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东晖花园小区智能防盗系统应用实例

广州市鑫澳康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r n随著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和人们对安全防范意识的增强,最先进的安防手段已逐渐由军用转向民用。现代人居住和工作处所的距离比较远,为确保家居的安全,往往要靠智能小区防盗系统来为住户看家。本文即介绍智能小区防盗系统在广州东晖花园小区的应用。 r n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小区防盗系统已渐为一般人所接受,市场上见到的防盗系统种类也相当多,因此在介绍案例之前有必要对这些系统的种类及功能做一个说明。\r\n

防盗报警系统功能分析

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防盗报警系统有三类,分别是独立报警器、电话联网型以及总线联网型系统,在相较之下,独立报警器以及电话联网型的产品在可靠性、报警速度、传输距离、误警等方面表现皆不佳,至於近年才出现的总线型报警设备,在功能特性上则较具优势。总线型防盗报警系统多以485方式联成总线网络,对讲系统附加的防盗系统多属於这一类。其优势就是价廉,且符合中国国情。然而,在实际应用中,485方式也有一些不足∶

1.可靠性不够∶485多点通信方式出错机率高,尤其是点数目超过30时,通信出错机率会明显增高。

2.布网要求高∶485总线对网络拓扑结构有严格要求,而工程商却难以严格按照这种要求施工。

3.网络短路可造成系统崩溃∶由於是总线结构,在总线上短路将使整个总线上的设备不能通信,某个设备的损坏可能导致总线失败。

4.通信速率低。

5.距离有限∶485总线不能长於1200米。



针对这三种系统在应用上的缺点,广州市鑫澳康科技公司开发了一套「OTB网络防盗系统」。

下表即是这四种产品的比较分析。

 


 


















































类型 可靠性 误警 报警速度 施工 传输距离 监测案情
特性 
独立报警器 不够可靠,断路不报警 简单 单向报警可能漏报
电话联网型 自检功能差,断路不能报警 简单 单向报警可能漏报
总线联网型 易崩溃,局部故障会影响其他 较快 要求高 方便的双向通信
OTB系统环型 坚固,自检功能强,防剪、防短路 一般 方便的双向通信,警情清晰

 

系统主要部件

鑫澳康科科技在Oocomnet平台上,开发了OTB小区系统,而在本文介绍的案例─东晖花园小区即是采用这套系统。其主要部件如下∶

1.保安中心系统 (CENTER)∶负责对整个网络的用户终端进行管理,产生声像报警,上传110报警中心。

2.转换器(CONVERTER OTB-C)∶负责信号转换,并保证长距离通信的可靠性。可接32个主控器。

3.主控器(MASTER OTB-M)∶协调用户终端与中心系统之间的通信。它是转换器的从设备,4芯环网与其他主控器或转换器连接。同时又是分线器的主设备,发出四芯环网连接分线器。可接32个分线器。

4.分线器 (OTB-F08R\\F16R)∶连接用户终端,有隔离作用,可连8个或16个用户终端。四芯环网与分线器或主控器连接,三芯线与用户终端连接。

5.用户终端(OTB-Y)∶负责收集住户内探测器信息及管理中心发出的短信息。可接红外、烟感、门磁、紧急按钮等探头。4组密码,用於各种布/撤防、设定报警┅等动作。

 



系统工作原理
终端将各种探头反馈的信息进行处理後,将信息经分线器上报主控器,再由主控器上报至保安中心电脑,经电脑处理後产生报警信号,电脑上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用户终端、主控器和保安中心系统。每个用户将多个探头(红外、烟感、门磁、紧急按钮等)连於用户终端, 整个系统的工作由用户终端采集探头可显示报警的具体位置及住户的详细资料,保安中心为住户提供初步的保安服务,必要时通过电话通知110台或火警、医疗救护等。其结构如图2。


广州东晖小区实施方案
东晖花园小区第一、二期总共744户,户型结构有一梯5户和一梯6户两种,楼层有8层和9层两种,共有16栋楼。考虑到东晖花园小区的住户已全部入住,并且没有管井设计,因此在每栋楼安装一个主控器,每层安装一个分线器,每户一个用户终端,每户的基本配置为一个门磁和一个紧急按钮。其网络布线及接线情形如图3及图4。

系统特点及达成效益

1.系统坚固,具有防剪、防短路、防破坏的特点

由於硬件上采用点到点通信方式,使通信的可靠性大为提高,对布线的要求降低。系统内任一户的断线、短路或其他破坏,均及时在中心反映出来,能有效防止对网络结构的破坏。系统软件具有许可权管理和其他安全措施。



2.专有网络,覆盖范围广,容量大

系统采用自己设计的网络协定,网络干线长度可达12公里,一个标准系统可容纳10,000多户同时报警,巡检速度少於5秒。



3.误报率低、二级处警机制

此系统不是一个简单的单向报警系统,还具有住户所有探测器即时监测功能。因此保安值班员可在中心“观察”报警现场情况,进而判断出某些报警的真实性,特别是对大量的进入房间後忘记撤防所引起的误报。保安到现场确认警情,并且需要公安支援时,可通知保安中心确警,系统会自动将警情上报至110中心。



4.人防与技防的充分结合

小区保安在第一时间接警处警,既充分发挥保安的作用,又减少警力出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