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码器的电源与线性变压器的特点

解码器的电源与线性变压器的特点,解码器电源一般都使用多电压输出的线性变压器,线性变压器大致可以分成3种:1. EI型变压器,2. R型变压器,3. 环型变压器。
资讯频道文章B

  解码器电源一般都使用多电压输出的线性变压器,线性变压器大致可以分成3种:1. EI型变压器,2. R型变压器,3. 环型变压器。

  EI型变压器

  EI型铁芯变压器制造工艺简单,成本相对较低。由于铁芯片及与其相配套的线圈骨架均已形成系列并大量生产,所以应用十分广泛。

  EI型铁芯变压器所用的铁芯材料十分复杂,有热轧硅钢板(俗称低硒)、冷轧无取向硅钢带、冷轧取向硅钢带(俗称高硒)。如今使用的冷轧无取向硅钢带主要是0.5毫米厚的(俗称中硒),0.35毫米的(俗称国产高硒)已经淘汰。这些材料中冷轧取向硅钢带材质最好,其厚度在0.35毫米以下,冷轧无取向硅钢带次之,热轧硅钢板材质质量最差。因而同一尺寸的变压器,不同的铁芯材料,变压器输出的功率差别较大。

  R型变压器

  R型变压器比EI变压器小30%,薄40%,轻40%。

  R型变压器漏磁最小,比EI型变压器小10倍。

  R型铁芯变压器产生的热量最少比EI型变压器小50%。

  R型变压器不会产生噪音,这一特点远胜EI型变压器或铁芯有间隙的切形铁芯变压器。

  R型变压器与环形变压器相比,工作性能更强,可靠性更高,绝缘性能强,安装简便。

  R型变压器的构造比EI和C型变压简单但可靠性和品质都比它们高。

  环型变压器

  环型变压器的铁心是用优质冷轧硅钢片(片厚一般为0.35mm以下),无缝地卷制而成,这就使得它的铁心性能优于传统的叠片式铁心。环形变压器的线圈均匀地绕在铁心上,线圈产生的磁力线方向与铁心磁路几乎完全重合,与叠片式相比激磁能量和铁心损耗将减小25%。

  环型变压器有以下特点:

  (1)电效率高铁心无气隙,叠装系数可高达95%以上,铁心磁导率可取1.5~1.8T(叠片式铁心只能取1.2~1.4T),电效率高达95%以上,空载电流只有叠片式的10%。

  (2)外形尺寸小,重量轻环形变压器比叠片式变压器重量可以减轻一半,只要保持铁心截面积相等,环形变压器容易改变铁心的长、宽、高比例,可以设计出符合要求的外形尺寸。

  (3)磁干扰较小环形变压器铁心没有气隙,绕组均匀地绕在环形的铁心上,这种结构导致了漏磁小,电磁辐射也小,无需另加屏蔽都可以用到高灵敏度的电子设备上,例如应用在低电平放大器和医疗设备上。

  (4)振动噪声较小铁心没有气隙能减少噪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