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酒店数字化安全防范系统设计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1.概述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特别是计算机网络的发展,人们对安全技术防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打击各种各样的经济刑事犯罪,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各行各业和社会各部门的正常运转,采用高科技手段预防和制止各种犯罪将会成为安全防范领域的发展方向。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中期,随着各种新型安保观念的引入,社会各部门、各行业及居民小区纷纷建立起了各自独立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或联网报警系统。在银行、通讯、电力等国家重点部门,联网报警网络已基本形成,对预防和制止犯罪、维护社会经济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计算机系统的应用、普及,网络通讯技术及图像压缩处理技术以及传输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安全技术防范行业能够采用最新的计算机、通讯和图像处理技术,通过计算机网络传输数字图像,可为实现远程图像监控及联网报警系统提供高效可行而且价格低廉的解决方案。

    依据某酒店对安全防范系统的要求,严格贯彻\"实用性、可靠性、先进性和经济性\"设计指导思想,确定了此安全防范系统的设计方案。

2.系统组成
2.1前端设备位置分布
2.1.1摄像机
    位置分布:酒店前门入口(变焦、云台)、停车厂(变焦、云台)、一楼大堂(变焦、云台)、一楼东楼梯口(固定)、一楼西楼梯口(固定)、二楼东楼梯口(固定)、二楼西楼梯口(固定)、三楼东楼梯口(固定)、三楼西楼梯口(固定)、四楼东楼梯口(固定)、四楼西楼梯口(固定)、电梯(固定)、财务室(固定)。

2.1.2红外/微波双鉴探头
    位置分布:财务室

2.1.3联动灯光
    财务室配置一个点钨灯,在报警触发时,联动灯光打开。

    2.2在保安监控控制室设置主监控室,主监控室配置数字硬盘录像机和彩色喷墨打印机。通过数字硬盘录像机记录所有摄像机图像,图像资料预计保留时间为一个月。利用鼠标控制所有云台及摄像机镜头的各种动作。重要图片资料可以通过彩色喷墨打印机打印。

    2.3在安全主管办公室安装第一网络分控计算机,通过该计算机可以实时监视所有摄像机图像,并能控制所有云台及摄像机镜头的各种动作。

    2.4在总经理室安装第二网络分控计算机,通过该计算机可以实时监视所有摄像机图像,并能控制所有云台及摄像机镜头的各种动作。

3.系统设计依据
本安全防范系统设计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有关条例和规范,包括:
3.1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3.2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GA/T74-94
3.3安全防范工程费用概预算编制办法GA/70-94
3.4电子设备安装工程费用定额HYD41-01-1999
3.5风险等级和防护级别的规定GA/T38-92 [nextpage]
3.6民用建筑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3.7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GB12663-90
3.8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T16-92
3.9中国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32-82
3.10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CECS72.95
3.11系统接地的形式及安全技术要求GB14050-93

4.系统控制中心
4.1安全防范系统控制中心应设在单独的房间,禁止无关人员进入。保卫部门专人负责,以便发生问题时能够及时解决。
4.2对视频图像信号进行监视及录像。
4.3统一供给中心控制设备和周边辅助设备所需的电源。
4.4接收各种报警信号和报警信号的声、光显示,同时触发录像单元进行特殊录像。

5.系统控制中心技术要求
5.1要有防入侵设施、自卫器具和内部通讯系统,与当地公安机关应有专用有线报警通讯设备和防火、防水措施;
5.2照明、空调用电与设备供电经配电柜分路敷设,为系统提供独立的交流电源;
5.3控制室需设架空防静电活动地板,铺设专用接地干线(铜芯绝缘电缆),与防雷地线的距离不小于5米,接地电阻小于或等于4Ω;
5.4预留部分今后可扩充容量的端口。

6.系统环境要求
6.1经实地勘察现场,系统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测试和调试运行,适应在该(-19℃---37℃,相对湿度95%)地区气候条件下长期工作(依据该地区气象局统计资料)。

7.系统技术要求
7.1设备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大于或等于20000小时。
7.2计算机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大于20000小时。
7.3监视器符合UL认证标准和FCC的A等级限制规定。
7.4摄像机符合UL1409安全标准和FCC的A等级辐射标准。
7.5探测器符合UL认证标准并通过中国公安部标准检测。
7.6监视图像质量按\"五级损伤标准\"评定不低于4级。
7.7复合视频信号幅度lvp-p±3dB
7.8彩色电视水平清晰度>380TVL
7.9信噪比≥37dB
7.10灰度≥8级

8.系统简介:电视监控部分
    8.1前端设备是指以公开方式安装在现场的摄像系统,包括CCD摄像机、镜头、防护罩、支架等。

    8.1.1摄像机摄像机是系统中最关键的设备之一,其技术指标直接决定整个系统的技术性能和工作质量。

彩色摄像机选用彩色一体摄像机。
彩色一体摄像机性能指标:
镜头自动光圈18倍光学变焦,12倍数码放大
成像器1/4″SONYSuperHADCCD [nextpage]
灵敏度最低景物照度1.5LUX
分辨率PAL制:480TVL
信噪比大于50dB
视频输出1.0VP-P,75Ω
有效像素PAL制:752H×582V
电源输入12VDC

9.1.1.1彩色普通摄像机选用日本PioneerPNT-658彩色超低照度摄像机。
彩色摄像机性能指标:
工业级设计表面为全金属结构,高分辨率,低照度,无滞后,无画面停滞、图像模糊或图像失真等现象。
成像器:SONYEXviewHADCCD,1/3英寸制式
灵敏度:最低景物照度0.03Lux
分辨率:480TVL
制式:PAL制
信噪比:大于48db
视频输出:1.0Vp-p75Ω
有效像素:PAL制:752H×582V

