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新品速递】英伟达发布新一代AI芯片 微软发布两款自研芯片

本期新品:1、英伟达发布新一代AI芯片H200;2、希微科技发布2x2 MIMO Wi-Fi6/6E+BT5.3 Combo芯片;3、芯科科技推出新的BB5系列MCU;4、格灵深瞳推出深瞳运动宝盒;5、微软发布两款自研芯片。
资讯频道文章B

  英伟达发布新一代AI芯片H200

  英伟达日前正式发布新一代AI芯片H200,可用于处理生成式人工智能负载的海量数据。据了解,H200基于英伟达 Hopper架构打造,并配备英伟达H200 Tensor Core GPU,处理速度为4.8TB/秒。H200拥有141GB的内存,与前代产品A100相比,H200的容量几乎翻了一番。值得一提的是,H200还将与H100兼容。

  希微科技发布2x2 MIMO Wi-Fi6/6E+BT5.3 Combo芯片

  近日,希微科技发布全新支持2x2 MIMO的Wi-Fi6/6E+BT5.3 Combo - EA6652系列芯片,集成了支持Wi-Fi6 Wave 2最终版本协议的WLAN MAC、2T2R MIMO的WLAN Baseband,以及2.4G、5G和6G射频及射频前端电路。同时,还支持BT5.3协议,包括经典蓝牙和BLE双模及LE audio等新特性,满足市场主流蓝牙特性需求。此外,还集成了高效的电源管理单元,用低功耗实现高性能。该芯片可广泛适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电视、机顶盒、IPC等消费电子设备,在工业互联领域,实现了国产高端Wi-Fi芯片的突破。

  芯科科技推出新的BB5系列MCU

  新的BB5x系列其中包括市场上功能最强大的8位MCU,因为BB5系列50 MHz的核心频率可以提供比其他任何通用8位MCU高出36%的计算能力。BB5系列是电动工具,手持式厨房工具(如浸入式搅拌机),甚至儿童玩具等电池供电型应用的理想之选,其支持从1.8V到5.5V的多种电压选择,使设备利用纽扣电池即可持续使用多年。BB5系列有多种封装尺寸,BB50 MCU为2mm x 2mm,而BB51和BB52 MCU则为3mm x 3mm,同时提供额外的通用输入输出端口(GPIO)和增强的模拟功能。在某些应用中,8位BB52 MCU甚至可以提供比32位MCU竞品更高的性价比。

  格灵深瞳推出深瞳运动宝盒

  据介绍,这是一款应用于校园体育场景的边缘计算产品,采用软硬一体化设计,内置姿态识别、运动评价引擎、球类检测等多种 AI 算法,具备计算性能强、形态适应性强、轻量化、低功耗、灵活易用等特点。同时,深瞳运动宝盒支持自定义配置不同的运动算法及运动项目,提供可视化部署界面,可助力合作伙伴快速搭建自有的智慧校园体育解决方案。

  微软发布两款自研芯片

  11月16日,微软在Ignite技术大会上发布两款自研芯片,Azure Maia是一款AI加速器芯片,用于OpenAI模型、Bing、GitHub Copilot和ChatGPT等AI工作负载,运行云端的训练和推理。Azure Cobalt是一款基于Arm架构的云原生芯片,针对通用工作负载的性能、功率和成本效益进行了优化。在使用英伟达芯片之外,微软还宣布,将在Azure云中添加AMD MI300X加速虚拟机,采用AMD最新的GPU——AMD Instinct MI300X,旨在加速AI工作负载的处理,以实现高范围的AI模型训练和生成式推理。

  注:本文新品图文信息由本站编辑根据企业发布的相关新闻通稿截取整理

  图片或文字如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