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从繁至简,让智能无处不在

——海康威视AI集装箱

海康威视AI集装箱的出现,有效把存储、运算等统一化处理,从而让用户仅需进行简便的安装,即可实现以往庞大而繁琐的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化的发展,不仅对技术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施工方也提出了极为严苛的要求。“以往,或许只需要简单的安装就可完成,如今则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深圳某安防工程商总经理对a&s《安全自动化》编辑说道。

  据a&s《安全自动化》了解,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化服务,常规的应用方案需要解析、图片/视频存储等硬件设备,整体架构复杂,成本较高。这对中小场景用户来说,不仅仅是开支问题,同时还需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支撑。

  针对这一难题,海康威视研发了DS-ID2064-U/IOT系列产品——与分布式部署方式不同,该产品可将各个功能模块有效组合和堆叠,方便快速部署和展示,帮助用户快速实现各类智能应用。基于这一特点,海康威视形象地称其为“AI集装箱”。

  近日,a&s《安全自动化》测评编辑对该产品进行了全面测评,接下来让我们一探究竟。

  高度集成,打造智能化新平台

  该产品尺寸为87.8mm×448mm×794.4mm,是较为常见的标准机箱设计。正面为12个硬盘快速插槽盘,可根据用户的需求搭配3.5或2.5寸硬盘。据测试了解,该产品最大支持单个16T监控级硬盘,可实现最大192T存储空间。

  除此之外,还内置多种硬盘接口,可实现2TBSAS×2+8TBSATA×4+480GBSSDm.2×1+4TSATA×2+960GBSSD×4的高配置。

  为了保证用户数据的安全性,该产品采用了16口Raid阵列,支持RAID0、RAID1、RAID5、RAID6、RAID10等多种磁盘阵列,有效保护数据安全。

硬盘快速插槽盘

  除了硬盘接口,该产品外部还有搭配了USB3.0×4、VGA、千兆网络接口×4、1200W电源接口×2。打开产品内部,AI算法卡、运行内存、CPU等组件依次排列。

  据a&s《安全自动化》测评编辑了解,该产品采用了32核、2.0GHz的X86架构处理器,该处理器具有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等特点。为了满足不同用户的具体需求,产品内部可搭载2枚X86架构处理器。

undefined

内存插槽

  在运行内存方面,该产品搭载了32个内存条插口,可轻易实现4T的运行内存搭建。而在AI算力方面,搭载了海康威视自研的64TOPS智能卡,最大可实现8张智能卡共存,有效提升算力,为智能化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搭载海康威视自研智能卡

  伴随高功率而来的则是散热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产品在内部空间合理搭载了众多散热风扇,从而实现合理的空气流通,及时有效地排除热能,确保各配件处于稳定的温湿度状态。

内置多个散热器

  此外,海康威视AI集装箱还支持5台内设备集群,足以应对各类复杂场景,而强大的硬件能力,也为智能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强悍性能加持,多算法稳定运行

  在强大的硬件支持下,该产品也可实现对众多全段设备的全面支持——基于海康威视的操作平台,该产品自带平台功能,无需单独部署即可提供视频可视化、智能检索、智能预警、智能巡视、统计分析等功能,为用户打造出清晰、安全、灵活、高效的管理环境。

  也正因为如此,该产品的视频解析能力也十分优异:

  ●实时对64路200万像素摄像机的视频数据进行结构化分析;

  ●实时对200-900万像素的摄像机,进行每天300万张卡口车辆图片分析;

  ●根据项目需要,可实现对200万、500万或800万像素的摄像机分别进行160张/秒、64张/秒、48张/秒的图片结构化分析;

  ●基于AI开放平台算法,可实时对32路200-800万像素的摄像机数据进行实时视频分析;或以128张/秒的速度对图片数据进行解析;

  ●根据项目需要,可对256路200-800万像素的摄像机进行巡检,据测试数据显示,“AI集装箱”对每台摄像机的巡检间隙时间为10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该产品还可对历史数据进行结构化分析,据数据显示,其能支持15亿冷数据和3000万热数据以及实现9000万张图片存储。

  此外,为了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该产品还构建了开放式AI算法仓,有效整合行业合作伙伴算法能力。为了让第三方算法提供商能快速接入其中,该产品对算法仓库进行了简化设置,仅需简单的开发,即可让算法在产品中顺畅运行,从而满足用户各类需求。

  该产品还可自动对系统数据进行汇总,从而对市政、施工、道路、街面、市容等众多环境或场景进行自动识别及分析,让城市管理者“看得到”、“看得懂”。

  轻量级后端:用得起、看得见、看得懂

  该产品可通过web页面直接进入到后端平台操作界面。web页面整体设计简约务实,各类数据布局清晰、一目了然。

undefined

操作界面示意

  通过web页面,用户可快速接入具有ONVIF、GB/T28181等主流协议的第三方摄像机。此外,还可接入海康威视其他子系统,打造万物互联时代的统一管理平台。

  为了更好地对问题或事件进行管理,平台还可自动对相关内容进行报警提示,管理者可及时安排人员进行闭环处理。

  此外,为了更好进行统计及管理,并让数据图表化,该产品还可对数据进行自动统计,并自动形成统一、规范的报告。

分析报告示意

  丰简皆宜,打造新时代个性化定制

  “一个好的解决方案,它不需要复杂,因为用户并不会花时间去了解一个额外的行业。为此,把解决方案简约化,才能让用户快速知道你在做什么、你要怎么做。”上海某系统集成商对a&s《安全自动化》编辑说道。

  而海康威视AI集装箱的出现,正好解决了这一问题——把存储、运算等统一化处理,从而让用户仅需进行简便的安装,即可实现以往庞大而繁琐的方案,有效简化施工流程,降低安装人员的工程难度。切实实现化繁为简,推动产业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