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掌型辨识系统在校园宿舍的应用

Johnson & Wales大学采用掌型辨识系统来管理宿舍门禁,不仅免除学生随身携带卡片的不方便,同时也简化了宿舍大楼门禁系统的管理,以及降低相关支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位於美国丹佛市东北区的Johnson & Wales大学成立於1914年,该校主要提供商业、餐饮、医药与科技等相关大学/研究所课程,目前校内约有13500个学生。

  为了有效管理该校宿舍大楼以及房间的进出状况,Johnson & Wales大学采用一款掌型辨识系统,利用该系统辨识每位进出者的手掌大小与形状,作为出入宿舍大楼的认证;该系统亦可用来辨识学生或教职员身分,以提供食膳、图书馆借阅书、进出体育馆、书店退费等服务。

  Johnson & Wales大学目前在查尔斯顿(南加利佛尼亚州)、北迈阿密(佛罗里达州)、诺福克(维吉尼亚州)、丹佛(科罗拉多州)、瑞典哥登堡都有分校据点,并预计在2004年於夏洛特市(北卡罗来纳州)新增分校。

  以掌型辨识系统取代卡片系统

  Johnson & Wales大学原先采用卡片以及钥匙来管理宿舍大楼的门禁系统,然而卡片及钥匙容易遗失,且遗失之後需要重新设定并置换,这些看似简单的作业,所累积的成本却让门禁管理支出居高不下;因此尽管卡片的成本已经大幅降低,该校仍决定采用掌型辨识系统来降低宿舍门禁管理支出。

  Johnson & Wales大学发言人Lindsay Morgan表示,卡片及钥匙等门禁系统的问题,在於可能被有心人士用来盗用学校的公用设施,成为校园潜在的安全问题;而掌型辨识系统可直接验证使用者身份,进而管理公共设施的进出人士,且手掌不会发生遗失、遗忘、失窃或是过度磨损等问题,学生也不用因为遗失卡片而被罚75块美元。

  Johnson & Wales大学内有三栋大楼的大厅均安装掌型辨识器,其中有四层楼高的Pulliam宿舍大楼内即安装了8个掌型辨识器,其门口两侧安装了2个掌型辨识器,并设定为大门仅能开启5~10秒,厅内最多开启20秒;学生只需将手掌扫过掌型辨识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宿舍大门即自动开启。

  节省成本并简化管理

  至於安装在餐厅的掌型辨识器,则可简化学校食膳作业;利用该辨识系统,可依据顾客身份来计算食膳费,让校园内的服务机制更人性化。

  Morgan指出,卡片以及钥匙的管理支出其实非常惊人,而掌型辨识系统则可减少管理支出及简化管理流程;如学生退学立即取消门禁权限,无需缴回卡片或变更钥匙;大楼门禁管理也可透过软体设定大幅简化流程,可设定哪些管理员有权变更公共设施开放时间与进出的使用者,甚至进一步制作大楼进出的资料报表。

  连网门禁系统

  对Johnson & Wales大学来说,由於校园内有不少掌型辨识器,因此必须藉由一台中央监控电脑进行统一管理,以简化管理、设定的步骤;该系统所有警报和活动纪录都储存在电脑硬碟中,使用者可依据需要自订报表,获取特定资料。

  由於该系统可提供联网功能,因此可从每台掌型辨识器设定或修改使用者资料,其资料可通过联网系统传送到其他的掌型辨识器,如此一来,使用者即可在权限范围内通行无阻。

  该中央监控系统采用大楼的交换乙太网路骨干传输讯号,其交换机位於学区每楼的大厅中,透过GB乙太网路光纤连结至主管理大楼的主要发送框架(Master Distribution Frame)上;该校的网路采用可扩充性设计,因此可自由增加掌型辨识器。

  Morgan表示,掌型辨识系统不但较方便,也更安全;对家长和学生而言,采取这项高科技门禁系统,可大幅减少校园的危险性,让家长更为放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