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体指纹图像特征提取

(1)关于指纹图像特征提取 经过 指纹图像预处理操作后,就可以进行特征提取,通过指纹的特征可以唯一的与其他指纹区别开来。 指纹图像中存在两种类型的特征:全局特征和局部特征。前者反映了纹线的整体走向,通常用于指纹的分类;后者是表征指纹唯一性的细节特征,通常用于指纹的比对。 目前大部分指纹识别系统使用的局部特征都是美国联邦调查局提出
资讯频道文章B

(1)关于指纹图像特征提取
    经过 指纹图像预处理操作后,就可以进行特征提取,通过指纹的特征可以唯一的与其他指纹区别开来。
    指纹图像中存在两种类型的特征:全局特征和局部特征。前者反映了纹线的整体走向,通常用于指纹的分类;后者是表征指纹唯一性的细节特征,通常用于指纹的比对。
    目前大部分指纹识别系统使用的局部特征都是美国联邦调查局提出的细节点匹配模型,它利用末梢点与分叉点这两种特征来鉴定指纹。
(2)指纹全局结构特征
    全局结构特征是指指纹的中心点和三角点,指纹中心点是中心部位脊线上去率最大的点;三角点是三个方向脊线汇合处的点。
    根据指纹奇异点的个数、类型和相对位置可以把指纹分成一些基本类型:弓型、左旋型、右旋型、螺旋型和斗篷型。
(3)指纹细节特征
    大部分 指纹识别系统使用的细节特征都是美国联邦调查局提出的细节点匹配模型,即使用了两种细节特征:脊线末梢点和脊线分叉点,用这些特征点的位置和相互关系来表征指纹。
    末梢点定义为一条脊线终止处的位置,分叉点定义为两条脊线相遇处的位置。一副质量较好的指纹图中大约有40-60个这样的细节点,而在质量比较差的指纹图像中大约只有20-30个这样的细节点。
(4)指纹细节点提取
    细节特征提取的方法主要有两种:直接从灰度级图像中提取细节特征、从细化后的图像中提取细节特征。前者预处理步骤少,但是特征提取算法复杂,且效果不够好,目前大多数系统是在经过细化和纹线修复后的 指纹图像上进行特征提取的。
    下图是关于细化和细节点的效果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