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大华股份DH-IPC-HFW8238K-Z200万星光红外宽动态摄像机

大华股份DH-IPC-HFW8238K-Z系列枪型摄像机在功能上完善并稳定,效果也是值得肯定。该机可输出200万(1920×1080)@30fps,达到高分辨率实时图像输出,采用高性能处理器,1 2.8英寸CMOS传感器,并且ICR滤光片切换功能,实现24小时监控,镜头周围分布四颗红外灯,最大红外监控距离大于120米。此外,该机支持走廊模式,应用中更灵活,AC24V POE、DC12V POE供电方式,工程安装更方便,其防护等级高达IP67。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华股份DH-IPC-HFW8238K-Z系列枪型摄像机

  功能环环兼顾

  大华股份DH-IPC-HFW8238K-Z系列枪型摄像机在功能上完善并稳定,效果也是值得肯定。该机可输出200万(1920×1080)@30fps,达到高分辨率实时图像输出,采用高性能处理器,1/2.8英寸CMOS传感器,并且ICR滤光片切换功能,实现24小时监控,镜头周围分布四颗红外灯,最大红外监控距离大于120米。此外,该机支持走廊模式,应用中更灵活,AC24V/PoE、DC12V/PoE供电方式,工程安装更方便,其防护等级高达IP67。

  画质清晰,码流超低

  在清晰度测试项目中,将摄像机调至与最低变倍下,该机支持自动或手动聚焦,经过实际观察,水平与垂直清晰度平均在1100TVL左右,达到了200万最好的表现。再接着是色彩还原,经过比对,色彩非常准确,没有出现色差,同时,也测的灰阶等级达到了18、19级。

水平与垂直清晰度平均在1100TVL左右
水平与垂直清晰度平均在1100TVL左右

色彩还原效果
色彩还原效果

灰阶检测效果
灰阶检测效果

  再进行网络控制性能的测试,该机支持丰富的网络协议,适用不同应用方案。将摄像机放置窗外对准深南大道疾驰的车辆,摄像机网络配置在1080P@30fps、H.264@4M下,经过一点时间观察,码流整体呈现平稳趋势,未出现较大峰值,但是码流值轻微偏大,平均在4.6Mbps左右;同时再讲网络配置在1080P@25fps、H.265@2M模式下,码流平均在2.4Mbps左右,在H.265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压缩性能,进一步减少存储空间。

H.264编解码压缩格式下码流效果
H.264编解码压缩格式下码流效果

H.265编解码压缩格式下码流效果
H.265编解码压缩格式下码流效果
 

  最后进行了透雾的检测。当天窗外的环境条件形成了天然的透雾测试检测的最佳环境,开启透雾效果后的画面效果非常不错,画面较之前有很大提升,画面更加鲜明、明亮,丝毫没有灰蒙蒙的感觉。

透雾-关
透雾-关

透雾-开
透雾-开
 

  超宽动态,超低照度

  该机支持宽动态120dB,3D降噪、强光抑制、背光补偿,适用不同监控环境。实测中,在室内将摄像机对准强光灯,关闭时的画面整体显得阴暗,开启宽动态至最大,画面从整体上看光线充足,往局部上看,聚光灯内的娃娃也能看见,宽动态效果相当优异。再开启背光补偿功能,效果依然值得夸赞,灯背后的光源显著提升,最后切换强光抑制,聚光灯的轮廓显而易见。该机在光处理上做的相当不错,大大增强了适用性。

宽动态-关
宽动态-关

宽动态-开
宽动态-开
 

  在低照度测试中,摄像机置入暗箱,缓缓降低照度,最终在0.30Lux@F1.2时切换为黑白模式,继续降低,发现黑白最低照度在0.00Lux@F1.2(红外灯开启);再将IPC调至为强制白天模式,测试发现彩色最低照度在0.05Lux@F1.2。

0.3Lux时自动切换黑白模式
0.3Lux时自动切换黑白模式

0.01Lux以下图像仍很清晰
0.01Lux以下图像仍很清晰

彩色最低照度——0.05Lux
彩色最低照度——0.05Lux
 

  SMART2.0、智能分析齐全

  该机在智能分析功能上一应俱全,支持虚焦侦测、区域入侵、拌线入侵、物品遗留消失、场景变更、徘徊检测、人员聚集、快速移动、非法停车、音频异常侦测等,SMART2.0标配人脸侦测、外部报警、客流量统计、热度图。

车辆检测设置
车辆检测设置

客流量统计设置
客流量统计设置
 

  产品特色

  H.265/H.264编码,超低码流

  120dB真实宽动态,最大红外距离120米

  SMART 2.0:标配人脸抓图、人数统计,热度图等

  IP67、IK10防护等级

  专家点评

  大华股份在视频监控上一直都有着独一无二的造诣,其一直都有着性能强,价格优势等特点,该机功能显著稳定,正体现着大华股份在视频监控的地位。

  重要规格参数

  功耗 11W(红外灯开启)

  防护等级 IP67

  供电 AC24V/POE、DC12V/POE

  网络接口 1个,10/100M以太网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