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视频监控系统与电信运营商系统的区别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对使用平安城市的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目的和属性、“全球眼”、“宽世界”的业务发展目的和属性进行了描述,下面,我们在几个方面提出他们之间的主要区别。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对使用平安城市的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目的和属性、“全球眼”、“宽世界”的业务发展目的和属性进行了描述,下面,我们在几个方面提出他们之间的主要区别。

  在大的服务框架上的不同点

  1、服务对象不同

  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面向的是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如公安、行政执法、城管、城建、交通以及城市应急系统),为政府提供社会动态视频信息;“全球眼”、“宽视界”面向的是广大入网客户,为客户提供定制的视频服务。

  这种服务对象的差别导致系统的功能要求有很大的不同。政府部门更加注重系统的实用性、实战性,往往会根据自身的工作需求要求软件提供商提供灵活的定制服务。如与城管的GPS系统、GIS系统、公安的三台合一系统等有紧密的接口再设计;在目前系统能够提供的功能上再提供预案设计、预案管理、预案实施功能模块。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基本是以事先设计好的、模块化的业务为主,用户原则上要在这些模块中选择自己需要的东西,其在灵活性和在更加贴近用户需求方面表现得会差一些。

  此外,电信运营商出于电信业务管理需求,更加关注用户的开户销户、计费等,这些功能模块对于政府部门来讲是不需要的功能。

  2、中央管理权不同

  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所有权可以是电信运营商(电信运营商投资建设),但系统的中央管理权限在政府(应归属于某一个职能部门);“全球眼”、“宽视界”的所有权、中央管理权在各电信运营商。作为一个城市综合管理系统,政府不可能将中央管理权限委托给外部的管理者。

  3、网络要求不同

  由于视频图像的最终服务对象和服务需求不同,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必须运行在专网上;“全球眼”、“宽视界”定位于在互联网(指按照这两个业务系统的建设初衷)。

  建设标准不同

  “全球眼”、“宽视界”执行各自的技术规范,运行于平安城市建设中的城市视频监控系统执行公安部指定的相关标准(已经颁布的有GA/T669 2006《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其它的相关标准陆续发布)。公安部的标准与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的企业技术规范有很大区别。

  技术细节上有很大区别

  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系统一般应采用多中心、分布式平台构架;“全球眼”、“宽视界”由于定位于电信增值业务,因此习惯于按照电信系统传统设计理念,多采用单一管理中心,集中式平台构架。单一视频管理中心不能很好地满足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故障弱化”要求。“故障弱化”可以通俗地描述为:出现问题时不能“一死一大片”,应该能够满足“局部的故障不能在系统内蔓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要求,而多中心、分布式平台构架较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如可以在一个城市建设一个一级监控报警管理中心、区(大区、县)建设二级监控报警管理中心。在一级监控中心出现故障时(设备问题、网络问题等),多中心结构可以保证二级监控中心不受影响,二级中心所管理的区域仍然是一个可以独立运行的、完整的系统。

  此外,电信的标准过于强调Windows操作系统和Linux、Unix操作系统、Microsoft SQL数据库与oracle数据库之间的差别。以电信运营级要求而使用Unix和Oracle没有任何疑义,但在平安城市监控报警系统强调使用这些就有些过了。我们应该充分考虑到用户的专业知识水平,应充分考虑到在公安层面上、工程商层面上、集成商层面上究竟有多少懂得这些知识的人,又有多少人能够对系统进行有效维护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