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视觉系统选型及搭建—工业相机篇

相信很多用户在初次接触到机器视觉时,面对如何将自己的项目需求与视觉系统众多的参数进行对应,感到非常困惑,今天维视小编主要从项目角度出发,讲解如何将项目需求转换为对视觉系统的参数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相信很多用户在初次接触到机器视觉时,面对如何将自己的项目需求与视觉系统众多的参数进行对应,感到非常困惑,今天维视小编主要从项目角度出发,讲解如何将项目需求转换为对视觉系统的参数要求。

  一般的视觉系统包含工业相机、工业镜头、视觉光源、图像处理软件、传感器、运动及控制装置等,在有项目检测需求,并进行选型前,需要明确,本次项目预计的结构(包括安装环境、工位数量、可安装设备空间)、是否运动、需要检测的精度、检测速度、软件开发的语言和工具、是否借助第三方工具等,下面维视小编开始详细介绍如何进行选型,主要针对视觉部分,将这些需求细化与参数结合。

  常见的选型顺序是工业相机->工业镜头->视觉光源->外围设备……

  工业相机(主要针对面阵相机)

  1、面阵相机/线阵相机

  对于静止检测或者一般低速的检测,优先考虑面阵相机,对于大幅面高速运动或者滚轴等运动的特殊应用考虑使用线阵相机;

  2、分辨率

  分辨率实际就是指相机像素点的个数,也就是通常说的多少万像素,但在检测时,并不一定要追求过高的像素,像素高会带来帧率下降、图像处理慢的情况,选择时可根据项目检测精度要求来选择,项目的精度在图像中占1个像素为基本要求,软件水平弱一些的工程师可以选择3个像素或以上;

  3、帧率

  尽可能选取静止检测,这样整个项目成本都会降低很多,但是会带来检测效率的下降,对于有运动的,选用帧曝光相机,行曝光相机则会引起画面变形,对于具体帧率的选择,不应盲目的选择高速相机,虽然高速相机帧率高,但是一般需要外加强光照射,带来的高成本以及图像处理速度也压力巨大,需要根据相对运动速度来定,只要在检测区域内,能捕捉到被测物即可,比如观测长度方向1米的视野,被测物以10米/秒的运动速度穿过视野,只需要10-12帧/秒的速度就完全可以捕捉到被测物,但同样速度穿过0.1米的视野,则需要100-120帧/秒的相机才行。

  4、色彩

  工业上的视觉检测,一般我们都推荐使用黑白相机,因为软件处理一般都是转换为灰度数据来处理,并且工业上的彩色相机都是经过Bayer算法转换的彩色,与真实色彩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5、芯片类型、大小及像素尺寸

  就目前行业现状来看,对于图像质量要求较高,或者环境照度较差的情况下,建议使用CCD传感器并选择较大像素尺寸的相机,当然随着行业的发展CCD和CMOS之间差距也在逐步减小,CMOS则改变分辨率(ROI)更加灵活,同样分辨率,速率也更高。

  除了以上参数,在确定相机之前,最好确认相机是否支持项目要求的开发语言或者开发工具,是否兼容使用到的Halcon、VisionPro、Labview等第三方工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