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热成像仪探测功能在安防防卫的应用

红外热成像仪因其有的特点功能,已广泛应用于安全防范系统中,成为安全监控系统中的明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红外热成像仪因其有的特点功能,已广泛应用于安全防范系统中,成为安全监控系统中的明星。

  红外热成像仪具有隐蔽式探测功能,它不需要可见光,可以使犯罪份子不知其工作地点和存在,因而产生错误判断,导致犯罪行为被揭。

  在一些非常重要的单位,例如:重要的行政中心、银行的金库、机要室、军事要地、监狱等地,特别使用于这种红外热成像仪,它可以24小时处于运行状态,并随时对背景资料进行分析,一旦发生变化,可以及时发出警报,并可以通过智能设备的处理,自动对有关情况进行处理,并随时将情况上报,取得进一步的处理意见。

  对于这些特殊重要部门,其防范的灵敏度大大高于其他防范系统,例如在这些单位下了班,只要有人在里面隐藏,系统就会发生报警信号。

  正如大家所知,边界防卫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国边境线甚长,海洋也辽阔,由于野外环境的恶劣,许多系统都不可能很好地担当起防范作用,特别在下雨、下雪、大雾、大风地日子,边界巡逻也是很苦地任务。如果采用人员巡逻,利用望远镜进行观察,往往由于可见光波长短,因而观查效果甚差,造成漏查、误查和失查的现象。

  红外热成像仪可以探测到波长较短的红外线,因而可以远距离进行观察,特别适用于风雨天气。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香港警方在某一边境地区放置了五套红外热成像仪,在试用过程中,成功地破获了多起非法入境者案件,效率大大高于原来用人工巡查。因而香港警方计划,今年再购进新的系统,以加强防止非法移民案件。

  在海岸边,用红外热成像仪,可以迅速地跟踪来往地船只。现在海边走私,常常利用“大飞”来进行,这些“大飞”无灯光,马力大,机动性强,往往容易摆脱我方缉私人员和边防人员地追踪,有了红外热成像仪,可以远距离跟踪这些“大飞”,就是在雷达地死角,这个系统也可正常运行,特别在黑夜和恶劣的天气下,均可充分发挥其良好的特点。

  同样的道理,红外热成像仪,可以应用在生活小区的周界防范,重要地区的周界防范,可以达到一般监视系统不易达到的效果,众所周知,小区的防范主要严防罪犯进入,一般的监视系统,安装时容易产生死角,不利于全面控制监控面。再一点就是容易受干扰,比如小动物入侵等。安装红外热成像仪,可以克服以上二种缺点,减少误报。

  在我国,随着城市交通的扩大,各种高速公路和铁路的延伸,这些系统的正常运作也成为极大的问题,尤其在夜间的安全巡查,更是成为问题,如今装有红外热成像仪的飞机,可以顺利完成这些任务,它可以发现阻塞的车辆,故障的汽车,以及需要锁定的目标,在国外,许多单位已经实际采用这些系统进行巡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