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某商业集团网络远程联网报警成功案例

该商业集团是广东省流通龙头企业之一,年销售额将近200亿元,位居广东省零售业前三名,全国连锁商业前十强。集团总部设在深圳市罗湖区,在全国各省区开设了连锁分店100多家。由于集团分支机构数量众多、广泛分布,如何采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实现集团内各连锁分店安全防范的统一、智能化管理,提高集团的安全防范管理水平等问题,一直困扰着集团的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该商业集团是广东省流通龙头企业之一,年销售额将近200亿元,位居广东省零售业前三名,全国连锁商业前十强。集团总部设在深圳市罗湖区,在全国各省区开设了连锁分店100多家。由于集团分支机构数量众多、广泛分布,如何采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实现集团内各连锁分店安全防范的统一、智能化管理,提高集团的安全防范管理水平等问题,一直困扰着集团的领导和安全部门负责人。

  由于集团各分支机构、连锁分店已经各自安装有独立的报警系统,集团内也已组建了内部专网。因此利用网络通信和IP技术的构建网络化联网报警系统,非常符合该集团的网点多而分散、远程联网管理、安装使用简便、改造成本低廉的要求。

  北京迈特安公司的网络联网报警解决方案正符合该商业集团的需求,建设以深圳总部为报警中心,由NAL系列报警系统网络扩展模块(简称网络模块)和监察者系列报警中心软件构成的联网报警方案,通过网络通信技术实现远程网络化联网报警及安全管理。

  二、系统组成

  1.前端设备

  在该系统中,充分利用各连锁分店已安装的霍尼韦尔23系列报警主机和前端报警探测设备。配合23系列报警主机处安装迈特安NAL2300系列网络模块,通过网络接口连接到集团的内部网络,以网络通信方式通过集团内部专网向深圳总部传输报警数据;集团总部报警中心安装具有网络报警管理功能的监察者MonitorXP7.0标准版软件,对各连锁分店的报警数据、信息进行处置和管理,并及时了解、分析、评估各连锁分店的安全状况和安全防范管理水平。

  2.报警信息通道

  系统的报警信息传输通道为集团内部专网,通过分配给网络模块IP地址,以网络的方式进行各连锁分店与集团总部间的报警信息双向传输。

  3.中心设备

  报警中心安装MonitorXP7.0标准版软件对前端NAL2300系列网络模块和整个系统进行管理,该软件针对报警中心设计,具有强大的管理功能。中心通过软件可以随时查看连锁分店的报警资料和数据,并可通过网络模块对报警设备进行远程遥控编程和布撤防管理。此外报警中心还配备了地图电子地图沙盘、报警信息打印机等辅助设备。

  随着网络通信TCP/IP技术在安防报警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基于网络技术的联网报警系统必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并会影响到整个行业的发展。

[nextpage]  三、系统结构图

  四、系统功能

  支持远程监控和管理:对集团内各连锁店报警主机的的布/撤防操作进行监控,如果在设置的时间内没有收到信息,软件自动提示;可随时对前端主机进行查询、操作和编程;配合参数软件,简单、方便地通过网络模块对连锁分店的报警主机进行参数配置。

  用户资料管理:对各连锁分店的用户信息备案,进行关键字段逻辑组合查询;报表统计、事件查询、资料导出功能。

  通信链路监测:随时监测报警系统网络通信链路状态,通信链路一旦中断或故障,立即发出提示、警告。

  报警信息来源显示:通过显示系统分配给网络模块的IP地址,确定警情发生地点。

  视频复核:通过23系列主机联动设备和视频服务器,把报警时的现场图像上传到报警中心,为警情确认提供图像参考。

  支持全局和多级电子地图功能。

[nextpage]  五、系统特点

  与传统的电话线报警系统相比,由网络展模块和报警中心管理软件组成的网络联网报警系统具有独特的优势。

  传统的电话线报警系统由于依托公共电话网,受通信线路状况和通信技术的局限,使其无法组成跨地区的远程联网报警系统;同时电话线路容易受到阻塞、干扰和线路发生故障后不易及时发现的缺点,使得报警信息传输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不高。

  而采用网络通信技术、基于网络组成的网络联网报警系统可以克服这些问题,系统有如下特点:

  (1)报警信息双向传输,报警中心通过网络对前端设备进行管理;

  (2)报警信息传输准确、稳定性高、传输速度快;

  (3)可以主动发现通信线路及系统设备故障;

  (4)降低报警系统运营的通讯费用;

  (5)组网方便、在线升级容易实现。

  此外迈特安网络联网报警系统还有以下特点:

  (1)WEB浏览界面操作,带有语音和光电报警提示,操作简单、方便、直观;

  (2)管理、操作员按级别设定权限,实时记录操作动作,管理严格、安全性高;

  (3)中心可兼容多种接警设备及报警方式接入,系统可以进行扩展升级和二次开发。

  六、总结

  该商业集团的网络联网报警系统使其安全防范管理得到了极大的优化,节约了人力、物力的投入,提高了安全防范管理的工作效率,进一步完善商业连锁集团的综合管理水平。

  随着我国连锁经营商业经营模式日益普及,安全集中管理的需求在跨地域商业集团中越来越强烈。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安防技术网络化的趋势成熟,网络化联网报警管理的模式势在

  必行,并在金融、通信、电力等多个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