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集成商 面对挤压我们的蓝海在哪里?

上海建坤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褚遂良:“加大物联网等技术研发和智能化咨询业务”。辽宁道亨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红兵:“安防集成商可向安防服务业转型,提高集成资质考虑安防增值业务”。铭基电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华伟:“强化工程项目的风险评估(特别是政府公共建筑)、加强工程质量管控以及系统软件的开发”。
资讯频道文章B

  很长一段时间,系统集成商夹在制造商/经销商与用户之间,起到桥梁的作用。然而,同行的激烈竞争以及日益增加的设备成本和财务成本让系统集成的利润在不断萎缩,尤其是来自产业龙头对硬件设备市场的冲击,促使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不得不对企业做出新的定位、重新确定发展战略。 

  上海建坤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褚遂良:“加大物联网等技术研发和智能化咨询业务”。

  上海建坤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化工程设计实施。然而现在工程人力成本提升,利润空间逐渐在压缩;加上项目垫资压力加大,工程其实越来越难做。目前公司的调整策略是加大在物联网、绿色建筑、智能建筑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增加智能化咨询业务。 

  辽宁道亨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文红兵:“安防集成商可向安防服务业转型,提高集成资质考虑安防增值业务”。

  “如果说安防工程商、集成商受到了挤压就向产品商转型这肯定是不行的。5、6年前还在平安城市视场上叱咤风云的著名的制造商,现状如何?海康、大华、天地伟业、苏州科达,前两家基本上已经分得安防市场的大半壁江山,安防集成商在产品设计上没有任何的技术积累及人才,如何能进入这个领域?

  一些项目做得多的安防集成商,可以考虑向安防服务业务转移。安防服务目前最好的机会是系统的运维业务。利用原有的施工优势、人脉优势,这块业务也是一个很好的利润来源。

  此外,素质高的安防集成商可以考虑安防增值业务,如目前火热的视频侦查系统、3D视频追踪系统、系统升级、增加系统安全性、可靠性等等业务。这些都对安防集成商的综合业务素质有很高的要求。过去安防集成商主要依靠制造商提供技术支持甚至提供前期设计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安防集成商提高自己的集成资质是一条必须走的路子。估计未来在中国的国投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会越来越正规,投标企业的实力非常关键。过去依靠做业主关系、行贿获得中标的可能性现在变得越来越低。

  在转型过程中,估计你们也提供不了多少帮助。中国的安防集成商素质普遍不高。高素质的安防集成商,自己就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也不需要你们给予指点。

  铭基电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华伟:“强化工程项目的风险评估(特别是政府公共建筑)、加强工程质量管控以及系统软件的开发”。

  “我们的业务目前还是以建筑智能化领域及机电安装的工程设计与实施为主。铭基的工程不仅是安防,还包括楼控、空调冷水机组等智能建筑业务。当然,在产业发生微妙变化,我们也会做出适当的调整,比如强化工程项目的风险评估(特别是政府公共建筑)、加强工程质量管控以及系统软件的开发。”

  编辑观点

  集成商要立足于市场必须针对自身情况和特点建立起自己的价值体系,彻底摆脱以往单纯的“水电工”形象。有价值的服务才能带来价格的竞争,同时集成商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技术含量开拓新的增值业务模式,同时提高自己的集成资质。在未来中国越来越正规严谨的投标体系中搏得一片蓝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