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4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分析与预测

2013年是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扩大和顶层规划出台的建设之年。在这一年里,物联网产业保持住了大于30%的增长趋势,巨大的发展潜力开始呈现出来。在这一年里,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住建部分批次公布了193个智慧城市试点,政府开始以宏观角度正式指引和推进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在这一年里,以微软、思科为代表的各大企
资讯频道文章B

      2013年是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扩大和顶层规划出台的建设之年。在这一年里,物联网产业保持住了大于30%的增长趋势,巨大的发展潜力开始呈现出来。在这一年里,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住建部分批次公布了193个智慧城市试点,政府开始以宏观角度正式指引和推进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在这一年里,以微软、思科为代表的各大企业纷纷成立物联网事业部、全国各省、市也成立自己的物联网研究中心与产业联盟,物联网在2013年里的发展可见一斑。

  物联中国作为物联网行业第一门户网站,总结了物联网产业在2013的发展趋势和相关政策、事件,在分析了国内物联网产业布局和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对中国物联网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在此仅为国家和地方的物联网产业规划布局与宏观决策提供参考:

 

  政府相关政策与行业标准将大幅度完善

 

  2013年政府出台了诸多相关物联网行业的政策、指导意见,但从行业角度来说,这些政策只是起着辅助与指导的作用。物联网行业仍旧需要更多实实在在的政府支持,尤其是在行业相关的标准的制定上,物联网行业涉及到我们生产生活的各个行业,所需要规范的标准也千条万缕,相信在2014年将会物联网产业更多的标准将会逐渐完善与出台,为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石。

 

  物联网将走过“概念”与“虚”的时代 务实产品涌现

 

  物联网这几年经过了政府报告、股市以及媒体的一轮轮热炒,概念升温迅速,但也在一些领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应用。进入2013年以来,基于物联网的应用已经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我们眼前,云端应用、智能产品、可穿戴设备已经慢慢走出科研院所,涌入了老百姓的工作生活中来。不可否认,现阶段的“物联网产品”仍旧有着诸如价格、技术、网络等的限制,“杀手级的应用”也还未出现,但我们相信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一个产业和产品也只有深入民生领域,才有可能真正的“改变世界”。

 

  物联网从1.0时代开始向2.0时代过渡

 

  从1998年MIT提出物联网的概念以来,物联网已经走过了15年的光景,从一开始等同于RFID的物联网到集传感器、网络、应用平台于一身的物联网,再到今天的智能xx、智慧xx为代表的物联网,物联网开始慢慢的走出自己的应用孤岛。而随着物联网应用的深入、移动智能终端特别是穿戴式终端的兴起,物联网已经来到了2.0时代的大门前。物联网势必将突破孤岛、实现各种应用的互联,从行业驱动到消费市场驱动,一个新的生态系统将要形成,无数新的传奇也将因此诞生。

 

  企业进军物联网 “群雄争霸”与“小民生存”同期上映

 

  物联网可以说是个火热的行业,数字光鲜无所不在,政府报告、媒体新闻里经常出现,,而另一方面,创业者很少涉猎,企业实力也相对薄弱。从2013年诸多大企业纷纷涉足物联网行业来看,2014年将会有更多的企业跨界、融合到物联网的大潮中来。众多星光熠熠的公司也将物联网作为下一个争逐的焦点。而对于物联网行业的中小企业来说,2014年将会是一个并购融合、相互角力的开始之年,在不远的将来物联网也将迸发出与互联网行业相仿的态势和行业面貌。

 

  从2013年的种种趋势来看,物联网在2014年将会是一个产品与标准并行的重要一年。智慧城市试点的公布、指导意见的出台、专项资金的加大、众多企业的纷纷进军,都预示着物联网会在2014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物联网将会继承互联网的精神与成果,发挥更为广大的作用,我们都是见证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