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也玩匠心精神?

COCO E11智能插线板在京东售价79元,在看“颜值”的时代里,COCO E11智能插线板足以甩其他智能插线板几条街。
资讯频道文章B

  笔者对COCO智能插线板早已不陌生,在COCO智能插线板E10出生不久就各种把玩,而E11相比E10,则少一个插座,多了两个USB接口,看似乎只是多了两个USB接口,但结构将改变很多。如果说之前的COCO E10智能插线板只是单一的延长和控制线路,那么现在的E11智能插线板就是针对年轻人日常使用的环境,增加2个5V的USB插座,简单点说,就是把两个USB电源插座加装在COCO E10智能插线板中。

  使用测评

  在包装上,COCO E11智能插线板相比E10基本一模一样,显得中规中矩,或许是E10在市场的反响度良好,以至于在E11在包装上没有太多的亮点。但E11在使用中明显偏向于年轻人:两个USB接口,主要用于电子产品供电、充电等作用。而插座则减少为三个,但体型并未改变。

  在USB充电中,单个USB接口输出上线为5V/2A,如果同时使用两个USB接口,单个输出则会变为5V/1A,所以对于部分要求高电流的设备(IPAD原装输入电流为2.1A)得做好充电慢的思想准备。

  而在软件使用中,E11和E10的链接过程一致,但软件界面似乎并没有像产品一样做到极致。

  在界面中,我们可以对每一个排插进行名字编写,但可以发现,在控制界面中,一个界面只能看到4个设备 ,在场景中使用大量设备时,将很难寻找到自己想要控制的设备,如果可以对设备进行一定的分类归纳,是否会好很多?

  暴力拆解E11

  对于外表相似度很高的产品,一般从两个方面做比较:硬件功能和内部构造。在硬件上,E11相比E10少了一个插座位,但多了两个USB接口。而在内部构件中,相差就比较大了。

  在拆解过程中,和E10一样,中间的螺丝必须把外壳破坏才能拆下。

  打开外壳,内部构造中,PCB板占了近一半的空间,而E10只占用了1/4的空间,不难想象,加USB接口,不仅仅是成本的提升,同时在技术上也有一定的要求。在E10上使用的保护门依旧没有改变,而且导电金属依旧是一体式锡磷铜芯,这些并没有太多改变。

  在这里有一个小细节:电源线上均套上了一层保护套,这层保护套主要是防止电源线与PCB版的金属相接触。这种做法在其他同价位的电源插板线中很难看到,在此,不得不为欧瑞博的贴心设计点一个赞。

  但在拿取PCB板的过程中,并没有像E10那样固定在保护壳上,E11的PCB板可以轻易的取出并查看上面的零配件。

  COCO E11智能插线板内的PCB板背面和Wifi模块。

  总结:

  COCO E11智能插线板在京东售价79元,在看“颜值”的时代里,79元可以买到很多款功能相同的智能插线板,但在外形上,COCO E11智能插线板足以甩其他智能插线板几条街。同时,COCO E11智能插线板在追求简约、时尚的同时,并没有降低安全性能,相比其他智能插线板而言,COCO E11智能插线板的安全系数反而更高。在做工方面,不管是E10还是E11,都可以感觉到产品的做工已经达到极致,

  当然,抛开安全和颜值,COCO E11智能插线板还是存在以下问题:

  1、电源线太短,只适合一般部分场景使用;

  2、没有单一插口开关;

  3、插口座太少(只有三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