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录像储存设备先修班——怎么录最聪明?(下)

随着使用者对高画质监控的需求渐增,尤其大系统架构对于百万画素摄影,各家Hybrid DVR与NVR也纷纷致力于能支援百万像素摄像机的影像,不过相对来说,译码速度就必须更快。
资讯频道文章B

数字录像储存设备先修班——怎么录最聪明?(上)

  支持百万像素摄影机

  随着使用者对高画质监控的需求渐增,尤其大系统架构对于百万画素摄影,各家Hybrid DVR与NVR也纷纷致力于能支援百万像素摄像机的影像,不过相对来说,译码速度就必须更快。

  目前有业者看好NVR未来发展趋势,为了区隔市场,便打算一口气推出可支持16路百万像素real-time的Embedded NVR,宣称已掌握了突破性技术,可解决后端多路数储存的问题。

  简化使用接口

  复杂的操作系统设定,以及不够亲和的使用接口,往往成为数字录像储存设备最让工程商诟病之处。因此不论是embedded或是PC-based型态,制造商都希望能把产品尽量做到像传统DVR一样好用。

  陈士祥就表示,Embedded NVR可以直接操控画面,使用上感觉较接近过去的standalone DVR,而PC-based NVR则要透过网络IE浏览器,对工程商来说较不熟悉。

  现在PC-based NVR已能够在本地回放、操作,不需要依赖计算机重新做设定。纬特科技总经理洪学庸认为,制造商要努力将复杂的系统简单化,让使用者不再害怕使用IP设备。

  强化IVS的搭配效能

  悠克电子资深行销经理何振昌认为,IVS成本(含软件与硬件)昂贵,且针对环境的适应度还有待更成熟,使用率还不高,因此NVR在大型系统的优势未被明显呈现。

  所以对于做PC-based的NVR厂商来说,加强智能影像分析效能、smart search等加值功能,更是发展的主要重点。杨仁村也表示,两年之后,以视觉为基础的影像分析软件,其支持性更被使用者广泛接受。

[nextpage]  标准化的影响

  能收编多少厂牌的网络摄影机,一向是Hybrid DVR与NVR主要的技术门槛,也是区分厂商能力高下的标准之一。因为在数字影像格式还未标准化的情况下,需透过压缩芯片或软件一一整合各家摄影机不同的压缩格式和通讯协议。

  如今,随着ONVIF与PSIA等联盟,积极催生影像监控标准,对于数字化录像储存设备来说,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创造“齐头式平等”刺激使用需求

  据了解,目前许多影像监控制造商,都已将“支持ONVIF与PSIA的系列产品”列为发展重点。陈士祥认为,标准化来临,会逐渐淘汰未标准化的产品。

  陈宏谕表示,没有标准化之前,各家机的商收编网络摄影机的技术力悬殊,容易导致“大者恒大”;但标准化后,技术落差渴望逐渐消失,形成“齐头式”平等,促进更多原本官网的厂商加入战局,也有助于加速网络摄像机的普及程度,连带创造后端数位化储存设备的使用需求,等于是共同把整个应用市场的饼做大。

  收编门槛变小 放大软件重要性身

  陈仙华认为, 除了上述两大联盟, 现 在80% 的网络摄像机也已经遵循实时串流通讯协议(Real Time Streaming Protocal, RTSP) 的标准, 只要前后端一连接, 影音全都通,就像是模拟架构一样方便。而随着收编网络摄像机的门槛逐渐消失, 软件的重要性将更被突显。

  他表示, 近年来, 奇偶看准标准化趋势, 除了提升系统的稳定度, 更积极转化安控需求, 发展出多元化的软件功能, 这也是其经销商有机会创造差异化、争取到许多大型项目的原因。

  注意系统陷阱

  固纬电子协理萧金池表示, 对工程商来说, 如何引导其判断NVR 价值很重要。录像储存设备走向网络化, 虽然增加了更多使用与扩充的方便性, 但也开始出现一些过去模拟架构不存在的问题。

  因此, 工程商与使用者在建置系统时,必须特别留意这些“陷阱”, 以免造成“事与愿违”的状况。

数字录像储存设备先修班——怎么录最聪明?(上)

[nextpage]  顾全整体解决方案的协调性

  进入数位监控时代,牵一发而动全身,唯有整套设备搭配得益才能发挥最好的建置效果。因此, 选择数字录像储存设备不能只注重单品的规格, 还必须注意前后端所搭配的摄像机、CMS 软件,甚至是周边的传输设备、网络环境等,是否都能协调、兼容, 同时也必须思考到日后的扩充性。

  举例来说, 想呈现百万像素的视频,除了挑选百万像素摄像机, 也必须选用能够支持、且有HDMI 端子输出的NVR, 还需连带思考: 是否要更换成分辨率1080P的HD 液晶显示器, 以及储存容量更大的硬盘?

  这也是为什么目前有些数字存储设备规格的跃升幅度变大, 例如原本支持4 路D1, 马上就升级到支持200万像素的规格, 如此一来, 即使使用者升级幅度较广, 也不必担心无法支持, 而必须再更换更高阶的设备。

  想达到高路数先检查CPU

  而面对各家厂商不断追求高路数, 同时就衍生一个问题。

  由于要做到多路数同时在本地端监视与回放,需要强大的解压缩能力,陈子崇就表示,这部分会耗损最多的CPU能量,尤其是对于Embedded型态的录像储存设备来说,负荷较重。这也是工程商在规划监控系统时,必须考量之处。

  妥善规划网络环境

  许多工程商由于不了解IT技术,吃了许多闷亏,经常感叹“理想总与现实不符”。比如在展会中看似很好用的百万像素摄像机,但接上后,后端却总是看不到影像。这是因为传输的资料量大于频宽,但碍于业主经费有限,不愿投入更多成本改善网络环境,资料就无法传送后端,因此从录像设备回放当然就看不到影像。

  上述例子显示,很多问题并非出自于录像设备本身,只要监控网络化,建置效果也与网络频宽的管理息息相关,其他包括讯号干扰、布线距离等,也都必须格外注意。而有鉴于此,供货商也应该藉由开辟完善的教育训练课程,甚至是在产品设计之初,更积极加入主动性的辅助工具,方便安装设定,才能确实改善问题。

  掌握大原则 就能因地制宜

  看得清楚、录得完整,且能够在必要时发挥侦办作用,是许多使用者对于录像储存设备的最大期望。怎么录最方便、最节省?虽然无法公布出一个标准答案,不过,相信看完上述的趋势发展与应用环境介绍,至少能帮助你更懂得如何掌握选购设备的精髓,依自身需求打造出合适的录像储存架构。

数字录像储存设备先修班——怎么录最聪明?(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