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子巡更巡检系统的应用范围及几种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信息产业的发展,电子巡更巡检系已经可以通过远程通讯对巡逻巡检人员进行科学,合理的管理和考察,对一些特殊行业将会更加适用。随着我国加入WTO后,全球政治,经济,文化,对我国的影响将会更加直接,我国市场开放程度将会更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活动将与国际惯例进一部接轨,大批的外商将以不同形式进入我国,这些都将会给安保,安全防范行业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前景,电子巡更巡检系统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电子巡更巡检系统的分类
电子巡更巡检系统分在线式和离线式两大类。
    一.在线式电子巡更系统:是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综合布线,把巡更巡检器设置在一定的巡更巡检点上,巡更巡检人员只需携带信息钮或信息卡,按布线的范围进行巡逻,管理者只需在中央监控室就可以看到巡更巡检人员所在巡逻路线及到达的巡更巡检点的时间。它的缺点是施工量大,成本高,室外安装传输线路易遭人为破坏,对于装修好的建筑再配置在线式巡更系统更显困难。也容易受温度、湿度布线范围的影响,安装维护也比较麻烦,优点是能实时管理。

    二.离线式电子巡更巡检系统:顾名思义此系统无需布线,只要将巡更巡检点安装在巡逻位置,巡逻人员手持巡更巡检器到每一个巡更巡检点采集信息后,将信息通过传输器传输给计算机,就可以显示整个巡逻巡检过程(如需要再由打印机打印,就形成一份完整的巡逻巡检考察)。相对于在线式电子巡更巡检系统离线式电子巡更巡检系统的缺点是不能实时管理,如有对讲机,可避免这一缺点。它的优点是无需布线,安装简单,易携带,操作方便,性能可靠。不受温度、湿度,范围的影响,系统扩容、线路变更容易且价格低,又不宜被破坏。系统安装维护方便,适用于任何巡逻或值班巡视领域。

    离线式电子巡更巡检系统的分类及其系统配置:
    (一)离线式电子巡更巡检系统:分为两类即接触式巡更巡检系统与非接触式巡更巡检系统(也称感应式巡更巡检系统)。

    1.接触式巡更巡检系统:是指巡更巡检人员手持巡更巡检器到各指定的巡更巡检点接触信息钮,把信息钮上所记录的位置,巡更巡检器接触时间,巡更巡检人员姓名等信息自动记录成一条数据,工作时有声光提示,其耗电量也非常小。

    接触巡更巡检器又分为两种:非显示型巡更巡检器与数码显示型巡更巡检器。它们的工作内容是相同的,不同点是数码显示型巡更巡检器在读取信息时可通过巡更巡检器上的显示窗口让巡更巡检人员准确及时地看到巡逻的时间和次数。有数码显示功能,它是接触巡更巡检器的一个升级版本,为日后感应巡更巡检器的发展埋下了一个伏笔。这款型号的产品只在专业巡更巡检制造商生产,为巡更巡检的发展添了一笔历史记录,起到了承上起下的作用。

    2.非接触式巡更巡检系统(也称感应式巡更巡检系统):巡更巡检器是利用感应卡技术不用接触信息点就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读取信息,它自带显示屏,可以查看到当前存处的信息,同时又有人员记录.事件记录及棒号自身设置的功能,它的不足之处是易受强电磁干扰。不适应在恶劣环境下持续工作,如果恶劣条件下使用,又想有屏幕显示读取的信息,可选用数码型巡更巡检器,它弥补了非显示接触型巡更巡检器与非接触式巡更巡检器的不足之处。 [nextpage]

