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组建企业级室内网络监控

虽然很多企业都配有保安值勤,但无可否认的是,要想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对重要通道和部门进行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和保安系统一样,仍是...
资讯频道文章B

    虽然很多企业都配有保安值勤,但无可否认的是,要想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对重要通道和部门进行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系统和保安系统一样,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而要想有效的完成企业室内网络监控,有线方式亦是较佳的选择。

一、确定布线系统
    一套完整的监控系统能在保安无法随时或24小时直接面对的场合,可实时、真实地反映被监视场所的画面。其一般由前端摄像系统(产生图像的摄像机或摄像头)、传输系统(图像的传输与控制设备,包含各种线缆)、终端系统(图像的处理与显示设备)组成,以通过网络线缆将安装在不同地点的多台摄像头所捕获的影像,传送给终端处理系统,然后在屏幕上显示出来,或由硬盘录像机及电脑进行全天侯实时录像,以保存证据。

    而要想组建这样一套系统,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布线的问题。布线的问题不仅关系到各种设备的安装摆放位置,而且由于线缆选择的不同,也将决定设备选择的不同。在企业室内网络监控系统布线方面,可供选择的线缆有双绞线和同轴线,两者可谓各有特点。

    双绞线一般由两根22-26号绝缘铜导线相互缠绕而成,实际使用时,双绞线是由多对双绞线一起包在一个绝缘电缆套管里的,其可以直接将一对线中的两根线拨开皮套后分别接到设备的两个接线柱上或做成RJ45水晶头两种方式来与不同的摄像头进行连接。典型的双绞线是四对的,与其他传输介质相比,双绞线在传输距离,信道宽度和数据传输速度等方面均受到一定限制,但价格较为低廉。常见的超5类和6类双绞线具有衰减小、串扰少的特点,有效传输距离可达百米(单程前端+末端的双绞线传输器传输最大补偿距离可达1000-1500米),可满足传输速率高达1Gbps的多路视频传输应用的需求。

    同轴电缆是由一根空心的外圆柱导体和一根位于中心轴线的内导线组成,内导线和圆柱导体及外界之间用绝缘材料隔开,其视频传输效果较好。常见的75-5同轴电缆最佳传输距离为100-150米左右,75-7同轴电缆为200-250米左右。粗缆局域网中每段长度可达500米,采用4个中继器连接5个网段后最大补偿距离可达2500-5000米。

    两者选谁更合适呢?如果你的企业较大,监控系统较庞大,监控端之间的布线距离较远,建议优选同轴电缆。而如果你主要是用于企业室内网络监控或重点区域独立监控,监控端之间的布线距离在百米内,建议优选双绞线方案。四对双绞线能更好的和日渐主流的控制设备电脑、网卡及各种网络设备(如路由器、交换机)或网络摄像头进行连接,具有价格便宜,施工简单,抗干扰性较好,可以支持多路视频传输等,支持远程供电,更适合于多信息综合布线系统选用等优点。

    在双绞线的选用上,30米内的布线如果对视频传效果影响不大的话,建议可酌情考虑采用屏蔽双绞线,而对于超过30米的布线,为了获得较好的视频传输效果及传输距离,建议优选非屏蔽双绞线。此外,用户在购买双绞线时最好到电脑卖场或网络耗材专卖店购买,而不要去家电卖场或批零点购买,在后者购买的同档次双绞线大多质更次或价更高。

二、选择硬件系统
    要想捕获影像,摄像头或摄像机是必不可少的设备。为了达到24小时全天候的监控需要,最好选用具备红外夜视功能的低照度摄像机/头,此类产品一般具备夜视镜头、红外灯等配置,有些产品还配有云台,可在近360度的大范围内对周边环境进行扫描监视,从而减少摄像机的布设数量。[nextpage]

    构架一套双绞线企业室内网络监控并不复杂,其原理同普通的计算机有线网络

    以D-LinkDCS-N4532红外防暴半球型网络摄像机为例,该机采用了1/3英寸CCDSensor0.5Lux超高解析度芯片,支持MPEG-4/M-JPEG压缩格式,支持双多码流;具备高品质图像压缩,可获得25帧画面/秒(720×576D1)的视频流;本身内建ARM932bitRISC处理器、64MBSDRAM内存、8MBFlash闪存,支持前端存储(SD)可在网络中断时进行存储;支持移动侦测来触发自动录像,自动邮件告警通知;具备10/100Base-T网络接口,可选POE供电,可设置3个不同的移动侦测区域;3GPP协议支持手机监看;双向语音;DI/DO报警接口等功能。

    其是专为家庭和小型办公用户提供的最新和全面的监视系统。它通过连接到宽带互联网或本地网络来提供远程高质量的音频和视频监控。你可以通过互联网来访问和控制摄像机。在你远程监视和接收摄像机捕获的视频和声音时,你也可以通过专业视频监控平台直接进行快照和记录,并保存到一个本地硬盘上。通过其图像运动检测记录功能,报警消息和强大的多功能摄像机监视和管理软件,该机可为用户提供一个可在本地站点或世界任何地方进行远程监控的方便、快捷、全面的监视系统。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目前主流的网络摄像机,功能已很强大,其不仅可与网络视频服务器或电脑组成一个整系统,实现功能强大的监控、传输和录像等功能,自身还具备一定的独立性,以便在网络视频服务器或电脑系统遭到破坏时独立工作,进行图片或影像资料保全,其单机甚至已能满足一个小企业或普通办公室室内网络监控的需求。

    此外,对于需要室内多点进行监控的企业用户来说,需考虑选用网络视频服务器或电脑/硬盘录像机对数据进行集中、处理和录像。其中网络视频服务器是将传统的模拟视频及音频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使之在网络上传输的终端设备。视频服务器配有一个数字系统处理器,它为在现有网络上传输多媒体流提供了最理想的专业嵌入式系统,通过其集成的强大的多媒体系统软件,你可以实时观看或是回放监控场所的图像和声音。

    以某品牌4路视频服务器为例,其具备4路视频输入输出、1路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可同时连接多台网络摄像机;内嵌Web服务器和客户端,可通过IE或者后台客户端软件远程浏览,可远程控制云台,允许10路用户同时访问;支持实时报警/移动侦测、图像快照、运动图像检测触发等监控实用功能;配合硬盘录像机或PC,可以实现多路视频的同步录制。

    在具体线路连接时,可使用超五类双绞线和RJ-45水晶头接入上述产品上的对应RJ-45口,然后接入网络中,或用交叉线直接连接PC。对于多台摄像机的监控系统,可使用直通网线连接到宽带路由器或交换机即可。如果是单对单系统,只需将电脑和网络摄像机的IP地址设为同一网段即可;如果是多对单系统,则可通过宽带路由器所具备的DHCP自动分配IP地址功能自动分配IP地址,然后即可登陆设备的WEB服务器上对产品进行相关配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