9.1.2自动光圈镜头
    固定摄像机按各不同现场情况、监控距离、光照度和功能要求分别选择日本精工自动光圈系列镜头。

9.1.3室内护罩和支架
    防护罩材质分别为金属、有机玻璃、ABS工程塑料等。根据现场情况分别选择普通型和吸顶型半球防护罩。表面有透明、半透明、黑色、镀铬、镀铜等供选择。

9.1.4室外全球防护罩
    室外全球防护罩选用TA-09W型号,该防护罩为进口罩,含内置云台,瑞士电机,顶罩为航空DMC材料制造,为双层罩。

9.2DVR-216数字录像主机
    录像速度为400帧/秒,可连接16路摄像机输入,集实时监视、录像、视频动态感知、报警联动、云镜控制、回放检索、图像打印、备份、网络分控等功能于一体,适用于厂矿、小区、酒店、写字楼、银行、邮政等场所的保安监控。

9.2.1系统标准配置
lOS:MicrosoftWindows2000
lCPU:赛扬2.0G
lRAM:256MB
lVGA:64MAGP
l主板:技嘉845E
l硬盘:80GB
l一套3张系统软件安装及用户手册光盘

9.2.3系统界面介绍
A.主界面
B.设置界面
C.回放界面
9.2.4系统配置图 [nextpage]

9.2.5主要功能特点:
•全实时监视,具有多种画面分割方式(1、4、9、16等)。
•系统录像总资源为400帧,每路摄像机录像速度可单独调整。
•每路摄像机的工作时间表和工作模式(监视、正常录像、视频移动报警录像、传感器报警录像)可任意设置,每路摄像机录像速度可任意设置。
•在设置界面中可以调整每个摄像机图像的亮度、对比度、饱和度和灰度;回放窗口可调整画面亮度、对比度。
•可以设置传感器报警输出的工作(布、撤防)时间段,传感器报警输入可以和任意一路或多路摄像机关联联动录像。
•具有智能报警日志管理功能,详细记录所有传感器报警触发时间。
•支持多路同步回放、单路回放,可以按照摄像机、日期、时间进行简便快捷的回放检索。
•可以利用鼠标控制云台和镜头的各种动作。
•每路摄像机可随意设置1-10个动态感知区域,在设定区域内有目标移动时可自动录像并报警,感知灵敏度可调。
•可以利用光盘刻录机或硬盘手动备份录像资料,录像资料可以利用专用软件进行单机浏览。
•远程传输:可以通过LAN、PSTN、ISDN和INTERNET进行远程传输和网络分控。
•具有多种密码管理权限,便于用户内部管理。
•中文操作界面仿真设计,提供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系统操作简单易学。
•可替换LOGO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

9.2.6主要技术指标
摄像机输入:16路NTSC/PAL-BNC信号
摄像机输出:主显示器(PCVGA显示器)
显示速度:400帧/秒/系统
录像速度:400帧/秒/系统
录像分辨率:768*576、384*288、192*144可选
压缩格式:H.264
压缩比:2-18Kb/帧
传输:PSTN,ISDN,LAN,INTERNET
传输速率:PSTN:1/3帧/秒,LAN:100帧/秒
分控:设置、回放、监视、云镜控制

9.3网络分控计算机
    网络分控计算机利用宽带网络或电话线和DVR-216数字硬盘录像机联网,通过执行DVR-216数字硬盘录像机客户端程序,可以实时监视被授权监控区域摄像机图像,控制云台和镜头,并能检索主机硬盘记录的图像资料。

9.3.1网络分控计算机标准配置
OS:MicrosoftWindows2000
CPU:2.0G
RAM:258MB
VGA:64M显存(1024×768,32位真彩色)AGP显示卡
主板:技嘉845E
硬盘:80GB [nextpage]

10.售后服务及培训
10.1售后服务
    在质量保证期内,我公司负责保养全部系统设备,对任何因安装工艺、材料和产品质量而造成的设备或部件的损坏,进行无偿的更换和维修。

    在质量保证期内,我公司提供\"24小时随传服务\",及时派遣技术人员修理损坏的设备。设备保养工作采取定期、不定期与遭遇问题抢修的方式进行。

    在质量保证期内,我公司将定期由该项目技术人员进行保养、检查电气设备和装置。并在每次保养、检查后进行记录,记录册存放于有关设备房间内。

    在质量保证期内,我公司将每季度由该项目技术人员到使用单位有关部门了解设备使用情况,处理发现的问题,并对设备进行相关保养维护。

    质量保证期满后,我公司将继续负责系统设备的维修,提供优质迅速的服务。使用单位可与我公司签订《工程维修及售后有偿服务保障合同》。

10.2培训:
    系统开通后,将以设计调试人员为主,对业主的使用人员进行系统应用的培训,配合业主进行管理制度(人防)和系统应用管理(技防)制度的制定,使技防、人防和物防有机结合,保证分理处的安全管理。同时,我们将以对业主长期负责的精神,全力支持和协助业主对系统的应用和维护,确保系统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公司负责免费对业主指派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包括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我公司负责使接受培训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包括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我公司负责使接受培训人员达到能正确操作和维修系统,符合上岗资格的要求。

11.建成后应达到的效果
    本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成后,应达到防范有效、性能先进、实用、可靠、操作简单、维修方便、故障率低、寿命长、性能价格比较合理,各项技术指标都达到国家标准。

    本设计方案构想是依据国家有关条例、规范、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听取了各有关方面的意见,跟踪目前安全防范高科技水平,经过研究、论证后制定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