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低照度摄像机的技术发展及市场现状

2011年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国内安防市场的发展将依旧波澜壮阔。安防行业在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高铁建设、校园监控、社区家庭、物联网等细分行业中的需求正在逐步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作为“十二五”开局之年,国内安防市场的发展将依旧波澜壮阔。安防行业在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高铁建设、校园监控、社区家庭、物联网等细分行业中的需求正在逐步增长。然而作为前端监控的一部分,低照度摄像机似乎并没有跟上安防快速发展的节奏。据CantronicSystems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JonChynoweth称,就全球市场来看,低照度摄像机的市场规模仅有3亿美元左右,这些摄像机也主要用于特殊场合或者偏远区域,如一些机要区域、关键基础设施、化工厂、边检控制、港口入境和边防。

  目前真正低照度摄像机在国内市场其实只有两种,一种 “帧积累”模式和另一种“超感度”模式。行业很多人会将“彩转黑”模式也当成一种低照度摄像机,其实真正的“低照度摄像机”应指摄像机本身 (所采用的元件、技术)可达到的功能,而白天彩色/晚上黑白的摄像机因受限于CCD感度,本身并无法改变,只是利用线路切换及搭配红外光的方式将功能提升,不能算是低照度摄像机。

  “帧积累”模式又可称为“低速快门”模式,是利用电脑记忆体的技术,连续将几个因光线不足而较显模糊的画面累积起来,成为一个影像清晰的画面,运用SLOW SHUTTER技术降低摄像机照度至0.008LUX/F1.2,并且画面能够累积的帧数 (128帧)。这些DSP芯片技术掌握在一些进口品牌上,如LG、松下、三星等进口机才有,国内少有安防企业能生产出这种“帧积累”模式低照度摄像机。此类型低照度摄像机适用于禁止红、紫外线破坏的博物馆,夜间军事海岸线监视、夜间生物活动观察等属性较静态场所的监控。

  “超感度”模式是市面上最常用的低照度摄像机,它在配置与性能上增强了背光补偿,采用了高感光低照的CCD,以SONY公司出了EXVIEWHAD为主,如之前的低照低解(2163+ICX 255),低照高解(2163 + ICX 259),当然现在SONY的2163已经停产,用4103取代,现在的“超感度”模式低照度摄像机正规的配置应当是低照低解(4103+ICX 255),低照高解(4103 + ICX 259)。因为ICX 255和ICX 259的价格较贵,市面上很多厂商便用ICX 405和ICX 409配上2163去冒充低照度摄像机。本人了解到,SONY公司最近又推出的“6序”CCD,其中有一款“超感度”CCD,ICX659,在配置上4103后,其CCD的灵敏度高到900-1200MV,而之前的ICX 259的灵敏度只是720-1100MV,应当是目前市场上“超感度”低照度摄像机中灵敏度最高的一种配置方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