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探讨视频监控存储的优化

在传统视频监控领域,比如楼宇等监控点非常集中的监控存储系统中,用户还是习惯采用DVR模式。DVR模式非常适合本地监控和监控点密度高的场合,不仅投资低,而且可以很好地支持本地存储设备。其缺点是网络功能弱,而且扩展性差。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传统视频监控领域,比如楼宇等监控点非常集中的监控存储系统中,用户还是习惯采用DVR模式。DVR模式非常适合本地监控和监控点密度高的场合,不仅投资低,而且可以很好地支持本地存储设备。其缺点是网络功能弱,而且扩展性差。

  从模拟监控到数字监控,再到全IP的数字监控,视频监控应用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经步入全数字化的网络时代,也就是第三代远程视频监控。从存储的角度看,采用的设备正逐渐从传统的硬盘录像机(DVR)过渡到iSCSI磁盘阵列。以深圳市南山区平安城市监控项目为例,此项目以社区为单位进行存储,每个社区最大监控路数为300路左右,总共约1万路。每个社区需要的存储量大约为16TB~18TB。北京威视数据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视数据)为此项目提供了192台iSCSI磁盘阵列。基于iSCSI的存储解决方案为什么会受到视频监控行业用户的青睐呢?

  80%用IP存储

  在传统视频监控领域,比如楼宇等监控点非常集中的监控存储系统中,用户还是习惯采用DVR模式。DVR模式非常适合本地监控和监控点密度高的场合,不仅投资低,而且可以很好地支持本地存储设备。其缺点是网络功能弱,而且扩展性差。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数据安全研究所刘宏介绍说:“如今,多数客户需要监控的点很多而且分散,通常超过32路,每天产生的数字录像量很大,并且录像需要保存的时间往往超过一个月或更长时间,DVR本机所配的硬盘根本无法满足大容量、高稳定性的需求。像平安城市这样的大规模监控系统,不仅要保证存储系统的容量和可靠性,还要能够部署在广域网中,实现数据的集中存储与管理,让原本各自封闭的系统互连互通。基于IP的存储方案可以解决上述难题。在平安城市项目中,80%都采用了IP存储解决方案。

[nextpage]  DVS+IP SAN待完善

  虽然大多数的平安城市项目都选择了IP存储解决方案,但是,一个通用的IP SAN存储解决方案是不是拿来就可以用,而且一定能够达到最佳的效果呢?刘宏表示:“为了满足用户对存储性能、功能和稳定性等方面的需求,同时考虑到成本,定制化的存储解决方案才是未来的趋势。”

  从以往情况看,国外厂商主推的都是高端产品,其产品每TB的成本通常比国内厂商产品的成本更高。对于视频监控应用来说,价格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中低端的存储设备已经够用,因此主推中低端产品的国内厂商就具有一定优势。威视数据于2007年初发布了简单、灵活、高性价比的MacroStor DEA系列磁盘阵列,充分考虑了视频监控系统对性能、功能以及管理和扩展方面的需求,进行了优化设计。

  从实际应用来看,许多选择IP SAN存储解决方案的用户都采用了数字视频服务器(DVS)+IP SAN的架构,但是这种架构容易出现性能上的瓶颈。例如,单台服务器承载前端监控点的数量有限,一般当承载到70~90路时,服务器就会出现瓶颈。而当前很多新的监控项目往往都达到上百甚至上万个点,用户不得不购买大量服务器,一方面增加了采购成本,另一方面也增加了系统管理成本。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威视数据正着手研发新一代专门服务于视频监控的存储设备——具有直写功能的监控存储设备。该设备直接从DVS获取视频数字信号,然后进行解包,并将视频信号进行存储,同时建立第三方的视频信息索引。通过一台服务器可将所有IP SAN的索引汇总,建立总表,并对外提供访问、查询服务,不仅可以解决服务器瓶颈问题,也可以解决众厂家DVS无法相互兼容的问题。威视数据与深圳三山科技公司联合研发的这款产品将于近期发布。

  关键在优化

  视频应用与普通的IT应用差别十分明显。普通IT应用主要是突发数据,数据流量时大时小,落差非常大,对延时不太敏感,主要要求瞬时的高带宽。比如在数据库的应用中,无论是FC SAN还是IP SAN,只要能以最快的速度将数据写入即可。在这种情况下,性能是由带宽决定的。

  视频应用则完全是另外一种情况。视频流是典型的持续数据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数据流量基本保持不变,不能大幅度抖动,对延时非常敏感,但并不要求太高的带宽。而通用存储设备是针对普通IT应用开发的,支持视频流的能力较弱,高带宽大多被浪费,而且支持的视频流数量非常有限。采用通用存储设备,当视频流并发数增加时,即使带宽使用率很低,也经常出现视频梗阻的现象。

  

  定制化的视频存储设备与通用存储设备最大的不同在于,它可以对视频流进行优化和管理,以最大的系统资源保证视频流稳定,并尽力保证持续传输,而不是瞬间传送最大的数据量。定制化的存储设备可以支持更多的并发视频流。定制化的视频存储设备内部增加了对视频流进行监控和管理的功能,可以针对视频流的特点进行硬件配置的最优化设计,而通用存储设备往往只能看到系统带宽的使用情况。从性能方面看,通用的IP SAN一般只能支持200路视频流,而针对视频应用优化的IP SAN可以支持300路视频流甚至更多。Intransa最新推出的BB6000视频系列存储产品,就是专门针对视频监控应用推出的定制化IP SAN产品,其最大容量超过400TB,最高性能可达880MB/s,并且可以通过强大的图形界面进行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