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服务器今非昔比 未来大有发展

目前的DVS主要实现模拟视音频信号的IP化,视音频信号接入DVS后,由H.264/MPEG4/MPEG2/MJPEG视频压缩算法和G.711U音频压缩算法进行压缩编码为主,然后通过IP网将低码率的视音频编码数据以IP包的形式传送给多个远程PC或数字视频译码器,实现视音频的远程传输、网络监控和网络存储...
资讯频道文章B

  从过去的视频服务器(网络视频服务器的定义)反观过来,今日的视频服务器不仅在通道数、本地存储及压缩算法和支持700TVLine高线解析的模拟摄像机接入,实现WD1(PAL制式960×576;NTSC制式960×480)分辨率实时编码,超越传统DVS,并且回放和预览清晰度都已大幅改进,非昔日的视频服务器可以比拟。

  发力矩阵联网与数字监控

  在目前的视频监控系统中,网络视频服务器的作用不可忽视。尤其它在矩阵联网系统与大型数字监控系统中的应用都很重要。在以下内容中,我们将要为您介绍视频服务器在这两种监控系统中的具体作用。详细内容如下所示:

  在模拟监控系统中,对于视频服务器的使用很关键,那么它如何在矩阵联网系统的配套使用?采用视频服务器和解码器皆可以实现矩阵联网的要求。

  在一些应用场合,模拟监控系统有着自身的优点,特别是小范围的监控系统中,模拟系统受到的限制主要是传输距离和施工条件,对于小于200M的传输范围。在一些特定的应用场合,需要分级控制,系统联网。如城市治安综合控制系统,需要对各个监控系统进行远程联网,在总控室实现对分监控系统的图像进行调用,切换和控制。

  除了模拟监控系统之外,它在大型数字监控系统的应用更是突出:

  在大于200个监视点的大型监控系统中,如城市治安监控、区域性监控、旅游景区等场合。监控点比较多,对传输网络的带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特别是在多个控制点对一个监控点进行访问的场合,会影响到图像质量。

  为了避免这一现象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利用网络资源,可以在控制端配置一台服务器作为转发主机,将监视点的图像发送到转发服务器上,控制点对监控点的访问转换为对转发服务器的访问,从而克服了多个控制点对一个监视点访问时产生的网络“堵塞”现象。

  视频服务器力道犹存

  行业内大众一定都知道DVS是(DigitalVideoServer)的缩写,即数字视频服务器,通常称为视频服务器。

  目前的DVS主要实现模拟视音频信号的IP化,视音频信号接入DVS后,由H.264/MPEG4/MPEG2/MJPEG视频压缩算法和G.711U音频压缩算法进行压缩编码为主,然后通过IP网将低码率的视音频编码数据以IP包的形式传送给多个远程PC或数字视频译码器,实现视音频的远程传输、网络监控和网络存储;视频服务器大多数采用高速嵌入式处理器和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产品稳定可靠。

  其具有占用带宽资源少、接入方式多样,图像质量和码率灵活可调的特点,同时支持远程云镜控制和远程报警管理。特别在视频服务器的存储功能上,除本地储存已经由过去的硬盘转为SD卡高容量存储外,对于外挂存储于NAS、SAN的支持NFS、iSCSI网络协议特性更成为视频服务器不可缺少的标准功能。

  视频服务器未来市场具有强大生命力

  我们都知道现代电子产品更新换代比较快,所以我们对网络视频服务器的发展充满了期待。目前市场上的视频服务器最主要的功能是完成图像和声音的采集、压缩及传输的功能。视频服务器用到的核心技术一般包括视频压缩算法,音频压缩算法,网络传输协议。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技术主要是MPEG4或H26x视频压缩算法、AAC音频压缩算法、G.72x语音压缩算法(或AAC音频压缩算法),TCP/IP协议等。

  未来的视频服务器市场,会出现高速增长,其增长会导致模拟摄像机市场下滑,这样DVS的市场会随着模拟摄像机的下滑而逐步下滑。从目前的技术来看,视频服务器的成本已经低于模拟摄像机DVS,视频服务器呈现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因为DVS进入门槛较低,各个厂家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不愿意推进标准化,产业规模一直受制于标准化问题。视频服务器的发展一开始就呈现出标准化的趋势,DVS在视频服务器的带动下逐步实现标准化。

  DVS的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因为安防市场的扩大带来一定量的增长,但是在未来,DVS的市场份额会随着模拟摄像机市场的下滑而受影响。所幸的是,尽管模拟摄像机市场会逐步下滑,但已装的模拟摄像机数量惊人,涉及领域、行业广泛,所以作为传统与“四化”的中间物设备DVS,还会保持有相当的增长期。

  现在安防行业还在不断的发展,随着视频监控设备的日益普及,网络视频服务器也将应用的更加广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