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散发着独特魅力 东京是个让人羡慕的智慧城市

毫无疑问,东京是一座非常有魅力的城市,它的繁华让数以亿计的游客趋之若鹜,它的便捷让无数人心驰神往。
资讯频道文章B
  很多朋友应该都去过这座现代化程度非常高的城市,便捷是东京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之一,四通八达的新干线、完善的交通规划和较为全面的网络覆盖都为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减轻了不少负担,东京究竟是怎样做到如此智能的呢?

  散发着独特魅力 东京是个让人羡慕的智慧城市

  繁忙有序的羽田机场,人流如织的银座,永远充满笑声和欢乐的迪士尼乐园…没错,这里是东京,日本的首都,亚洲最繁华的城市之一,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同时,也是个让人羡慕的智慧城市。

  很多朋友应该都去过这座现代化程度非常高的城市,便捷是东京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之一,四通八达的新干线、完善的交通规划和较为全面的网络覆盖都为当地民众和外国游客减轻了不少负担,东京究竟是怎样做到如此智能的呢?

  智能管理缓解交通压力

  交通拥堵几乎是所有大都市都要面临的问题,东京自然也不会例外。据日本建设省统计,日本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伤于交通事故,因交通拥堵而损失53亿小时并因之带来12万亿日元的经济损失。为了能够彻底和这些刺眼的数字说再见,日本政府采用了一套智能化的手段。

  2007年,日本政府推出了智能交通系统(ITS)新的实施方案,希望利用信息技术建立环境友好型的社会来节能减排。日本的战略是要缓解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利用信息技术等进行更加先进的管理,缓解道路的拥堵状况等。目前,日本已经建立了1700万个ETC的收费点,ETC的普及率已经达到了70%。通过使用ETC这个系统,在收费站出现的拥堵状况已经得到了全面的解决,智能交通管理的效果显而易见。

  缓解了地面道路的拥堵状况之后,东京市政府又将眼光投向了他们最值得骄傲的优势项目——新干线,希望能够通过智能系统的构建将其本身的优点进一步放大。

  资料显示,整个东京都市圈范围内,现有280多公里地铁线,铁路近3000公里。轨道交通构成了城市公共交通的骨架体系,特别是在连接市区与郊区及远郊区的放射线方向上,更是占据主导地位。轨道交通系统每天运送旅客3000多万人次,担当了东京全部客运量的86%。在早高峰时的市中心区,有91%的人乘坐轨道交通工具,而小汽车仅为6%。

  如今的东京地铁线路已经实现了全智能控制,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地铁运营和控制中心能够第一时间获得各个车站的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的线路拥堵状况以及其它的突发情况,并有效而快速地找到相应的解决措施和方案。智能化的东京地铁无疑将为东京未来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智能化助推节能环保建设

  除了城市交通网络的构建,东京也非常重视对城市环境的改善,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趋势之下,节能减排成为了东京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领域,他们也将智能化有效的融入到了环保工作中。

  为实现绿色环保的目标,东京市政府花费重金政府将原有路灯全部换成节能路灯,预计这项措施将使这座城市未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40%,甚至连著名的旅游景点东京塔也不得不为了环保“让路”。众所周知,“东京塔”高332.6米,较之巴黎的埃菲尔铁塔的324米还高出8.6米,是世界最高的自立式铁塔。该塔除发送电视、广播等各种无线电波外,还在大地震发生时发送JR列车停止信号,并兼有航标,风向风速测量,温度测量等功能。2009年7月14日,东京塔的部分黄色景观灯被180个白色节能灯替代了,让东京塔更加节能环保。

  在环保建设方面,东京采用环保技术、建立法律法规来开展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大约有120条河流流经东京,由于经济的发展,这些河流的污染严重,常发生赤潮。在环保建设方面,东京采用环保技术、建立法律法规来开展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大约有120条河流流经东京,由于经济的发展,这些河流的污染严重,常发生赤潮。不过伴随着政府对源头的控制及污水处理能力的提高,目前水质已经得到明显好转,根据前段时间所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环境污染水平指标之一的生化需氧量(BOD)得到稳定,由智慧化引领的“绿色节能风暴”已经初见成效。

  毫无疑问,东京是一座非常有魅力的城市,它的繁华让数以亿计的游客趋之若鹜,它的便捷让无数人心驰神往,而当它戴上智慧城市的冠冕之后,这座城市又散发着一种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有智慧型城市带来的魅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