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酒店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工程设计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工程概述
    酒店是物质密集、人员集中、现金流量大的场所,是促进社会经济繁荣必不可少的部份。酒店的宗旨是提供优良的服务以满足旅客的需求,同时也要保证酒店及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但社会上一些不法之徒利用酒店人员流动大、管理开放的特点,常以旅客或其他的身份混入酒店,对旅客和酒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一旦让其得逞,将造成严重后果,直接危害到客人的利益,也严重影响到酒店的声誉与发展。为进一步加强酒店的安全防范与管理,保护客人及酒店的人身财产安全,xx酒店计划安装一套电视监控系统,加强安全防范,同时也能有效的加强酒店内部管理。

二、系统设计思想及原则
    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及具体要求,我公司为龙信大酒店设计了数字视频监控系统。数字视频监控系统主要是对该酒店的大门、重要的出入口等进行实时的监视和控制,如有特殊情况发生(如火灾、盗窃等)监控中心可以得到第一手的资料,并可及时处理。设计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先进性
    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是现代科学技术发展中最活跃的领域,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每一个新技术的出现都对我们的工作方式产生极大的影响,对我们工作效率的提高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因此本系统必须采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这一方面反映了系统所具有的先进水平,另一方面又使得系统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同时,由于本系统是一个实际使用的工程,因此其技术和设备又必须是相对成熟的。

    所以,在投资费用允许的情况下应充分利用现代最先进技术、最可靠的成果,以便该系统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与社会发展相适应。从长期的观点考虑,这也是最经济的。

可靠性/安全性
    必须考虑采用成熟的技术与产品,在设备选型和系统的设计中都尽量减少故障的发生。系统应具备多级操作员密码及系统操作记录功能。

可维护性
    我们认为可维护性是当今应用系统成功与否的很重要的因素。这里的可维护性包括两层意思:第一:易于故障的排除;第二:日常管理操作简便。

广泛的兼容性
    系统中的设备均具有良好的可扩展型;系统可通过计算机联网,利于远距离传输和控制或构成更加庞大的安防体系。[nextpage]

可扩充性
    本系统考虑今后发展的需要,因而必须具有在系统产品系列、容量预处理能力等方面的扩充预换代的可能。这种扩充不仅充分保护了原有的投资,而且具有较高的性能价格比。

高性能价格比的原则
    采用国外处于领先地位的新技术、新设备,将各个系统相互联动,达到全天候、自动化,及时取证的目的。建成后的系统不仅具有极佳的性能价格比,同时,在保修和维护期间也可以提供最快的保修反应速度预高效率、高质量的守候维修工作。

规范化
    系统设备要求部份均采用标准化、模块化设计产品,其输出信号的格式、设备的接口均为国际通用标准,因此,各个系统设备具有良好的可替代性。系统中所有进口设备均为公安部认证并且许可在国内适用,所有电器设备、电器材料均符合至少下列一箱国际公认的安全标准CSA,CE,IEC等。

三、系统设计依据
    设计依据及指导思想依据以下条例和行业标准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B/T75-94《安全防范工程程序和要求》;
2.DBJ08-16-94《涉外宾馆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3.GA/T74-94《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
4.预算编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B/T70-94《安全防范工程费用概预算编制办法》;
5.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50198-94《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6.用户对电视监控系统的总体要求;
7.施工单位对酒店的实地考察。

四、系统功能综述
1.系统组成说明
    本系统从功能结构的角度看,可以份成前端部份,终端部份和传输部份。其中,前端部份由摄像机组成;传输部份由各种视频电缆组成;而终端部份则由数字硬盘录像机和显示设备组成。由前端摄像机所拍摄的画面通过传输部份进入监控室,监控室是整个系统的控制中心。视频信号在这里直接进入数字硬盘录像机,进行实时录像和监视。

2.前端设计
    此系统的前端主要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份,室外的摄像机主要分布在酒店大院的出入口处,用于监视进出的车辆和人员。室内的摄像机主要分布在酒店大楼各楼层的电梯口和重要的出入口。由于日间室外光线较强,本系统要求24小时工作,而夜间室外的照明效果不理想,所以,我们建议在室外使用日/夜转换型摄像机。室内则采用普通彩色摄像机。具体方位设置如下:

大门
    大门是直接进入酒店的唯一入口,所有的车辆也是通过这里进入酒店的,在此处安装监控点,对于控制出入口,震慑犯罪分子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因此在这里设置一个监控点就显得尤为重要。根据我们多年的实际工程经验,安装在此处的摄像机建议使用BN-5606HH3壁装高速球摄像机。[nextpage]

大堂
    大堂是一个人员复杂的场所,又是整个酒店大楼的喉舌,从这里可以通往各个楼层、餐厅、娱乐场所。鉴于大堂的面积较大,我们建议在这里安装一台移动式监控点这样更有利于全局控制整个大堂的情况。使用BN-5606HH0吸顶高速球摄像机。

收银台
    收银台是酒店资金往来的重要部门,大多数宾客都使用现金结算,为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同时也为随时监督检查员工的工作情况。我们建议在这里设置一个监控点。为隐蔽、美观角度考虑,使用BN-030H彩色半球摄像机。

财务室通道
    财务室是安全防范重点针对的部门,财务室周围的环境监控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该处设置的监控点不仅可以监控财务室的入口,也可以监控财务室门前的通道。该处的监控点采用BN-0320DHL彩色带红外灯日夜两用摄像机。

电梯出入口处
    电梯出入口处是人员繁杂、集中的地方,适于安装摄像机。根据我们对现场的实际勘察,建议使用半球型摄像机。这种摄像机安装简单,小巧美观,适合在宾馆、酒店等涉外场所安装。在此选用BN-030HUFO彩色飞碟半球摄像机。

3.终端设计
    终端是整个监控系统控制、处理、存储的中心。因此,终端的设计是否合理,终端功能是否健全,终端设备是否可靠,成为了衡量系统整体水平的重要方面。终端系统设计应简洁明了,并以方便用户为中心、以人性化的设计为前提。

    终端系统的主要设备将采用数字硬盘录像监控主机。数字硬盘录像监控主机是数字化监控系统进程中最核心的设备,它集监视、录像、报警等功能于一身,除了对前端摄像机信号进行录像以外,还能实现对整个监视系统的控制作用,如控制前端设备的运转,操作其他控制设备(如矩阵)。这种设备可将前端摄像机产生的视频信号压缩并储存在硬盘中,由于采用了专用的压缩技术,所以大大降低了耗材的支出,并且加强了录像资料的安全性。由于数字硬盘监控主机是在基于计算机技术的基础上开发的产品,所以他还具有强大的网络功能,这就使得监控系统的网络化成为了可能,选用IDRS-6000S系列数字硬盘监控主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