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拒绝粗放经营 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

在信息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搅拌站也融合了许多智能化系统,如:地磅称量系统、吹灰口门禁系统、大屏调度系统、GPS车辆定位系统等等均是通过智能设备完成的,用智能化调度级高科技安防设备实现实时监督和全面管理,告别了粗放式经营方式,屌丝逆袭也不过如此。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市面貌也在一天天的变化,道路的拓宽、街道的整改,这些都无不体现着城市的变迁。建筑的发展速度可以说是一个城市建设发展的标志,但在快速发展这一大的环境下,如何保证建筑物的质量呢?

  拒绝粗放经营 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

  既然谈到建筑物的质量,不得不提及的就是混凝土。现在建筑施工用的多为钢筋混凝土材质,可以说混凝土的好坏直接关乎整栋大楼的质量。作为生活在都市中的一员,你是否了解混凝土生产过程,也许大家还停留在对搅拌站粗放经营模式,与高科技到底有什么关系?接下来请随笔者一起了解混凝土的生产过程。

  混凝土诞生的地方在搅拌站,很多老百姓并没有机会到那里去看混凝土生产过程,而借由这个机会,您会对混凝土搅拌站有一个全新的认知。

  高端大气高科技

  混凝土搅拌站是用来集中搅拌混凝土的装置,它可以将原材料水泥、沙、石、水等按照一定的比例,通过搅拌主机制成混凝土。最后通过罐车将混凝土运往工地,在高度可达的情况下,可由泵车集中灌注,能有效的提高施工效率。

  监控系统融合大屏拼接技术 集中监控调度

  在信息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搅拌站也融合了许多智能化系统,如:地磅称量系统、吹灰口门禁系统、大屏调度系统、GPS车辆定位系统等等均是通过智能设备完成的,用智能化调度级高科技安防设备实现实时监督和全面管理,告别了粗放式经营方式,屌丝逆袭也不过如此。

  把控源头 杜绝"猫腻"

  搅拌站采用"大进大出"的生产方式,原材料由运输车辆运送到仓库,首先需要经过站内的磅房称重,由司磅员记录原材料吨位,最后再进行入库结算。传统纯手工的操作方式不仅效率低,而且还存在许多漏洞。

  伴随着科技的进步,站内管理人员可以引入高科技设备,实现地磅系统与计算机二者之间的通讯,实时数据传输,无需人员手工记录,并且可以通过监控摄像机拍照存档,通过外部连接的大屏,司机也可以清楚的了解自己当前原材料的重量。

  监控摄像机可以拍照记录车辆信息

  通过站内安装的地磅称量系统,能够有效的避免手工录入存在的诸多问题,如:录错数量、司磅员私自更改含水率、随意增加车辆运输次数等重大问题,有效的把控源头,将生产成本牢牢把控,为企业的领导者增加收益。

  大仓库小门禁

  原材料经过地磅房称重以后,直接运送到仓库进行存储。与沙、石不同的是水泥怕潮,需要存储在罐仓中,通过水泥罐车的发送机,将水泥由管道直接吹进罐仓中。站内传统的做法是将管道口安装一个门锁,司机通过钥匙打开门锁,但由于人员疏忽,可能会将水泥注错仓,其损失是不可估量的。

  现在站内的管理人员可以借助门禁设备,将仓库的门仓安装一种特殊的装置,通过刷卡的方式将门仓打开,每种原材料的门仓只能通过本仓库的门禁卡开启,刷错门禁卡而无法开启门锁,有效的保证了原材料存储的准确性,为企业的财产安全带来强有力的保证。

  门仓通过门禁系统 有效的避免人为错误

  搅拌站的管理人员即可通过借助吹灰口门禁系统,有效的管理各个仓库的存储状况,运货司机在磅房称重以后,司磅员会给司机一张门禁卡,司机持卡将门仓打开,将原材料存储到仓库中。

  有序排队 大屏来帮忙

  由于罐车司机的薪酬制度,即每天运送的次数和里程数会与司机师傅的工资挂钩。在混凝土运送的过程中,罐车会经常出现夹塞儿、插队的现象,司机们也整天为自己少运输一趟而牢骚,站内的管理者为此也是十分苦恼。

  如今,站内可以在进站和出站的地方安装车辆识别设备,类似于高速收费口ETC装置,车辆出站与回站均可通过识别设备记录回传管理软件,通过智能分析可以有效的记录车辆的进出顺序,解决罐车司机夹塞儿、插队的现象。

  智能化车辆排队 有效避免夹塞儿插队

  再通过搅拌楼上安装大屏系统,大屏系统再与车辆回站系统相连,能够有效的记录哪辆罐车先回站,通过"先进先出"的原则,由系统统一分配车辆的运送次序。车辆回站后统一停在指定的位置,司机通过大屏显示和喇叭的辅助呼叫,来进行车辆的智能排队,有效的解决了排队难的问题。

  车辆位置早知道 GPS显神通

  前面介绍了车辆的排队机制,那司机在路上加快速度,是不是也可以为自己先回增加筹码呢?自古常言说的好"十次事故九次快",如何解决司机开快车的问题,也是站内管理人员考虑的头等大事。

  车辆融合GPS定位功能

  管理者可以通过在罐车上安装GPS定位系统,不仅可以让站内的调度做到心中有数,还可有效的抑制司机的车速,站内的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对不同运输道路的情况设置车辆的最高时速,当车辆接近或超过临界车速时,系统会自动告警,及时提醒司机师傅。站里也可以提前为车辆安排指定的路线,当车辆脱离预定路线时,系统会自动告警。

  结语

  通过笔者对搅拌站的阐述,相信大家对搅拌站的工作流程有了初步的了解,不再一味的认为搅拌站属于粗放的经营方式,在信息化不断发展的今天,混凝土搅拌站在高科技面前也有一定的发言权。门禁控制、大屏显示、智能调度、GPS车辆定位,让搅拌站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传统行业告别单一管理模式,智能化管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