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网门禁系统一统天下,指日可待

一直以来,门禁设备都是作为一项大门的安全管理功能而独立存在。近些年,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及融合与一体化理念的进入,多元化已经成为门禁市场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直以来,门禁设备都是作为一项大门的安全管理功能而独立存在。近些年,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及融合与一体化理念的进入,多元化已经成为门禁市场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功能的开拓和引入已经成为厂商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手段。而门禁技术的实际运用,也被广大用户所认可和称赞。

  门禁出入控制系统基本要素

  门禁系统是安全防范系统中的一个应用非常普遍的设备。它的技术内容包括自动控制、探测、电视、声音、特征识别以及各类锁具、安全门、锁定装置等联动机构,可以说门禁系统涵盖了安防系统的所有要素。它是一个大型综合安防系统不可缺少的部分,也可以独立地构成各种实用的安防系统。正是因为门禁技术应用的多样性,功能的完善和广泛的适应性,已成为安防技术重点研究和开发的方向,各种高新技术不断的应用于门禁系统。但是,我们在解析门禁系统时,还是从“机械锁”说起。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一把独立的机械锁与一个复杂的门禁系统看似差别很大,但实质上却具有相同的基本元素。机械锁是最简单、最完善的出入控制系统,从对它的分析可以得出门禁系统的许多基本概念和评价方法。门禁系统是出入控制技术在现实世界里的一种应用方法。

  特征载体、特征读取(识别)装置和锁定机构是构成出入控制系统的三个基本要素。

  锁定机构,出入控制系统只有加上适当的锁定机构才具有实用性。当读取装置确认了持有者的身份和权限后,要使合法者能够顺畅的出入,并有效的阻止非法者的请求。

  机构锁就是门禁系统的一种锁定机构,当锁芯与钥匙的齿形吻合后,可转动执手,收回锁舌开启门。不同形式的锁定机构就构成了各种不同出入控制系统,或者说实现了出入控制技术的不同应用。比如,地铁收费系统的拨杆、停车场的阻车器、自助银行的收出钞装置。锁定如果机构是一个门,系统控制的是门的启闭,就是“门禁”系统。

  机械锁对门禁系统的影响

  电子门禁控制系统市场的成长带动了电磁锁和电动锁市场成长,IHS预估2012年-2017年,全球电磁锁和电动锁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6.9%和7.8%,同期机械锁仅4.5%。

  门禁管理系统市场成长快速,高于安防市场平均水平,主要由于门禁系统更易于与考勤系统、建筑自动化系统集成。电子化门禁控制系统成长的主要障碍是更高的预付成本,长远好处是更低的机械锁密钥更新成本。

  电子锁市场伴随门禁控制解决方案的发展而成长,但并未完全取代机械锁的地位。IHS预测大多数的应用仍然需要机械锁,比如当系统错误或者启动失败的情况下,较长一段时期内门禁控制系统只是对机械锁解决方案市场产生一定影响而已。

  电磁锁和电动锁是最常见的电子化锁具,与门禁控制系统整合应用。传统上电磁锁本来已经成为被采用的标准解决方案,但在成熟市场如美国和西欧倾向于开始采用电动锁。电动锁被认为更加安全美观且节能,预计2012-2017年在除亚洲之外的地区获得更高的成长。在中国人们更喜爱使用电磁锁多过于电动锁。电磁锁更容易制造,更便宜,更易于安装,这使得它在更注重性价比的市场更受青睐。

  从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角度看,电动锁不只是对机械锁市场产生影响,还有出入口设备市场。IHS预估2012年全球范围内机械出入口设备市场占总出入口设备市场的70.8%,这个数据2017年被推测将降到69.8%原因就在于此。尽管电子锁解决方案市场活跃,但全球中期将还是机械锁为主。IHS预估2012年全球出入口设备市场终77%属于机械锁,而到2017年机械锁会降到71%。

  未来联网门禁或将一统天下

  在门禁本身的联网技术以及各类场所局域网或广域网建设日益完善的情况下,用户对本地联网甚至跨省区、跨国的联网应用需求也在增大。因此,联网型门禁系统成为门禁产品线的主力需求,而非联网型的系统多用于一些diy的超小型项目中了。

  非联网型门禁系统现在很少了,本来就是低端市场的产品,摆在电子柜台销售,只是一个过渡型产品。但国外的非联网比较多,用到家庭里去了,而在中国这部分市场还没有开发出来,因此在一些公用性质的项目中间可能不会被接受,会被淘汰,不会有市场,这样的产品出口到国外的比较多。

  当前生物识别的门禁系统增长比较缓慢,比如指纹,由光学向活体指纹过渡,光学指纹的市场已经被做透了,现在是一个过渡阶段,是转向活体指纹,还是指纹静脉,还是人像识别,市场还处于一个选择状态,没有决定性地过程。生物识别技术是一卡通系统里面的配套设备,还不是主流设备,主要安全性和操作性方面还存在缺陷,并不是说没有市场,将来是有市场的,技术在往上走,目前中国市场上有的指纹识别产品做得比一卡通还要便宜,一百多块钱都可以买到,但是安全系数非常低。

  而监狱、银行等地方还是有需要,结合一卡通来使用,并不是只做生物识别就可以了。生物识别产品还不能独立面对市场,目前还处于技术转型和技术完善的过程中。生物识别可能走向家庭化或是社区化的市场,在工业化市场可能会被其他技术取代,因为在目前的市场上没法占领主流,所以会走向家居这样的新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