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全防范用家庭智能报警系统的解决方案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个人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经济的飞速发展伴随着城市流动人口的急剧增加,给城市的社会治安增加了新的难题,要保障小区的安全,防止偷抢事件的发生,就必须有自己的安全防范系统,人防的保安方式难以适应我们的要求,智能化小区建设已成为当前的发展趋势;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尖端科学技术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先进经验在各行各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安全防范工作也不例外。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个人安全和财产安全;同时,经济的飞速发展伴随着城市流动人口的急剧增加,给城市的社会治安增加了新的难题,要保障小区的安全,防止偷抢事件的发生,就必须有自己的安全防范系统,人防的保安方式难以适应我们的要求,智能化小区建设已成为当前的发展趋势;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尖端科学技术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先进经验在各行各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安全防范工作也不例外。

  二、家庭安全防范报警系统

  一个完善的智能化社区,具有便捷、安全、舒适、高档的生活环境,确保每一个住户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是本系统最大的意义,创造一个住宅的理想空间是本系统的目的所在。

  家庭住宅报警系统由家庭报警主机和各种前端探测器组成。前端探测器可分为门磁、窗磁、煤气探测器、烟感探测器、红外探头、紧急按钮等。当有人非法入侵时将会触发相应的探测器,家庭报警主机会立即将报警信号传送至小区管理中心或用户指定的电话上,以便保安人员迅速处警;同时小区管理中心的报警主机将会纪录下这些信息,已备查阅。

  笔者就当前市场上功能比较先进、性能稳定的联腾家庭智能化系统产品做一简单介绍。该产品不仅具有家庭安全防范系统功能,而且还具有家庭总线型控制网络的多种家用电器远程控制功能。(为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搭建了基础平台)这样既能够使家庭安全得到保证,同时为家庭智能化管理预留了接口,确保该小区家庭智能化系统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先进性。

  三、系统组成及功能介绍:

  1、LianTeng的报警主机功能:

  LianTeng家庭安全防范系统带有8个有线报警防区。每个防区之间相互独立又具有不同的报警信息,通过设置可以给每个防区设置不同的报警级别,同时由于各个防区之间能够任意组合,还可设定组合防区以滤除误报警。当报警发生时,系统会将报警信息通过LianTeng网络传至小区管理中心,同时自动拨号到用户预先设定的固定电话或移动电话上(系统可设置六个电话号码或寻呼机号码),系统将向用户提供一个中文语音报警信息,将报警的位置与类型通知给用户,如果多个报警探测器同时被触发时,系统将动态地报告发生报警的位置与类型。该系统还具有现场监听功能,业主接收到报警信号并按密码确认后,可通过电话监听家里情况。同时LianTeng系统还可以联动警灯、警报器和照明灯光以恐吓盗贼,同时起到警示作用。

[nextpage]  2、LianTeng的设防和撤防功能:

  LianTeng家庭安全防范系统提供以下几种工作模式:用户可以通过电话对家庭报警进行布/撤防、离家设防模式、在家设防以及辙防模式。

  3、离家设防模式:

  该模式适用于用户家中无人的情况。当业主离开家时,按动离家设防键,让所有的防区进入工作状态,同时系统对各个防区进行自检(是否已被触发),并通过语音方式提醒用户已被触发的防区,以备正确布防。系统提供一段布防延迟时间(该布防延时时间可调)供业主正常离开家门。

  4、系统撤防:

  当业主回到家后,系统留有一段延迟时间(该延迟时间可调),让业主进入家门以后在系统报警之前撤防。

  5、在家设防/撤防模式:

  在家设防模式是指业主在家时能够将部分防区设置为工作状态,让系统布防。例如:屋主就寝后,可使室内的门窗位移探测器(门窗磁控开关)和客厅的红外探测器、煤气感应器等处于布防状态。

  撤防模式是指系统在未作任何布防时让部分防区(如煤气泄漏感应器)始终处于工作状态,也就是平时所说的24小时防区。

  6、胁迫报警撤防功能:

  该功能是指在系统报警时,用户在遭歹徒挟持下能够执行的一种假撤防方法,给歹徒造成报警已解除的假像。但系统仍然能将报警信息发送出去。

  7、LianTeng的紧急求助报警功能:

  LianTeng家庭安全防范系统针对在家独处的病人或老人,设计了一种紧急报警按钮,当遇到紧急情况时,按动该报警按钮便可触发LianTeng家庭安全防范系统,系统将拨通预先设定的电话号码以语音方式通知家人或指定受话人、通过电话通知小区监控中心。同时中心软件的操作界面上提供入侵的具体情况。

  8、电话线抢线功能:

  当家庭安全防范系统报警时,该系统能够自行中断正在进行的所有通话,以确保系统将报警信号实时发送出去。

[nextpage]  9、系统电源失电自动切换功能:

  家庭安全防范系统自检时发现交流电源失电后,系统会自动切换到后备电源上供电,当交流电源恢复供电后,后备电源将自动转至充电模式;系统还预制了电池低电压预告警和避雷保护的装置。

  10、小区管理中心:

  通过小区联网,可实现对整个小区内所有安装LianTeng家庭安全防范系统的用户进行集中的保安接警管理。每个家庭的安全防范系统通过LianTeng总线都可将报警信号传送至管理中心计算机,并通过报警蜂鸣器提醒保安人员,保安管理人员由此可确认报警的位置和类型,同时计算机还显示与住户相关的一些信息,以供保安人员及时和正确的进行接警处理,报警事件可以通过打印机及时打印出来。还可以在管理中心内设置LED电子显示地图,较为直观的显示报警的地理位置。

  同时,该系统还为用户提供了对家中的电器设备多种控制方式,无论主人身居何处,都能够及时了解家中电器的使用状况以及对它们进行控制。例如主人出差在外能够通过电话或网络把家中的空调、窗帘打开使室内空气保持清新;或主人在家中会客时,能够利用遥控器对室内的灯光进行调节或开关。主要功能如下:

  1)场景控制: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灯光来营造家庭气氛,使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然而好的灯光效果往往需要多个灯具共同作用才能实现。LianTeng家庭智能控制系统的场景控制功能可以将常用的各种场景模式保存起来,并把控制指令定义给任意一个开关模块的任意一个按键上,需要时只要按一下对应的按键,室内所有的灯具就会按照预先的定义产生动作,营造出主人希望的灯光效果和气氛。比如,当主人离开厨房前按下厨房灯光控制模块上的某一按键时,系统会将厨房、书房、客厅的灯光调暗、打开餐厅的灯光关掉各个卧室的灯光,从而营造出就餐气氛。与此相类似,我们还可以定义会客场景、休闲场景、庆祝节日等的灯光照明模式;

  2)报警联动控制:当室内发生报警时,系统可以在向外发出报警信息的同时,打开室内的照明灯光、启动警号等;

  3)设/撤防联动控制:当主人外出前启动安全防范系统的同时,系统可以联动切断某些家用电器的电源,比如:关掉所有的灯光,切断电熨斗、电水壶、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的插座电源等;

  4)定时控制:LianTeng家庭智能控制系统提供一个定时控制器,通过对定时控制器的设置,可以实现对系统中的各个模块的定时控制。比如,根据定义,家庭饮水机可以早餐前10分钟开启,并在早餐结束或上班前关掉饮水机,以此来延长饮水机的使用寿命,节能节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