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大学城一卡通解决方案

广州大学城一卡通项目,是广州大学城信息基础设施中的基本支撑系统之一,是实现新世纪大学城数字化、信息化和资源共享的迫切需要。它为所有涉及个人身份认证、消费等金融支付及资源共享的应用提供支撑,所有管理信息系统及服务提供商,都可以通过一卡通系统将管理信息及服务提供到具体的个人。一卡通的卡,是每个人在大学城生活学习、使用大学城数字化、信息化设施,接受服务的权限凭证及支付手段。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 广州大学城地处广州市番禺区新造小谷围岛及其南岸地区,规划面积43.3平方公里。小谷围岛内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含10所大学及中央商务区,拟建建筑面积约800万㎡,可容纳14万高校学生,总人口约25万。

        项目概况

  广州大学城地处广州市番禺区新造小谷围岛及其南岸地区,规划面积43.3平方公里。小谷围岛内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含10所大学及中央商务区,拟建建筑面积约800万㎡,可容纳14万高校学生,总人口约25万。

  广州大学城一卡通项目,是广州大学城信息基础设施中的基本支撑系统之一,是实现新世纪大学城数字化、信息化和资源共享的迫切需要。它为所有涉及个人身份认证、消费等金融支付及资源共享的应用提供支撑,所有管理信息系统及服务提供商,都可以通过一卡通系统将管理信息及服务提供到具体的个人。一卡通的卡,是每个人在大学城生活学习、使用大学城数字化、信息化设施,接受服务的权限凭证及支付手段。

  广州大学城一卡通系统为大学城内的学生、教职员工及其他人员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对提高各大学及大学城的管理效率及管理水平,对管理的规范化及降低管理成本提供有效的支撑手段。

  一卡通在广州大学城内的十所高校联网、全区通用,实现身份、电子钱包统一管理。

  项目内容

  目前,广州大学城已经完成平台建设、消费系统、图书系统对接(部分)、门禁对接、水控系统,羊城通对接、银行圈存(中行、工行、建行)、联通电话等系统的建设。

  网络结构

  1、一卡通系统建设在校园网上。

  2、银行网与“一卡通”专用主干网之间通过DDN专线及防火墙相连接。

  项目特点

  1、 全面体现网络化、自助化、自动化的服务特点,充分利用自助终端、触摸屏、网站、电话等信息化现代手段,转变以往的以人工服务为主的模式,采用以自动服务为主、人工服务为辅的模式。

  2、 全面体现作为银行在校园特殊环境下的金融结算系统的特点,从系统结构、安全体系、可靠性强度、业务模式、数据流程等方面都要与金融信息系统相一致,系统采用金融强度的硬件加密措施来保证接入的合法性与传输的安全性。

  3、 建立统一的第三方产品接入模式,将该服务做成一个标准产品,采用封装技术,将涉及到卡片管理、身份识别、消费结算的功能统一封装到系统底层,方便各种已有信息系统的接入。目前已经实现和图书馆管理系统、上机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等第三方系统的对接。

  4、 充分体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卡通,同时做到功能、地域、时间上的彻底三通,能够做到无论是商务消费还是身份认证都能连通,无论在校园网的任何地方都能接入、连通,不受位置、数量的限制,无论任何时间都能提供服务,一处挂失,全网各处立即生效,消费流水信息可以及时查询。

  5、 多家银行接入一卡通系统。实现了多个核算单位的帐务结算功能。

  6、 实现了和广州市公交系统羊城通卡的对接。利用校园卡可以乘坐市内公交车和出租车,以及在安装有羊城通卡读卡设备的商场进行消费购物。

  7、 实现了和中山大学一卡通系统的成功对接,使得中山大学其他校区的校园卡可以在广州大学城内其他高校进行消费和身份认证。

  8、 实现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公司的对接,可以通过校园卡向手机卡进行充值打电话的功能。

  9、 开发了短信平台,可以向各登记手机号码的用户,发送系统提示短信,及时地使用户了解自己校园卡的支付情况,以及卡内余额情况,方便客户及时地进行查帐以及充值。

  10、 实现了网上支付交易系统。[nextpage]

  项目效果:

  1、目前发卡近16万张,分为教师卡、学生卡、临时卡、电子钱包卡。

  2、主要交易数据:160万笔/日(支付交易类);10万笔/日(身份认证类);5万笔/日(综合业务类)。

  3、一卡通项目的实施,还为这种现代化的数字化、信息化的服务及管理向整个广州的大学、整个广东的大学及教育界,以致广东省的其它领域的推广及渗透做出示范,积累经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