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万物互联将带来怎样的体验

近年来,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迅速普及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那么,未来又会怎样呢?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迅速普及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那么,未来又会怎样呢?有人说,未来人们的生活将有更大的改变,这种改变将源自万物互联(IoE),并将给人们带来崭新的生活和工作体验。日前,美国高通公司(Qualcomm)就在广东深圳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此刻,享未来”的IoE盛会——IoE Day,让人们直观地感受到IoE未来的发展趋势。

  无线连接是物联网的核心

  作为万物互联重要的组成部分,物联网正加速走入人们的生活。Gartner预测,2017年物联网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到2020年全球估计有260亿台联网装置。而高通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罗杰夫也表示,到2018年,全球非手机联网终端的出货量预计将超过50亿部。

  物联网这一发展趋势的形成,得益于近年来无线连接技术的不断进步。高通认为,无线连接是物联网的核心所在,从历史发展进程上看,无线技术曾经重新定义了电话,也重新定义了计算,未来必将重新定义万物,迎来万物互联的新时代。

  作为移动创新领域的引领者,面对物联网这一发展趋势,高通正逐步搭建起万物互联的基础平台,再次加速技术革新的步伐。在策略上,高通首先致力于广泛地整合无线技术,包括4G LTE、3G、WiFi及蓝牙技术等,帮助设备和事物联网并为其带来全新的使用方法。下一步的目标则是提供新的服务类别以实现控制与探索,并打造一个连接万物的智能网络。这一网络将具备广泛的适应性,胜任各种关键性的任务。随着5G的发展和成熟,这一网络将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在连接方面,高通在IoE Day期间推出了可为物联网内终端和系统提供可靠、优化的蜂窝连接的最新LTE调制解调器MDM9207-1和MDM9206。前者专为智能仪表、安保、资产追踪、可穿戴设备、销售网点和工业自动化等物联网应用所设计,其中许多应用都需要极其可靠且节能的云服务连接。后者则能让终端制造商开发出成本优化的解决方案,并支持Cat-M(eMTC)和窄带物联网(NB-IOT)更高效地服务低数据速率物联网应用。

  倾力打造物联网产业链

  要实现万物互联还需要面对更多的挑战。高通认为,物联网连接具有多样化的特征,要面对各种事物,有着复杂和不同的连接需求,有些要求低功耗,有些要求低延迟等等,要完美满足这些要求并不容易。此外,物联网还需要包括智能技术在内更多技术组合的驱动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为此,高通除了通过研发以及收购等战略丰富并整合各种连接技术之外,还大力开发认知技术,并在被称为Zeroth的“脑启发计算”研究项目中取得了显著进步。迄今为止,Zeroth团队已实现大型深度神经网络在高通骁龙移动系统芯片上的有效运行,为万物互联提供了一系列全新的可能性——人类感知模式可与智能手机、机器人和其他在日常生活中与我们互动的设备实现匹配,将带给人们更加智能的体验。

  此外,高通一直致力于投资包括智慧城市、医疗健康、汽车、智能家居、移动计算和可穿戴设备等重要的垂直行业,倾力打造物联网产业链。在产品方面,高通已经宣布推出面向消费级无人机和机器人应用的Qualcomm Snapdragon Flight参考板,该参考板基于骁龙801处理器,具有强大连接性、先进的无人机软件和开发工具,可为新型消费级无人机带来最新的移动技术。高通还在会议期间发布了骁龙618联网摄像头参考设计和开发平台,这是一款“具备自主意识的摄像头”, 不仅可以传输4K HEVC,还可实现摄像头画面视频分析,如目标检测、面部检测与识别、多目标追踪以及Qualcomm Zeroth目标分类。

  在产业链方面,高通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合作伙伴,包括海尔、美的、腾讯、中科创达、云知声、艾拉物联、奇鲸科技等多家企业参会,会上还展出了众多基于高通解决方案开发出的产品。海尔等厂家还在会上介绍了他们的物联网战略。高通科技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Raj Talluri表示,高通不断推动物联网生态系统有意义的价值增长,高通平台在诸多垂直领域也受到广泛认可和采用,并推动技术发展。未来,物联网将通过便捷性、高效率和令人惊讶的用户体验创造真正的价值。他还表示,此次IoE Day为高通提供一个向中国开发者、用户和业界专家学习及合作的机会,让高通在迅速演进的物联网时代发掘全新的商业机会,进而在实现万物互联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