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IoT周看点】《智能检测装备通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发布 《2024消费行业数字化增长力建设指南》出炉

本周看点提要:《智能检测装备通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在京发布;《2024消费行业数字化增长力建设指南》出炉;工信部等四部门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上路通行试点;作业帮编程首推AIoT软硬件交互课程;云天励飞发布新一代AI芯片DeepEdge10。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热点点评——

       《智能检测装备通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在京发布

  11月21日,智能检测装备产业发展推进会暨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智能检测装备通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标准编号:T/CAMS180-2023)。标准规定了智能检测装备的系统架构、分类及智能感知、智能分析、人机交互、互联集成、故障诊断、数字化交 付、适应优化、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的技术要求。

  点评:本标准适用于指导制造商、用户、科研 院所等相关机构开展智能检测装备的研发、制造与检测评估与应用。标准的发布还能够指导老旧产品的迭代升级与新产品的研制应用,推动智能制造新模式及新业态的发展。

  《2024消费行业数字化增长力建设指南》出炉

  11月22日,云徙科技发布《2024消费行业数字化增长力建设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解码消费行业数字化建设路径。《指南》提出了数字运营力建设体现四阶段,即,目前绝大部分消费企业已经完成的单点业务的节点在线化,以及即将开始的三个阶段:端到端业务一体化协同能力;数据驱动的数字运营能力和机制;形成企业级智能决策能力。

  点评:消费行业未来将进入极度分化时代,数字化会加速分化速度和程度。《指南》提出的消费企业数字运营力建设的四个阶段,能够为消费企业的数字化建设提供比较有参考性的发展模板和目标,这对于很对处于探索阶段的消费企业而言具有很实际意义的帮助。

  工信部等四部门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上路通行试点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试点汽车生产企业应当细化完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的准入测试与安全评估方案,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确认后,在省级主管部门和车辆运行所在城市政府部门监督下,开展产品测试与安全评估工作。

  点评:经过多年持续努力,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是智能网联汽车普及前期的必然流程,而通过对试点工作实施效果的持续评估,还有助于逐步完善智能网联汽车准入、道路交通安全和交通运输管理政策、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等。

  作业帮编程首推AIoT软硬件交互课程

  近日,作业帮编程正式宣布全面升级,创新性引入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突破空间限制,重塑编程软硬件交互体验;同时采用“TAD”(Teacher+AI+Data)闭环服务模式,搭载图形化、Python、C++三大体系课程,全面覆盖6-16岁学龄段。

  点评:AIoT技术在编程领域的融合,可以实现端云协同,打造集“感知+计算+执行”于一体的编程机器人,突破空间限制,重塑软硬件交互体验,也真正践行了各领域的物联网应用场景。

  云天励飞发布新一代AI芯片DeepEdge10

  近期,云天励飞在高交会上重磅发布新一代AI芯片DeepEdge10。据悉,DeepEdge10是国内首创的国产14nm Chiplet大模型推理芯片,采用自主可控的国产工艺,内含国产RISC-V核,支持大模型推理部署。

  点评:对于AI芯片而言,大模型带来全新的计算泛式和计算要求。同时,AI边缘推理芯片还承担了“落地应用最后一公里”的职责,因此芯片需要更高的算力要求和运算速度,云天励飞一直主张“算法芯片化”,这款芯片也是云天励飞对于算法芯片化的最新实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