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联网未普及 先看美国数字化停车场

停车难,甚至导致一些有车一族,在周末也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而停车难,也进一步打击被电子商务打压得非常厉害的传统零售业。
资讯频道文章B

   停车难,甚至导致一些有车一族,在周末也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而停车难,也进一步打击被电子商务打压得非常厉害的传统零售业。

  要吸引顾客回到商场,首先要解决他们停车难的问题。日前《纽约时报》介绍了一些发生在美国停车场上的改革。

  

车联网未普及 先看美国数字化停车场 (电子工程专辑)

 

  对于现在很多美国人来说,出门前看的不再是天气,而是打开智能手机上的停车应用,看看哪个停车场车位最多。“如果屏幕上显示哪个停车场使用率还在90% 以下,那今天我就在哪儿花钱”,一位女性受访者表示。

  在这个让人疯狂的黑色星期五,得益于科技的发展,这场停车场战争变得更加容易了。

  前,美国越来越多商场的停车场向停车应用提供实时数据,为顾客提供最大的方便。因为为了找一个车位而开着车在停车场内打转,是一件非常让人抓狂的事情。以ParkMe为例,这是一款非常简单的停车应用,用户可在上面查询超过世界上28000个停车场车位,同时提供有偿的车位预约服务,而在过去一年,ParkMe用户数就增加了97%。

  另外也有一些类似的应用,光在北美就能提供26000个停车场车位查询,而另一个代缴费网站也计划向全美数百家购物商场开放移动缴费服务。

  除此之外,在智能手机帮助下,顾客选择停车位的时候也变得更加明智。Jessi是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大学生,每次停车她都会先用应用查一查目的地附近几个商场停车费率,有时候两个停车场的收费居然相差一倍之多:“当我在购物上超支的时候,我非常不爽也要在停车上多花了钱。”

  

车联网未普及 先看美国数字化停车场 (电子工程专辑)

 

  当然,顾客只需手指点击几下即可获知各处停车场状况,这与商场的配合离不开关系:目前不少商场已安装了车位感应器,为停车场数据化、云端化打下基础。

  虽然目前没有确切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数字化的停车场实际数量有多少。但分析师向《纽约时报》表示,这个数字在美国每年至少以双倍甚至三倍在攀升。即使为一个商场的停车场加装感应器需要2.5到5万美元。

  最后,在提升使用体验上,商场也做了非常多的努力。

  例如有的商场开发了专用的手机应用,方便前来购物的消费者在停车后,利用该应用记录爱车停泊位置,方便消费者在几小时的疯狂购物后,不至于忘乎所以而找不到他们的爱车。而这款应用在过去两年,用户数飙升了八倍之多。

  另外还有一些商场与应用合作,让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就能为停车续费,将扫兴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停车数码化如此火热,连汽车制造商也开始介入。如沃尔沃与现代汽车目前就与一些停车应用合作,将他们的应用内置到他们产品的导航系统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