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录像储存设备发展趋势

数字化录像储存设备在影像监控数字化的风潮里,可说是较早进化的改变。尽管使用者因为造价、成熟度、网络安全性的考量,前端还未大量转换为使用网络摄像机,但后续希望透过网络化技术集中管理、简化储存设备,进而分析影像资料的需求,却已明显浮现。至于各家产品近来纷纷朝向哪些趋势发展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数字化录像储存设备在影像监控数字化的风潮里,可说是较早进化的改变。尽管使用者因为造价、成熟度、网络安全性的考量,前端还未大量转换为使用网络摄像机,但后续希望透过网络化技术集中管理、简化储存设备,进而分析影像资料的需求,却已明显浮现。至于各家产品近来纷纷朝向哪些趋势发展呢?

  路数提高

  DVR可分为4、8、16路,而台湾目前市场需求量最大的是4路,16路居次,也再次说明DVR多为小规模环境所使用;相对而言,适用于大型架构的NVR,更着重往路数发展。有制造商指出,目前NVR在实时监看上可达到32路,至于回放,虽然有不少厂商已号称能达到16路,实际上还是4路时较为稳定。而如果支持的路数不足,即使前端装设再多支摄像机,还是只能一次挑选4支观看。

  奇偶科技产品市场处协理陈仙华表示,NVR朝向高路数回放发展很重要。因为对于案件侦查来说,能同步回放同一时段的多支摄影机,观看抢案发生经过,对于案情的还原、推理越有帮助,大部分案件即是因为对照出歹徒犯案前后的行踪而迅速破案。

  做到本地端回放

  除了支持高路数,做到本地端回放也是各家厂商致力的目标。

  硕葳国际产品管理处副总经理陈子崇表示,NVR虽然方便多人同时从远程IE进行操控、回放,但是目前只有PC-based型态的数字录像储存设备可以做到,在Embedded NVR还未见突破。

  而陈宏谕表示,彩富发展的重点之一,便是要让Embedded NVR做到直接在本地端回放。如此一来,能省去另购买性能强大的工业级计算机及安装软件的昂贵花费,以这个角度来说,未来Embedded NVR的成本优势似乎更为突出。

  支持百万像素摄影机

  随着使用者对高画质监控的需求渐增,尤其大系统架构对于百万画素摄影,各家Hybrid DVR与NVR也纷纷致力于能支援百万像素摄像机的影像,不过相对来说,译码速度就必须更快。

  目前有业者看好NVR未来发展趋势,为了区隔市场,便打算一口气推出可支持16路百万像素real-time的Embedded NVR,宣称已掌握了突破性技术,可解决后端多路数储存的问题。

[nextpage]  简化使用接口

  复杂的操作系统设定,以及不够亲和的使用接口,往往成为数字录像储存设备最让工程商诟病之处。因此不论是embedded或是PC-based型态,制造商都希望能把产品尽量做到像传统DVR一样好用。

  陈士祥就表示,Embedded NVR可以直接操控画面,使用上感觉较接近过去的standalone DVR,而PC-based NVR则要透过网络IE浏览器,对工程商来说较不熟悉。

  现在PC-based NVR已能够在本地回放、操作,不需要依赖计算机重新做设定。纬特科技总经理洪学庸认为,制造商要努力将复杂的系统简单化,让使用者不再害怕使用IP设备。

  强化IVS的搭配效能

  悠克电子资深行销经理何振昌认为,IVS成本(含软件与硬件)昂贵,且针对环境的适应度还有待更成熟,使用率还不高,因此NVR在大型系统的优势未被明显呈现。

  所以对于做PC-based的NVR厂商来说,加强智能影像分析效能、smart search等加值功能,更是发展的主要重点。杨仁村也表示,两年之后,以视觉为基础的影像分析软件,其支持性更被使用者广泛接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