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任务整合 E-HOME系统使出看“家”本领

在E-HOME厂商的全心投入之下,推出了许多便民的贴心应用,也确实吸引了 房地产商与购屋族群的目光,让E-HOME不只好看也更好用。过去E-HOME像是有钱人的玩意儿,而一般人负担得起的简配价位,只能做简单的电源开关控制,让平民住户打消装设E-HOME的念头。现在,除了网络与移动化的助力,渐趋平价的E-HOME,功能更多了,许多贴心便利的服务也因应而生。在制造商、SI与 房地产商密集合作之下,现在的E-HOME推出哪些杀手级的应用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在E-HOME厂商的全心投入之下,推出了许多便民的贴心应用,也确实吸引了 房地产商与购屋族群的目光,让E-HOME不只好看也更好用。

  过去E-HOME像是有钱人的玩意儿,而一般人负担得起的简配价位,只能做简单的电源开关控制,让平民住户打消装设E-HOME的念头。现在,除了网络与移动化的助力,渐趋平价的E-HOME,功能更多了,许多贴心便利的服务也因应而生。在制造商、SI与 房地产商密集合作之下,现在的E-HOME推出哪些杀手级的应用呢?

  小区一卡通重要讯息不漏失

  当人手一张一卡通,RFID技术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因此许多建案都已经实践小区一卡通的服务,不管是提供住户专属的门禁卡,或直接把住户自己的一卡通整合进来,小区居民所到之处如大门、电梯、停车场、公设租用等,都能畅行无阻。持卡用户刷卡后,甚至还能在电梯的显示屏幕上,实时看到管理员传送的讯息。

  东讯创新应用业务部处长江刘銮表示,公共设施通过RFID设备,跟门禁搭配、实现小区一卡通,可以提供进出入口的管制、住户个人信箱的开启,也能储值、扣点,进行公共设备的使用;当小朋友、长辈忘了带门卡,只要用影视对讲机通过智能型手机,传送可视跟父母对话,确认是家人之后,就可以远程用手机开门,没带钥匙也不用怕。除此之外,现在也整合了语音通知,住户刷卡之后,系统会主动播放语音,提醒住户缴款、领邮件等,让住户上楼之前,就可以到管理室处理,贴心又便利。

  主机掌握生活信息出门在家都便利

  不仅用智能型手机能随时随地查询网络信息, E-HOME主机也可以提供生活中的必要信息。WAFERLOCK副总经理赵安华表示,只要做好外部联网的管控,主机可以实时提供许多重要的生活信息,比如天气预报;针对火车站附近的住户,也可以请台铁授权,把区间车时刻表放上主机,让住户出门前可以紧急查询最实时的交通信息;连上外网,还可以随时点看各期统一发票、乐透等兑奖号码。

  除此之外,E-HOME主机走SIP协议,可以跟餐厅、饮料店家的VoIP电话直接对讲互通,订餐不用靠手机,也省了通话费。甚至当访客来访,主人不在家时,亦可将访客图像及声音直接经由E-HOME主机,再通过手机APP与主人可视对讲,不会漏接一通访客电话。

  活用监视器人身安全有保障

  随着监视、门禁、对讲大整合时代的来临,优懋网电总经理杨晋昌表示,通过系统的联动,在安全上可以提供更细腻的服务,像是小朋友回家刷门禁卡的时候,上面的摄影机可以实时拍照,主动把小朋友到家的图像传给家长,实时提供安心简讯;当小偷试探门铃,无人响应,系统可以把对讲转成手机来电,让用户用手机通话,答复门铃,即使没人在家,也能保障财物安全。

  集合式住宅的停车场往往又大又暗,监视设备会有看不到的死角,杨晋昌表示,现在只要按下紧急压扣,摄影机除了会马上显示现场情况、通报管理员,还会主动把镜头转向压扣方向,管理员监看图像,就可以马上了解现场状况,做出报警、防止歹徒逃脱等立即性的处理。

  E-HOME走向网络化,家电控制除了远程开机、关机,还可以调整空调温度、音响的音量大小、电视的频道,并将开启或关闭家电的讯息回报给住户。此外,住户在家就可以利用室内的网络摄影机,安心监看。前阵子骇人听闻的保姆虐待小孩事件,或老龄长辈跌倒等意外状况,都可以很快发现,最真切的保障屋内所有家人的安全。

  防盗保全变容易出门感应就搞定

  出远门之前,总要到E-HOME主机面前做保全设定,关门后还要再次确认,就怕有万一。现在,E-HOME跟门锁整合,住户只要持卡在门口就能设定保全。赵安华介绍,过去设定保全需要选日期、时段,逐一调整设定保全启动涵盖的设备跟模式,现在只要用门禁卡感应门上的电子锁,感应发出哔一声之后,就能设定完成,返家时再次感应后即可开门、防盗同时解除。如果不是出远门、无需保全,直接把门扣上,就不会启动,这样设定简单方便,也不容易发生误报。

  监控智能插座用电节省又安全

  针对E-HOME的安全、节能功效,斯其大科技总经理吴端辉表示,智能插座不只是告诉你用了多少电,通过电力监控还能判断住户用电方法是否正确,保障居家用电安全。

  当电器插上智能插座,就可以从控制页面看到电流量、电压、最大用电负荷量等信息,还能自动控管最高电流量及监视用电量,其功能包含:1.检查是否有耗电过高的老旧电器;2.有无电压不足的情况,电压过低可能会造成电器损坏或使用上的不适,电压太高则容易跳电;3.全盘了解用电方式,适当调节用电量;4.用手机、平板、PC可以随时远程关闭电源,保障宅内安全;5.每个插座最大的电力负荷量为1650W,通过监测可以知道只能单独使用的大电流电器有哪些,避免电荷突破临界点,因内部电线温度过高而燃火。

  新旧功能齐放E-HOME花开遍地

  E-HOME发展多年,很多先前推广的智能控制功能,都已经打到住户的心坎里。江刘銮表示,新一代对讲机系统整合云端、小区物业、家庭私有云的应用,通过平板计算机与智能型手机跳脱以往应用范围,可在家中、户外进行可视对讲、生活信息、小区公告、会议提醒、在线投票、在线叫修、云端备援功能,帮助许多小区解决以往开会、投票人数不足和叫修 房地产商派工问题。另外,把小区、住家屏幕当做广告媒体,提供托播服务,能促成小区团购,为住户争取折扣,托播收入也能直接支付管理费,带来实质金钱补贴。贴心应用让 房地产商乐用E-HOME,受惠的不只是制造供货商、SI,而是建案市场每一个角色,只要以审慎乐观态度持续支持E-HOME,相信未来就能看见E-HOME在台湾花开遍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