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讲】楼宇对讲企业求质变 数字技术成风向标

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将给传统楼宇设备带来更多在功能上的收获。因此,集成将成为未来楼宇设备完善的主要方向,而这也是数字技术与模拟应用相比的最大优势,所以随着数字技术的深入,集成的这种理念的表现特征也将注定变得更加明显。
资讯频道文章B

  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将给传统楼宇设备带来更多在功能上的收获。因此,集成将成为未来楼宇设备完善的主要方向,而这也是数字技术与模拟应用相比的最大优势,所以随着数字技术的深入,集成的这种理念的表现特征也将注定变得更加明显。

  倒推十年,如果您在串门儿的时候看见谁家的楼门口安装的楼宇对讲的话,那么恐怕不少的人都会觉得这绝对是个高档小区的配置。如今,楼宇对讲的概念已经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深入了人心。不光是一些新型的现代化小区,就是一些时间久远的老小区,或者是老楼老院也都配置上了这套时髦的东西,由此可见,楼宇对讲的应用早已经成为我们很多朋友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安防用品。

  日薄西山的传统楼宇对讲?

  随着近来房地产的火热,新型楼盘的增多,以及网络等通讯技术的火热,大家对于楼宇对讲的需求也在这种趋势下日益的高涨起来。不过,在实际的市场上,楼宇对讲产品的更新却并没随着大家理想需求前进速度那样迅速。

  有资料显示,目前在诸多的楼宇对讲产品中,非可视对讲产品依然占据着楼宇市场总量的半壁江山。而对于可视产品的应用中,黑白显示的设备又占据了其中的七成以上。而我们经常宣传的彩色对讲设备,其实也就占据了可视产品中的四分之一。

  传统市场的庞大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大家在早期就已经对楼宇产品的认可,不过却并不能改变传统的早期设备在应用上的一些颓势。尤其对于传统的模拟对讲产品来说,后期维护的艰难,故障检测的繁琐,系统扩容能力的滞后,模拟技术下抗干扰性能的缺失,以及在成本上的高昂。都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影响着大家对于这类产品的应用耐心。

  因此,在一些新技术的冲击之下,传统模拟监控市场的延续已经是越来越难,而楼宇对讲市场也注定将需要一个更新的技术对原有的理念与应用进行一次彻底的洗礼与换代。

  数字技术领路未来楼宇对讲?

  这两年,IT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将融合变得不是什么难事。而对于许多用户来说,来源于需求的融合既包括设备本身的系统内技术融合,同时也包括更多功能上的一个融合。于是,在对于这些与家庭生活相关的智能化设备上,大家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同时,也对一些家用安全,远程控制,或者是自动化,娱乐化以及服务性的一些概念提出了更多的渴望。于是,数字化技术则成为这些需求离线在实践过程中很好的寄托。

  那么,数字化技术中的哪些功能,能够让所有的参与者如此的兴奋呢?

  如果我们从开发商的角度来说,采用数字化可视对讲的智能化住宅可以为楼盘增加卖点,毕竟对于民用设施的高科技引入可以很好的提升建筑物的附加值,增加楼盘竞争力。另外,智能环保的概念除了能够降低消耗以外,也更容易成为大家关注的重点。

  融合是未来应用趋势

  而对于工程商与后期的维护来说,数字化的楼宇设备线材都很简单,采购便捷,而且成本上也更经济,采用标准化的布线与安装方式、使得安装与维护都非常简单。因此,这也在初期的建设与后期维护上都充满了诱人的吸引力。

  而作为最终的受惠者,用户在对于数字楼宇的演进将注定从应用与便利性的角度展开。对于数字化的楼宇对讲,它能够提供高科技的家庭管理模式,让用户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带来更舒适安全便捷的体验。甚至是一些报警,通讯,呼叫等功能也都可以更加轻松的融入其中。而从最终的效益来看,显然可以将其由简单的大门管理与通讯,演化成一个更加全面的服务设施。

  数字楼宇将延续集成理念

  从目前的应用情况来看,就像前面文章提到的,由于早期模拟系统产品的优势,以及当时的唯一性。模拟设备在如今还有着很大的应用市场。虽然这两年数字技术在大力的推崇下,数模组和的方式已经实现了市场的飞跃,但是由于受到传统模拟技术的影响,这种混合模式的设备依然在很大程度上还在制约数字技术的全面发挥。

  因此,数字技术在楼宇领域的全面应用依然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过渡时期。

  需要融合的楼宇对讲

  当前,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将给传统楼宇设备带来更多在功能上的收获。因此,集成将成为未来楼宇设备完善的主要方向,而这也是数字技术与模拟应用相比的最大优势,所以随着数字技术的深入,集成的这种理念的表现特征也将注定变得更加明显。

  不过,大规模的集成也将带来新的困惑--产品成本增加和产品稳定性问题,产品售后服务和产品易用性的问题。而这也是在我们前几天文章中重点提及的一个方面。因此,到底如何处理好集成与稳定性,或者说如何更好的保证基本性能的稳定,恐怕是未来相关产生面临的主要课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