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航空基地视频监控系统特色

某航空基地占地面积1000亩,园区正式使用后将由不同的管理单位进行独立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某航空基地占地面积1000亩,园区正式使用后将由不同的管理单位进行独立管理。其中,维修机库、航材楼、地服楼、FBO、特种车库、油化库、动力中心等主要承担保障航空运输的现场生产业务由航空公司和注资的国外管理局共同管理;办公出勤楼主要承担航空运输业务的后台指挥、调度和管理;服务中心、体育中心、公寓楼等主要承担基地人员后勤生活保障功能,由物业公司进行管理。

  灵活性

  该系统更容易扩展,从几个摄像机到几百个摄像机无论增加多少,只要将摄像机连接到网络就可以形成系统,当系统变大时,只需要升级图像服务器软件和增加图像储存硬盘的容量就可以。

  高集成度

  系统和Honeywell的EBI(BMS)管理系统完全集成,EBI可以触发DVM系统开始录像并且可以和第三方的保安系统、BA系统进行联动。DVM系统可以通过OPC Server方式向BMS系统开放数据协议,对于视频集成DVM系统向BMS提供DVM VIDEO控件,采用ActiveX方式。

  灵活的云台控制

  对于个别摄像机,可以通过用户界面利用鼠标直接完成云台的上下、左右以及光圈的控制功能,这样更容易控制云台的转动、以及光圈的速度。DVM系统能充分利用鼠标功能,进行PTZ控制时不须一定要点击箭头,采用鼠标移动或滚轮滑动的方式即可实现,大大减轻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1、预设位

  可以预先设定云台的位置。操作人员可以预先设定摄像机一定的位置,并且分配不同的名称,如果需要移动摄像机到预定的位置,操作人员只需要选择预设位置的名称就可以将摄像机移动到所需要的位置。

  2、顺序控制

  系统可以利用内部软件功能设定在工作站上显示图像的摄像机的顺序和时间,使系统自动循环,操作人员可以实际情况进行设定。对于大系统这个功能很有用。

  3、摄像机组

  操作员可以定义摄像机组,最多可以有4个分割画面在操作站的显示器上显示,所以可以定义4台摄像机为一个组同时显示在显示器上,同时如果有任何一台有紧急情况发生,可以马上切换回显示单个摄像机。见图1。[nextpage]

图1  摄像机组图

  功能强大的记录功能

  在非重要位置,数字化的图像可以通过以下输入触发记录功能:EBI的事件触发,时间表功能,操作员手动操作等。记录的图像储存在图像服务器中,方便操作人员操作和日后根据时间查看。

  不像传统的CCTV系统,操作人员通过人为操作才可以记录在录像带中。

  智能录像功能

  1、预录像

  预录像即在事件发生(触发或者联动信号)前预先录像,DVM保存了缓存器的视频图像以备需要,这样就可以记录事件发生以前的图像,而不仅是事件发生后的情况,预录像时间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自定义。

  2、触发录像

  以下情况均能触发录像:

  ·时间表(在某一设定的时间);

  ·系统报警和事件发生 ;

  ·操作员手动录像(利用实况录像按钮);

  ·视频移动探测报警(选择的区域摄像机出现情景变动);

  ·不同摄像机和不同录像类型均可设定不同的录像参数;

  ·同一台摄像机针对每一次录像类型,每一个报警/事件和预录像均能单独设定;

  ·同一台摄像机根据不同情况(诸如实况画面,时间表录像,视频移动探测,操作员手动录像,报警/事件触发)可以有不同的帧速;

  ·帧速范围可调:每10秒一帧到每秒30帧。

  3、视频存储

  ·自动默认录像删除日期;

  ·对每一台摄像机设定每一类录像;

  ·每一类录像均能重新设定;

  ·减少多余和不相关的视频图像的存储;

  ·录像可以保持永远在线,输出、删除或存档。[nextpage]

  4、录像存档

  ·可查找到数据库的所有内容;

  ·需要存储的录像在观看前均有提示;

  ·将所有存档的录像从在线目录移到一个“存档”目录;

  ·任意Windows 2000兼容的存档软件都能完成录像存档的任务。

  5、图像输出

  ·输出的图像支持Windows媒体播放器,如:MPEG 4.0格式;

  ·可输出完整的或片断录像;

  ·支持视频摘取与拍照;

  ·不需在系统内查看录像;

  ·捕获的录像可发邮件给管理者或作为承堂证供保存。

  预记录报警功能(移动探测VMD)

  具体预记录报警功能见图2

图2  移动探测VMD图

  ·移动检测报警并自动录像:系统可启动移动报警检测功能,一旦画面出现变化就会发出警报;并可设定移动检测报警的有效时间,在该时段才进行移动检测;

  ·录像过程可持续到图像移动结束或再持续一个设定的时间段;

  ·在显示的VMD(Video Motion Detection)配置表中设定每一台摄像机;

  ·自动手动调整移动探测算法,如圈定小区域进行探测;

  ·允许工程师观看摄像头画面的同时调整算法;

  ·探测移动可在选择的区域或整个摄像机的视野;

  ·VMD高级算法(防止系统误报);

  ·利用“适应目标探测和跟踪”算法;

  ·熟悉场景,允许算法适应环境条件;

  ·忽略背景雨、树的摇动、光线的变动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