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无线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居民小区WLAN需求分析
    传统的为小区提供的数据接入一般采用的是光纤+LAN或ADSL这种方式,随着WLAN技术的发展,目前无线传输数据的技术已相当成熟,完全可作为一种替代传统接入方式的新的接入方法。对于一些旧的居民小区有线网络很难进入:WLAN不失为一种方便快捷切实可行且十分时尚的一种接入方法。宇信恒通公司作为一个系统方案的解决供应商,通过技术的平台支持给予小区网络提供一套完整的有线主干+无线接入覆盖的完整解决方案。

系统目标:
•以无线的方式覆盖整个小区
•可对每一位用户和每个无线接入点/无线网桥进行管理
•充分考虑网络的安全性,系统具有多层次的安全保护措施,以满足用户身份鉴别、访问控制、可稽核性和保密性等要求
•在网络规模不断发展的情况下,系统应可不断升级和扩充,保证系统可用
•记录每一个用户的上网信息,以便计费服务器通过按时长、流量等多种方式进行计费

二、无线接入的优势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宽带网络的建设掀起了阵阵热潮,宽带应用也随之越来越多。与此同时,各种宽带接入手段也就应运而生。在各种宽带接入技术中,ADSL、CableModem、以太网、WLAN等成为大多数接入宽带的手段。

    在运营的最初因WLAN的标准问题、安全问题、认证计费体系等问题,一度对其产生了不少怀疑,随着WLAN的不断发展更新WLAN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逐一解决,打消了人们的顾虑。WLAN将逐渐成为宽带接入的新宠,这是因为较之与其它有线宽带接入方式,WLAN接入具有以下优势:

    传统宽带接入方式,须事先铺设好各种线缆,网络建设周期长,且网络维护费用高,用户也只能在具备信息点的地方上网,限制了终端用户的活动范围。而WLAN的建设无须铺设更多的线缆,并具备有线网络无法比拟的移动和漫游等特性,能够使用户真正实现随时、随地、随意的宽带网络接入。

    在小区各种用户尤其是对数据需求大的高端商业用户较多,他们对于宽带业务的需求十分旺盛。同时,这些用户对于上网的需求也相对较高,特别对可移动性的要求。WLAN不仅解决了用户的上网需求,同时可以使用户在部署了WLAN的地方自由移动。

    无线局域网还具备安装简单、易扩展、易管理等特点。当网络覆盖的范围内用户数量增加时,只需再部署几个无线接入点AP,而不需进行重新布线等工作,因而无线局域网具备极强的可扩展性,这也使得网络运营的初期可以尽量地节省投资。

    笔记本电脑的逐渐普及和无线PDA的出现和推广应用也是促使WLAN接入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扩大了WLAN在作为宽带接入中的竞争优势。作为宽带接入的应用方式的定位使无线局域网的应用突破了其原有的应用模式,而与移动网络的结合则为无线局域网的进一步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作为无线局域网应用的一种新模式,在无线局域网与移动网络的结合上已经有运营商在进行积极的实验。同时,国际上有关的标准组织也在制定这方面的技术标准,我国也在此方面开展了相关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工作。同时,无线局域网本身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中,802.11e(无线局域网QoS)、802.11f(IAPP)和802.11i(无线局域网安全)等标准的制定为其应用提供了重要的保证。可以这样说,无线局域网是宽带接入的新选择,它必将为运营商带来丰厚的利润回报!

    无线以它特有的低成本、方便、快捷,一直受到广泛的关注。磊科网络过对WLAN技术的长期跟踪和研究,结合国内电信运营商数据接入的实际需求,采用自主研法的WLAN产品,提出了可运营的宽带小区无线局域网接入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