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创新感知技术颠覆传统接口设计思维

与传统的感知技术不同,Fluid Experience Technology能够感测到较宽范围的用户动作,而非局限在较浅或较狭窄的互动区之内。这些功能将让开发商得以开发出更创新的商品,也意味着未来的电子设备将能更精准地撷取到用户的动作,人们不再需要在特定空间内做手势或动作才能与机器互动,而是机器能自行辨识用户的一切行动,这对未来的家居安防监控或特定场合的监控应用将有很大吸引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只需采用低价的图像传感器,就能实现高精准度的非接触式手势控制──美国新创公司Aquifi新开发出命名为「流畅体验技术」(Fluid Experience Technology)的控制技术,这个纯软件平台与现行需要搭配定制硬件和传感器的方案不同,它能以更低廉的成本打造出更智能的产品。

  这家公司的核心来自于为Microsoft Xbox One Kinect技术的团队,他们开发的流畅体验技术是一种全新的纯软件平台。该公司声称新技术的应用层面将扩及到所有的电子产品之中,包括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个人计算机、可穿戴式设备,以及所有需要和人类进行沟通的机器之中,将催生出一个全新的感知计算和手势控制市场。

  Aquifi公司花费了三年的时间来开发这项新的接口技术。该公司CEO Nazim Kareemi指出,过去的手势控制方案均采用定制的硬件和传感器,不仅灵活性低且成本高昂,更重要的是过去的感测接口侧重在机器的部份要比侧重在人的部份多得多。而Aquifi的团队思考的则是,如何让机器去适应使用者,对人类想进行的沟通方式做出适当反应。

  「未来十年内,计算机将能透过我们的行动、动作和手势直接响应我们的需求,」Kareemi说。

 

 

  挣脱触控屏幕束缚

  Aquifi的技术不再要求一定要有屏幕才能让人与机器互动,而是任何机器,只要搭载摄像机镜头,就能撷取人类的动作、手势或行动,经过智能分析之后和给予最适当响应。

  这就意味着超越触控屏幕以外的新一代环境感知应用可望成形。对安防产业而言,这类能建立在几乎所有电子设备内的感知技术,将是未来推动个人及家居安防的一大助力。

  与传统的感知技术不同,Fluid Experience Technology能够感测到较宽范围的用户动作,而非局限在较浅或较狭窄的互动区之内。除了简单的手势,或明显的肢体动作,它还能办识出用户脸孔的3D位置,甚至面部指纹(facial fingerprinting)。这些功能将让开发商得以开发出更创新的商品,也意味着未来的电子设备将能更精准地撷取到用户的动作,人们不再需要在特定空间内做手势或动作才能与机器互动,而是机器能自行辨识用户的一切行动,这对未来的家居安防监控或特定场合的监控应用将有很大吸引力。

  Aquifi将在未来六个月内为开发人员提供新技术,该公司表示,新技术还可望应用在新的可穿载式应用,或是结合语音及运动检测功能,应用在更强调安全性的汽车电子产品之中。

  Aquifibu目前有34项正在申请中的专利,其核心技术领域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云端服务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