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生态开启 PSoC4 BLE 模式

智能蓝牙是低功耗无线领域中快速成长的一项技术。其目标应用包含多项垂直细分领域,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运动健身类可穿戴设备、手机配件、健康、汽车信息娱乐及车联网、遥控器的人机界面、鼠标、玩具、家庭及工业自动化。
资讯频道文章B

  据相关机构预测,到 2015 年底智能手表、健身腕带等追踪设备数量将达到约 7000 万,比 2014 年 38%,并将在 2020 年达到惊人的 5.14 亿件。可以发现,从智能手表到健身跟踪器,采用蓝牙作为无线通讯方式的可穿戴设备在市场上所占份额迅速增长,预测 Bluetooth 4.0 BLE 技术很快也会成为可穿戴技术或设备等默认的连接方式,将方便对日常穿戴智能化连接,帮助人们更好的感知外部与自身的信息。

  智能蓝牙是低功耗无线领域中快速成长的一项技术。其目标应用包含多项垂直细分领域,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运动健身类可穿戴设备、手机配件、健康、汽车信息娱乐及车联网、遥控器的人机界面、鼠标、玩具、家庭及工业自动化。为此,电子发烧友诚邀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 BLE 产品营销经理 Richa Dham 探讨智能蓝牙市场前景与设计挑战。

  智能蓝牙解决了“最后一米”的问题,能将日常生活中家庭、汽车、办公室、商场等几乎所有地方的每个物体连接起到物联网络中。对连接性的需求无所不在,因而低功耗无线市场的需求是非常巨大的。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 BLE 产品营销经理 Richa Dham 表示,与其他竞争技术相比,智能蓝牙最大的优势在于物联网最重要的部分——计算和移动设备已经采用了智能蓝牙技术。物联网主要构成部分对智能蓝牙技术的采用,使之得以渗透到更广泛的产品。

  如何突破智能家居无线连接两大技术瓶颈?

  智能家居是智能蓝牙增长最快的应用领域之一。一个家庭内会有多个设施、家电需要控制,例如空调、灯具、安防门锁以及所有厨房电器。Richa Dham 指出,对于所有短距离无线通讯技术而言,智能家居领域存在两个主要挑战。

  其一,覆盖范围。智能蓝牙是一种短距离连接标准,难以实现典型的全家庭覆盖。这意味着如果想控制另一房间的灯,必须离那个房间近一些,从而不能实现足够的随手控制的方便性。RichaDham 表示,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组网(Mesh)。在一定的容量下,现行的标准可允许组成智能蓝牙网络,并且目前已有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赛普拉斯有以智能蓝牙广播为基础的组网解决方案。蓝牙联盟及其成员正在积极推进智能蓝牙组网的标准化,这必将大力推进其在智能家居市场上的应用。

  其二,与端节点的 IP 直接连接。例如,如果需要根据自己最喜欢的厨师的特定菜单,设置微波炉的温度和时间,这些信息大多在网上,那么就可以采用 IP 直连。由于智能蓝牙支持 6LoWPAN标准,同样能解决这个问题。Richa Dham 总结道,智能蓝牙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在智能家居市场上占有更大的份额。并且,使用移动设备进行配置会更加容易,从而使之在该领域内更快地被采用。

  PRoC BLE 解决方案 强大智能模拟功能

  Richa Dham 表示,PRoC BLE 是赛普拉斯的单芯片智能蓝牙产品,用于需要蓝牙连接性的嵌入式系统。从技术指标上看,它是市场上已有的集成度最高的解决方案。它有一颗 ARM Cortex M0内核,是一个具有各种数字和模拟外设的 BLE 4.1 解决方案。这些外设包括定时器、PWM、计数器以及数字通讯模块。

  当使用 PRoC BLE 时,无需用另一颗 MCU 完成非无线功 能。自身有一个 8 通道 12 位 1Msps 的 SARADC,可以用于传感器接口和电池监控,还有用于音频支持的 I2S 模块。除此之外,还具有赛普拉斯业界最佳的 CapSense 电容式触摸感应功能,所有的 GPIO 均可用于 CapSense,同时还有更大闪存达到 256KB 闪存及 32KB RAM。另一个 PSoC 4 BLE 系列。添加了智能模拟功能,如运放和比较器,以及具有可编程数字能力的通用数字模块,UDB与 PLD 架构类似,可编程为定制的数字外设。

  多垂直细分市场 打造智能生态系统

  智能蓝牙市场在未来几年中将以很高的复合年增长率成长,智能蓝牙将快速被更多垂直应用市场所采用。Richa Dham 表示,赛普拉斯正在投资于智能蓝牙产品线,并且努力提供针对很多垂直细分市场的参考解决方案。

  在与竞争对手的区别上,Richa Dham 指出,能否提供一个生态系统和强大的客户支持非常重要,这是赛普拉斯与竞争对手的重要区别。赛普拉斯 PSoC Creator 软件具有很强的易用性,可大大降低智能蓝牙设计的复杂性,可在一小时内开始第一个智能蓝牙设计项目。

  最后,Richa Dham 强调,智能蓝牙是未来几年内其最大的颇具成长性,赛普拉斯的智能蓝牙的低功耗解决方案将是最佳选择,能提供不断增加的应用笔记、开发工具、参考设计,以及业界最佳的客户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