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腾讯云开放优图技术 加速智能安防行业发展

近日,腾讯云在首届技术领袖峰会上宣布开放优图人脸识别技术,当人脸识别与云计算结合,势必加速推进安防领域的智能化、去人工化。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7》中有一个被称为“天眼”的系统。它可以调用世界上任何地方的摄像头,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来搜索你想要的人或事物,让其无所遁形。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提起现实中的安防,却仍然在依靠朝阳群众的举报来打击违法乱纪行为。网友调侃说:“朝阳群众已经成了可以与FBI、克格勃、军情六处等机构齐名的世界级情报机构。”

  调侃的背后暴露出安防领域智能化的严重短板,而目前阶段蓬勃发展的人脸识别技术为智能安防的突破打开了一扇窗。近日,腾讯云在首届技术领袖峰会上宣布开放优图人脸识别技术,当人脸识别与云计算结合,势必加速推进安防领域的智能化、去人工化。

  人脸识别vs朝阳群众

  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犯罪分子流动性较强。多种因素造成安防情况比较复杂,需要通过技术手段对大规模人群进行准确的身份识别及信息鉴定。因此采取智能安防手段,对国家安全,公安,司法,电子商务和安全系统等领域有着重要的意义。

  基于此,很多智慧城市的管理者都将目光投向了人脸识别。当下,人脸识别已经可以实现缩小版的“天眼”系统,在火车站、飞机场、地铁站等人流密集的地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可以有效识别嫌疑人、危险物品等重点关注目标。

  但即使是这样,依然没有解决所有问题。首先就是人脸识别的准确率不高。虽然从数字上来看,很多人脸识别技术都可以将准确率做到 90%以上,但是安防问题不同于其他问题,一个小小的疏漏都有可能造成极大的损失。所以必须要保证准确率无限接近百分之百,才可以放心的把安防责任交给人脸识别。

  其次,人脸识别技术的关键除了识别,还有包括海量的数据比对。这就对后台的服务器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要做到高速准确的人脸识别,需要实现千万级甚至上亿级的照片里检索与计算,从中筛选出重要的信息。

  人脸识别需要与云计算相结合

  针对上述问题,腾讯云适时推动优图人脸识别技术的全面开放,将人脸识别技术与云计算和大数据相结合。腾讯优图团队的负责人黄飞跃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要在实际业务中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就一定要有相当规模的和实际应用场景一致的训练数据,这才能保证人脸识别算法在这个应用场景中效果足够好。”

  在这一方面,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数量方面,优图拥有千亿级的大数据处理平台,在QQ空间相册平台里优图团队单日最多处理上亿张照片,累计已经分析处理了数百亿张照片。在准确性方面,优图团队拥有超大规模训练集,人脸识别的准确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前不久,在国际权威人脸识别数据库LFW上,腾讯优图团队提交了在无限制条件下人脸验证测试中的最新成绩99.65%,创造了新的记录,达到了世界第一的水平。

  结合腾讯云的强大计算能力,优图人脸识别的可以快速在海量数据中完成人脸的比对、验证、识别。例如比对给定的两张图片中的人脸的相似性以及五官的相似度;判断一张给定的人脸图片,他与某个人脸是否是同一个人以及相似程度;以及检测给定的人脸图片,并从数据库中检索他的身份信息并返回。

  腾讯云上的优图人脸识别

  优图团队目前以OpenAPI的方式开放人脸检测和人脸识别的核心能力,一共提供了人脸检测、人脸注册、人脸比对等11个核心API供用户使用,可以实现人脸检测,1:1人脸验证,1:N人脸检索等功能,开发者可以借此包装落地多种应用场景。

  腾讯优图开放平台已于6月正式对外发布,包括人脸检测、人脸识别等在内的核心技术开始对外开放。优图在腾讯云上的开放,将进一步推动人脸识别技术在各行业的广泛引用。拥有腾讯云帐号的开发者,登陆后可直接调用人脸识别云服务,无需应用审核。这样的动作对于亟需人脸识别技术引入的安防领域,无疑不是天上掉下的大馅饼。

  人脸识别技术能够为上至打击犯罪、保护城市安全,下到校园、办公场所、机场等公众场合智能门禁,乃至家庭生活中房屋、车辆智能门锁等等场景带来颠覆性的智能化改变。腾讯优图技术的不断开放,特别是与腾讯云视频解决方案相结合,将会推动人脸识别技术在安防领域的广泛运用,为和谐的城市和人类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带来更稳固的安全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