走出 2022 年的低谷。
资讯频道文章B

  2023 年,公司将以高绩效为牵引,由稳转进,集中一切精力抓业务、谋发展。在数字中国 的大背景下,数据的重要性已经形成社会共识,将成为一种重要生产力,其中感知对于数据起投资者关系活动 到了基础与核心的作用。近年来,公司持续深化高质量发展、多维生态建设、精细化管理等理 主要内容介绍 念,配合 AI 技术进一步打磨产品与解决方案竞争力,尝试打造更多重量级爆款产品及方案,更 大程度提升客户满意度,全方位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未来,随着 AI 大模型与多模态的技 术发展,以及和中移良好合作的背景下,公司有望走出 2022 年的低谷。

  1、公司如何考量 AI 技术的提升对公司业务发展的影响?

  随着安防行业逐渐发展转型到物联领域,作为行业准入的基础能力,AI 发挥着愈发关键的作用。近年来,公司秉持 AI 朴实化的态度,在围绕行业痛点打造产品和方案过程中充分运用AI,切实解决客户问题。从实践应用的角度看,公司 AI 能力的落地一方面体现在端、边、云产品的产业化之中,将 AI 与公司产品强融合;另一方面通过 ICC 和云睿两大平台,融合数字化生态,推进产业 AI 化。另外,包括 AI 在内的所有底层技术能力都是对业务的支撑,并非运用单一技术推进产品线的研发和生产。从产品维度看,目前大部分出货设备都带有智能,产品间区别更多在于价值定位、算力、功能的不同。单纯从 AI 或技术线的角度研发产品的阶段已经过去,现有的业务模式是围绕客户需求和预算,成套配置智能前端、边缘计算、中心计算、可视化、软件平台等,并持续优化功能、推进业务,针对其痛点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运维服务。未来,公司将进一步聚焦技术研究创新,持续提升端到端的数智化能力,深耕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帮助用户创造更大价值;同时深入探索前瞻性数智技术布局,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智化升级服务,不断满足客户日益变化的新需求。

  2、多模态、GPT 技术发展迅速,公司在这方面的战略和执行情况如何?

  大华已积累了大量的算法能力,在过去几年累计发布了 1200 多种行业领先的算法和 230 多个行业算法方案,覆盖了 100 多个细分行业,嵌入到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中。碎片化的场景也预示着无法依靠一个算法打遍天下,它是产品和解决方案里的组成部分,是提升行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大模型和多模态提供了很好的工具、架构以及更好的泛化效果,公司也有相应的投入。ChatGPT 更多的是围绕互联网方面的应用,可生成文本、图片。但智慧物联是一个垂直的、非互联网化的行业,以解析为目标,也会有语音、文本、音频等各类信息融合,共同提供更有效、更有意义的解决方案。公司会加大算力、研发工程师、专家型人才投入,形成百亿级参数的大模型应用至垂直行业,今年将选择高价值行业试点,明年在多行业应用。

  3、在 AI 大模型方面,从算力、研究院整体结构等角度如何展望未来变化?

  GPT 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公司会重点投入大模型和多模态方向,过去在大模型领域的算法和工程能力已经有一定的积累。先进技术研究院主要是围绕人工智能方面研发,每年在算力上都有很大的投入,未来大模型的发展对算力有更多的需求,相应会需要更多的算力投入,我们会持续按需扩容算力。在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人员结构上,还是以算法人员为主,1000 多人 的梯队建设比较完整,包括算法研究的和算法工程化的人员,也培养了一批专家级人才,未来将根据基础研究和面向各行业业务,按需匹配调整或增补人员。

  4、在技术能力方面,公司具体如何赋能合作伙伴?

  2023 年是公司的“生态年”,在践行公司共建、共赢、共生的生态理念的背景下,大华 AI 生态始终以合作伙伴业务场景为核心,持续对合作伙伴进行技术赋能,协同共创更具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生态合作伙伴在各自行业中通过智慧化功能获得竞争优势。为完成公司AI 基础能力与企业业务的彼此互补,公司为伙伴打造了一款低成本、快迭代、低门槛、全协同的一站式人工智能开发平台――Dahua Jinn 大华巨灵平台,实现组装式算法开发模式,打造多快好省的工程能力和产业创新的科研能力,推动感知智能、数据智能、业务智能闭环产业化落地。为了让千行百业的碎片化智能需求照进现实,光有巨灵轻量化 AI 开放平台还不够,需要完善的商业合作模式进行支撑。公司高效助力生态合作伙伴在项目中落地 AI 功能,从需求调研、到智能演示 Demo(巨灵轻量化 AI 开放平台训练算法,生成智能 Demo,部署到万物识别相机),再到最后的交付、调优,公司相关专家团队提供了全流程支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一个又一个项目帮带,以战代练,完成“理论-实践-落地”的全链路赋能,逐步将算法自训练能力赋能给生态合作伙伴,让生态合伙伴快速具备智能业务闭环能力。

  5、如何展望公司与中国移动未来的协同合作?

  公司与中国移动的合作不仅仅是资本的投入,中国移动同样希望把大华项目打造成产投协同的典范,这也是我们的一致目标。 近期我们正在共同起草战略合作备忘录,明确未来每年的合作目标,并围绕数据目标去落实战略达成。 在战略层面,我们与中国移动非常契合。中国移动正筹备建设全国范围的视联网,是继 5g 以后新的重点规划,我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视联网中的视觉部分,可以带来很大的流量,特别是视觉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可以带来更多的场景化的落地。另外,公司也还将协同中移物联网布局中国移动“视频算力一张网”的建设。 在业务协同方面,双方正在不断对齐组织,围绕目标,为彼此创造业务价值。公司与移动的合作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围绕各行各业解决方案展开的政企业务,移动去年总营收中与视觉紧密相关的业务应该在 280 亿左右。针对这部分业务,双方将在省、地市、区县各层级进行对接,形成有效的资源对接共享机制,以重点省区为突破口,逐步推开,实现共同开 拓。第二部分是家庭和中小企业市场。去年相关业务规模大概在 80 亿左右。移动各省公司自我 主导消费类产品的集采,比如路由器、相机、智能门锁等,这些产品与公司乐橙家居密切相关。 虽然移动已经是公司的重要股东,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会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从而更好地推 动双方业务协同。 在联合技术创新方面,共同成立联合实验室,一起提交多项专利。另外,移动未来也将在 云、算力方面加大投入,双方亦可以在这方面加强合作,彼此助益。 总体来看,公司与移动合作的目标非常明确,双方在投资落地后开始正式推进全方面产业 协同。后续将瞄准既定目标,围绕战略协同,进行组织对齐。我们希望到了明年这个时候,双 方合作规模能够有较大提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