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加入量子计算机开发大军

在谷歌、微软相继投入量子计算机研发后,于当地时间12月21日,英特尔宣布:要用硅材料来开发量子计算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谷歌、微软相继投入量子计算机研发后,于当地时间12月21日,英特尔宣布:要用硅材料来开发量子计算机。

  比起常规的计算机,量子计算机的计算处理能力能提升百亿亿倍。量子计算机的出现将会给其他的研究方向,比如气候模拟、药物研究、以及材料科学带来巨大的进步。

  目前,IBM、微软、谷歌都已经公布了自己的量子计算机开发计划,包括量子计算机中的组件,这些组件使用的材料与当今计算机所使用的不同。

  谷歌是外界公认的量子计算机领域的领头羊。谷歌进入量子计算的路径是:极小的超导电路。原理是用一股无电阻电流沿电流回路来回振荡,注入的微波信号使电流兴奋,从而让它进入叠加态。目前,谷歌已制造出9量子比特的机器,并计划明年增加至 49 量子比特。这是一个极为关键的门槛。有学者预计,在50量子比特左右,量子计算机就能达到“量子霸权”(quantum supremacy)。

  微软不久前也公布了自己的开发路径。它的选择是拓扑量子比特技术。原理是电子通过半导体结构时会出现准粒子,它们的交叉路径可以用来编写量子信息。

  与上述两大家选择的技术路径不同,英特尔公布的方案称,公司正在努力吸收现有计算机的处理能力,也就是利用硅晶体管的能力来制造量子计算机。

  英特尔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拥有一支量子硬件工程师团队,他们正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QuTech量子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展开合作。去年,双方共同成立了规模5000万美元的项目。本月早些时候,英特尔报告称,他们现在可以在芯片工厂中,将量子计算机所需的超纯硅层加到标准芯片上。

  这种战略让英特尔在众多研究量子位的工业和学术团体中表现突出。量子计算机的基本单元是量子位。其他公司利用超导电路去实现量子位,但这样的量子位数量有限。英特尔的新技术在这一方面更进一步。

  量子计算机需要数千或数百万的量子位才能得以广泛应用。英特尔量子硬件总监项目负责人吉姆·克拉克(Jim Clarke)认为硅量子位更能达到这一点。“用数十亿相同的晶体管制造常规芯片的技术和设备,可以完善和扩展硅量子位,从而让其快速计算。” 克拉克说。

  在量子性质中,英特尔硅量子代表的数据,是指被现有商用芯片中修正的晶体管捕获的单个电子“自旋”。

  “希望在于,如果我们制造最好的晶体管,那么通过一些材料和设计的改变,我们可以做出最好的量子位。”克拉克说。

  采用硅晶体管开发量子位的另一方面原因在于,相对于超导材料,硅量子位的可靠性更好。根据谷歌研究员此前发布的论文,目前,所有的量子位都容易出错,原因是它们用的非常弱的量子效应来处理效果。即使是控制设备的噪音,也能在远远不足一微秒的瞬间扰乱量子叠加。

  与英特尔一起开发标准芯片上的硅量子工艺的公司,包括材料公司Urenco和Air Liquide。“要获得数十万的量子位,我们需要非常可能的工程技术,这会是半导体行业的标志。”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研究硅片量子比特的安德鲁·迪扎克(Andrew Dzurak)在接受《MIT科技评论》采访时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