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度医疗大脑挺进“智慧医疗” 可快速识别皮肤病

[导读] 9月3日,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正式召开。在百度大数据分论坛上,百度正式对外公布了一项辅助医疗行业的新计划—百度医疗大脑。据了解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读] 9月3日,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正式召开。在百度大数据分论坛上,百度正式对外公布了一项辅助医疗行业的新计划—百度医疗大脑。据了解,这是百度大脑在医疗领域的细分,它结合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以及来自于传统医疗机构的庞大海量数据,两者的结合让百度医疗大脑可以在个人健康管理、医疗大数据研究和公共卫生领域发挥出巨大的价值。

  9月3日,百度世界大会在北京正式召开。在百度大数据分论坛上,百度正式对外公布了一项辅助医疗行业的新计划—百度医疗大脑。据了解,这是百度大脑在医疗领域的细分,它结合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以及来自于传统医疗机构的庞大海量数据,两者的结合让百度医疗大脑可以在个人健康管理、医疗大数据研究和公共卫生领域发挥出巨大的价值。

  目前,百度医疗大脑已经被应用在百度疾病预测以及祥云医疗推出的康知皮肤医生APP上,未来,百度医疗大脑还将应用在更多的领域及产品中,达成其“助力医疗卫生,服务社会民生”的目的。  

百度医疗大脑挺进“智慧医疗” 可快速识别皮肤病

  百度医疗大脑:依托百度大脑 引入更多医疗数据

  百度医疗大脑是百度大脑在医疗领域的计划,而百度大脑则是百度最高科技水平的展现。今年上半年,百度上线了大数据引擎平台,其中的百度大脑是最为核心的技术产品,它可以模拟人脑的思考方式进行学习和逻辑思考。根据此前的介绍,百度大脑目前可以达到相当于2-3岁孩子的智力水平。此后,百度又邀请了该领域的专家吴恩达加盟百度担任首席科学家,并重点负责百度大脑项目。

  在技术保障之外,能够让百度医疗大脑发挥更大作用的关键还有医疗相关大数据的引入。作为国内领先的搜索引擎,百度在大数据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再加上与很多专业权威的第三方医疗机构的合作,使得百度医疗大脑在数据方面有了十分坚实的基础。根据百度方面的介绍,百度医疗大脑数据来源于五个维度,一是百度横跨PC和移动端的产品上的实时、医疗健康类的搜索数据,全网抓取的相关数据,量级达到了PB级;二是来自于传统线下的医疗机构、医院等信息和数据,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疗数据的引入,这一数据类别和量级正急剧增长,是医疗大脑的“智慧”中枢;三是医疗科研院所、机构的信息和数据,更具前瞻性和预测性;四是卫生部门部门的信息和数据的共享和纳入;五是相关合作的体检机构所提供的民众体检数据和信息。

  现阶段已可智能识别皮肤病 未来可以做更多

  百度医疗大脑已经开始在相关领域展现其实用价值,此次百度世界的大数据论坛中,依托于百度医疗大脑所打造的“疾病预测”以及皮肤病诊断APP“康知皮肤医生”就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康知皮肤医生的开发方祥云医疗集团副总裁胡翼在百度世界大数据论坛上介绍,“‘康知皮肤医生’接受用户上传的皮肤症状图片后,通过百度医疗大脑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机器学习等技术对上传的图片进行分析处理,可以帮助患者发现和鉴别皮肤病,以便进行更准确的预防和及时治疗。正是有了百度医疗大脑的支撑,康知皮肤医生才实现了快速识别和判断患者所患皮肤病种。“

  据百度医疗大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所推出的“疾病预测”和“康知皮肤医生”只是百度医疗大脑价值的初步展现,未来,百度也将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更多医疗行业的伙伴加入到百度医疗大脑的计划中来,推出更多与医疗卫生相关的服务,在个人健康管理、医疗大数据研究以及支撑公共卫生管理领域发挥出百度医疗大脑更大的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