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产业园区视频联网集控软件设计解决方案

系统平台的兼容性是项目重点,需要平台软件在能获得各厂家SDK开发包的前提下,尽量整合现有二级工业园区的视频监控资源以直接兼容,尽量减少对前端设备的改造、更换。
资讯频道文章B

  之前我们讲述了视频联网集控的硬件系统解决方案,请点击参阅《制造业产业园区视频联网集控项目硬件系统解决方案》,本篇就同一项目的系统软件介绍方案做详解。

  系统软件设计

  软件体系结构

  良好的体系结构能够确保软件的实用性,软件基于以下技术原理:MPEG2/MPEG4/H.264流媒体编解码技术、实时网络流媒体传输技术RTP/RTCP、Microsoft DirectShow 技术、 分布式网络应用技术、现代大型关系型数据库技术、基于面向对象的开发思想,采用高效的C++开发语言平台。

  软件架构设计

  软件模块结构软件基本模块结构图请参阅《a&s安防解决方案》第10期P81。

  软件功能

  管理服务软件

  实现系统的设备档案、工况集中管理,采用数据库管理系统设备档案、运行参数、帐户权限等,提供给后台监控客户端数据服务、加密服务接口,采用多线程、多任务机制实现了报警信息的实时处理。管理服务软件7×24 小时不间断运行于系统管理服务器主机。

  软件主要功能特点如下:针对监控区域的范围分布划分为不同现场,分别对监控设备进行管理。

  客户端监控软件

  客户端监控软件能够远程连接网络硬盘录像机、网络视频编码器,获取流媒体数据并实时播放,同时提供了远程控制前端摄像机云台,切换矩阵、画面分割器,拍照,流媒体存储、对前端编码设备统一管理、对存储设备统一管理等功能。

  流媒体转发软件

  流媒体转发软件实现流媒体数据接收及复制分发及客户端控制命令的统一调度转发。软件基于多线程、多任务工作模式,有效解决流媒体传输系统中出现热点连接时的局部带宽瓶颈问题。

  流媒体存储软件

  流媒体存储软件主要针对集中存储、网络存储应用设计,实现在流媒体存储服务器上的大容量流媒体数据存储,支持长时间7×24 不间断网络流媒体循环存储,流媒体存储服务软件将流媒体文件属性信息存储在系统中心数据库上,当数据库服务器宕机时可存储在本地。当磁盘出现故障后,硬件修复后流媒体存储服务软件可完成故障恢复,释放故障空间。可以通过软件对存储设备启用或停止RAID、全局热备盘等功能进一步保证存储数据的安全性以及稳定性。

  WEB 客户端软件

  通过在服务端发布WEB服务,客户端可直接浏览服务端的网页,下载需要经过签名的WEB监控软件,达到在WEB中实现客户端监控功能。

  硬解码投影软件

  应用硬解码投影软件实现对嵌入式设备视频的硬解码显示预览和电视墙投影功能。通过电视墙管理及显示预案管理,达到了直观的视频综合输出功能。

  自动更新软件

  自动更新软件界面图自动更新软件实现客户端的自动更新分发,减轻系统维护更新工作。

  数据备份与恢复软件

  数据备份与恢复软件界面图系统数据备份与恢复软件采用一键备份功能减轻备份数据的复杂度与工作量。系统数据一键恢复功能使得系统能够迅速从故障状态恢复。

  监控统一平台功能建设

  图像管理

  报警管理

  安全管理

  功能配置

  系统管理

  数据转发

  实时视频监控

  远程控制

  数字矩阵

  网络浏览

  语音对讲

  与其它系统接口

  监控平台视频扩容

  系统平台的兼容性

  项目的重点和难点

  项目实施前的各工业园区实际需求调研;因为各二级工业园区的视频监控项目实施年代时间不同,从80年代末到2011年,各个园区都有不同时间段建设的视频项目,各家的算法和压缩方式均有区别,需要对于这些园区的实际需求进行非常周密、翔实的调研!这个过程是比较繁琐,而且需要对于行业近10多年的视频监控主要设备、技术实现等非常了解的资深工程技术人员参与项目实际需求调研,才能保证项目的实施效果。

  集控平台软件的兼容性开发,作为大型监控联网项目的建设,项目实施是否成功,很大一部分来源于软件平台的兼容性开发,这个需要前期的充分调研,同时公司有比较强的软件开发团队。

  项目建设的经济性分析

  在项目的具体建设实施中,我们把这家集团的14个二级工业生产园区接入大平台分成为三类情况。

  第一类为可以通过我们尽可能多的做二次开发的方式完善定制集控平台,直接兼容接管这些二级工业园区的前端视频,这样的二级工业园区由原来的兼容5家变成9家,按照这4家的前端设备大约420路计算,加上核心监控服务器等设备,省去更换的费用大约350万左右。

  第二类为通过加入我方视频转发服务器的方式,通过视频转发服务器接管二级工业园区的视频管理服务器的上传工作,解决兼容性问题,这样的情况在14家二级工业园区中有3家,按照这3家的前端设备大约350路计算,加上核心监控服务器等设备,省去更换的费用大约300万左右。

  第三类为特别早期的监控建设项目,通过上面二种方式均实现不了,我们通过调研后将这2家的监控视频进行重要性分类,将每家的16路重要视音频图像通过加入我16路网络视频服务器的方式优先接管,这台网络视频服务器兼有视频转发服务器的功能,接管二级工业园区的视频上传工作,在投入非常经济的前提下解决了实际接入平台的问题。

  通过以上方式集成实施,本项目总体为客户节约了至少500万人民币的一次性投入!建成后的效果又非常理想!达到并超过了用户预期!对于这类制造业园区集中监控项目的经济性实施应该有一些借鉴性!

  更多智能建筑解决方案,请查阅《a&s安防解决方案》第10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