(二)系统配置
    一套完整的电子巡更巡检系统是由巡更巡检器系统、软件系统、信息钮系统三大部分组成。

    1.系统软件是整个巡更巡检系统中的血液,整个巡更巡检过程都是通过软件来查询记录、操作和检验巡逻的整个过程,所以说一个完善的系统管理软件为用户提供了人员设置,即为用户提供操作人员身份识别;地点设置,即为不同巡逻地点提供的巡逻计划;计划设置既为整个巡逻范围提供人员地点的设置它通过计算能够方便查询近期记录与备份记录.巡更地点.巡更人器,时间.事件等不同选项结果;可否在巡更过程中根据具体情况添加和减少巡更员人数,对巡检巡更点的数量没有限制;还有便于管理人员操作的密码设置,从而且更加有效地评估巡更巡检人员的工作状况,针对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软件配置,软件配置一般属于傻瓜型,易安装、易操作,有统计分析,打印,备份等功能便于管理人员管理。随着巡更巡检系统应用领域的扩大,软件也在改变,以便适应不同的客户群。

     2.信息钮:接触式巡更巡检器采用美国(Dallas ibntton)信息钮即国内所称的TM卡,它的号码是全球唯一的,属接触式操作,不怕干扰,识读百分之百,无误差。可以镶嵌在钥匙环或其它配件上。携带,维护都非常方便。一般在恶劣的环境下非常适合,而感应式巡更巡检器是采用感应技术来读取信息,在一些艰苦的特殊的场合有一定的弊端,但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一困难在不久的将来是可以解决的。

电子巡更巡检系统的应用范围及几种解决方案
一、在线式电子巡更系统
    比较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巡检要求特别严格,或巡检工作有一定危险性的地方,就目前言,用量非常小。

二、离线式电子巡更巡检系统:
    (1)接触式巡更巡检器是采用全金属外壳,坚固耐用,可以防水、防震,保护内部电子设备免受冲击和工作时意外损伤,没有可折动的零件,特别适合于实际工作需求,例如邮政信箱开启、智能大厦、宾馆、边境线巡逻检查,石油管道、煤气管道、燃气管理的巡回检测,大型工厂工具领取、电厂设备、工业仪表系统的定时检查等,任何一个涉及到频次、时限管理的地方都可以方便地采用此系统。

    (2)非接触式巡更巡检器目前有高强工程塑料和金属外壳两种,由于它们易受强电磁波感应,同时在一些恶劣环境管道工程上有一定的避端,所以我们在选择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一般情况接触式非显型或非接式(感应型)可以应用,如果你既想有屏幕显示又想在恶劣的环境下使用,选择接触型数码数字显示型。

    相对于在线式电子巡更系统而言离线式电子巡更巡检系统应用更广泛,更实用。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我们在石油、煤气、燃气等各种易爆的地方应多加注意,选择在国家安全与防爆部门通过检验或认证的产品。以便造成不必要困惑或麻烦。

三、电子巡更巡检系统的几种解决方案
1.单机型管理方案
典型应用:邮政信箱的开启,干油运频次/时限管理。
企业设备检修及生产流程监控管理。宾馆,酒店,超市,监狱防止意外。

2.混合型网络方案
典型应用:油田管道,泵站及设备巡检,军队岗哨巡逻点线路检修等。

3.远程通讯网络方案
典型应用:消防部门对企业安全管理,公交部门汽车到站签到管理,长途电话传输光缆巡检,铁路机务,电务巡检,保险公司监督财产投保企业,,保安巡检,房地产公司对小区保安巡检监督等。

4.计算计网络方案
典型应用:粮食厅对粮库放火,防盗巡检监督,总公司考核各下属公司,军队岗哨巡检。

电子巡更巡检系统的发展前景
    第一由于信息产业的发展,电子巡更巡检系已经可以通过远程通讯对巡逻巡检人员进行科学,合理的管理和考察,对一些特殊行业将会更加适用。第二随着我国加入WTO后,全球政治,经济,文化,对我国的影响将会更加直接,我国市场开放程度将会更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活动将与国际惯例进一部接轨,大批的外商将以不同形式进入我国,这些都将会给安保,安全防范行业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前景,电子巡更巡检系统将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