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保证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通讯链路的安全可靠?

近年来,由于联网报警用户的信号通讯链路不畅通,而当用户处发生盗窃案件时报警信号不能正常上传的情况时有发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案例一

  近年来,由于联网报警用户的信号通讯链路不畅通,而当用户处发生盗窃案件时报警信号不能正常上传的情况时有发生。如2005年,有联网用户处发生盗窃案件,中心信号显示当晚用户没有对其防盗报警系统进行“布防”操作。中心技术人员通过了解,并调阅了其防盗报警系统内所存储的事件记录,确认该用户当晚确实对其防盗报警系统进行了“布防”操作,当犯罪嫌疑人进入“防区”作案时,系统也发出了报警信号,只是信号没有上传至中心,中心技术人员在用户处巡查时,用户所提供的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所使用的电话通讯线路都处于正常状态。

  案例分析及解决办法

  显而易见,上述案例的问题是发生在通讯线路上,中心技术人员经过反复测试试验,终于找出了问题的所在。原来,电话通讯线路在进入报警控制通讯主机之前,还连接了一门电话,而当时该门电话没有“挂好”,造成了报警控制通讯主机的通讯链路故障,以致于犯罪嫌疑人进入“防区”作案时,系统虽然发出了报警信号,但由于通讯链路的中断,没能将报警信号及时上传至中心。从这起案例中,可以得出在防盗报警系统工程施工时,通讯线路的正确接入方法是:通讯线路入户后首先进入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用户的其他通讯设备应接在其后,这样才能有效地避免由于用户设备的故障所造成的通讯链路的中断。

  案例二

  由于防盗报警技术的普及,犯罪嫌疑人在实施入室盗窃以前,先对防盗报警系统的通讯链路进行破坏,使其在进行盗窃活动时,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不能将报警信号上传至中心。如2003年,某学校的财务室发生盗窃案件,中心当晚曾收到该用户的“布防”信号,但没有收到该用户的“盗警”信号,中心技术人员在用户现场进行设备检查时发现,该联网报警用户在入室之前的通讯链路被人为用利器割断,造成了用户处通讯链路的不通。

  案例分析及解决办法

  防盗报警系统的通讯链路是整个系统进行信号传递的重要途径,我们从用户的实际情况出发,一般采用两种解决方法:

  1、在防盗报警系统的施工工艺上加以改进,一般来说,对于防盗报警系统所用的通讯链路,做到穿管防护,隐蔽敷设。

  2、通讯链路可采用多种不同通讯链路互为备份的方式,以确保信号的正常传送。目前,根据安防行业的现状,备份通讯链路一般可采用两种方式:一种是GSM无线通讯链路;另一种是网络通讯链路。联网用户可根据自身通讯链路条件进行选择。使用GSM无线通讯链路与电话通讯链路(PSTN)互为备份。其工作原理如下:将电话通讯链路(PSTN)作为主通讯链路,此时,报警系统采用电话通信链路进行信号上传,GSM无线通讯模块定时上传一个模块测试信号,报告无线通讯模块的工作状况。当电话通讯链路遭受人为破坏或发生故障时,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就会自动选择GSM无线通讯模块进行信号上传。在电话通讯链路恢复正常时,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就会自动恢复使用电话通讯链路进行信号上传。采用网络通讯链路与电话通讯链路(PSTN)互为备份时,其工作原理如下:将网络通讯链路作为主通讯链路,电话通讯链路(PSTN)作为备份的方式。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每日通过电话通讯链路(PSTN)定期向中心发送一个“测试”信号,报告其电话通讯链路(PSTN)的状态。目前,有些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已具备网络与电话两种通讯链路的接入端口(如DSC 18系列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配置DSC T-LINK-TL250通讯模块就能实现网络通讯。采用网络通讯方式,报警信号能在2秒钟内传送至控制中心警情接收系统的接警平台(控制中心警情接收系统需具备网络接警功能)。当网络通讯链路发生故障时,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就会自动选择PSTN的通讯链路进行信号上传。在网络通讯链路恢复正常时,防盗报警控制通讯主机就会自动恢复使用网络通讯链路进行信号上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