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谁需要VPN?

近来许多台湾ISP业者纷纷表现进军VPN服务市场的企图心,而根据报载,中国电信数据通信局日前亦表达了与台湾ISP业者合作的意愿,希望为台商建构两岸三地的VPN服务,究竟谁需要VPN呢?本文特别为读者厘清出分支点较多的大公司、与上下游厂商之间、对安全与私密性要求较高、前进中国大陆等不同的企业特质。有鉴於两岸三地的经营模式日增,西进中国大陆的热潮正蔓延至ISP提供的VPN服务,本文乃针对节省成本与提升竞争力的观点,希望能提供读者作为参考;此外,并介绍VPN的效益与应用范围。\r\n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来许多台湾ISP业者纷纷表现进军VPN服务市场的企图心,而根据报载,中国电信数据通信局日前亦表达了与台湾ISP业者合作的意愿,希望为台商建构两岸三地的VPN服务,究竟谁需要VPN呢?本文特别为读者厘清出分支点较多的大公司、与上下游厂商之间、对安全与私密性要求较高、前进中国大陆等不同的企业特质。有鉴於两岸三地的经营模式日增,西进中国大陆的热潮正蔓延至ISP提供的VPN服务,本文乃针对节省成本与提升竞争力的观点,希望能提供读者作为参考;此外,并介绍VPN的效益与应用范围。


谁需要VPN?

1.分支点较多的大公司:例如便利商店与加油站,或是Pizza、服饰等连锁店,需要透过计算机回报营业金额等资料予总公司。



2.与上下游厂商之间:也就是指中心厂商与卫星厂商之间的联系。










为什么需要VPN?
相较于传统的专线式网络连结,VPN的架构至少提供了下列的几项优点:


1.成本较低:



VPN的架设,在设备的使用量及广域网络的频宽使用上均较专线式的架构节省,故能使企业网络的总成本降低。根据分析,在LAN-to-LAN的连结上,VPN将较专线式的架构成本节省20% ~ 40%左右;而就远程访问(Remote Access)而言,VPN更能比直接拨接至企业内部网络节省60% ~ 80%的成本。


2.网络架构弹性较大:



VPN较专线式的架构来的有弹性,当有必要将网络扩充或是变更网络架构时,VPN可以轻易的达成;相对的,传统的专线式架构便需大费周章了。

3.管理方便:



较少的网络设备及实体线路,使网络的管理较为轻松;不论分公司或是远程访问用户再多,均只需透过Internet的路径进入企业网络。

此外,保护资源(Protection of resources)、验证身份(Proof of identity)与保证信息机密性(Privacy of information)是企业网络安全的构成要素,对VPN来说,亦是如此;资料在公众网络中传输的安全性是VPN架构中相当重要的一个因素,当中的相关技术包括信道(Tunneling)、加密(Encryption)、封包认证(Packet

Authentication)、防火墙(Firewall)、使用者认证(User Authentication)及入侵侦防系统(Intrusion Detection)。(资料提供:聚硕科技、朗讯科技)(BOX)



3.对安全与私密性要求较高的行业:例如证券、银行等。



4.大陆台商:



(1) 从节省成本的角度:台湾电讯指出,IP VPN具有减少长途电话费用、降低管理本与提供更快速便捷的连结应用;在两岸三地联系愈来愈密切的情况下,应可降低成本的支出



(2) 从提升竞争力的角度:一般认为亚洲、欧洲与美国市场在短期内经济复苏不易,反观中国大陆市场却呈现蓄势待发的气势,尤其是申奥的成功更添意气风发,Seednet企业网络事业部协理王祖芳表示,根据资料指出,2008年的奥运将为中国大陆带来媒体与出版、基础建设与科技产业等十三大商机。不过,大陆企业e化进度落后,应该要先缩短两岸e化差距,因此他认为台商若要前进中国大陆卡位,必须先提升竞争力,其中,包含计算机化与网络化在内的企业e化是首要之道。其中,Intranet(企业内部网络)连结了企业内部服务体系,而Extranet(企业外部网络)则连结了企业外部上中下游卫星体系,都是IP VPN的应用;若能应用成熟,企业等于建置了完善的Intranet与Extranet,对于要跨海做生意的台商来说益形重要。










VPN的应用范围有哪些?
VPN可分为远程访问(Remote Access)、Intranets(企业内部网络)及Extranets(企业外部网络)三大项目。
1.远程访问VPN乃是连结移动用户(Mobile User)及小型的分公司,透过电话拨接上网来存取企业网络资源。
2.Intranet VPN是利用Internet将固定地点的总公司及分公司加以连结,成为一个企业总体网络。
3.Extranet VPN则是将Intranet VPN的连结再扩展到企业的经营伙伴,如供货商及客户,以达到协力厂商彼此信息共享的目的。(资料来源:聚硕科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