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价值认同是可视对讲产品抗衡价格战的利剑

在安防产品中,外资品牌由于在设计研发、用料讲究方面的要求比较严格,所以产品质量一直非常可靠耐用,但与此同时也造成了产品成本的居高不下。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中国市场,外商如何平衡两者之间所带来的矛盾,检验着外资品牌在中国实行本土化方针的决策正确与否。
资讯频道文章B

  楼宇可视对讲产品作为安防行业重要的一个细分分支,近年来受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及品牌市场的持续收敛的影响,行业产品及利润出现了较大范围的下降。面对市场降价所带来的冲击,外商也不得不跟随市场的步伐,产品出现一定程度的降价,但对外商而言,价格下降不意味着产品质量的降低,外商在产品设计生产过程中,仍然坚持严格的产品生产把控机制,坚持用最好的产品服务用户。
安防精工制造

  科学规范 严格执行生产流程

  外商能生产出质量好、性能稳定的产品,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产品制造经验,以及在此基础上制定出来的一套科学严谨的研发生产流程。

  首先在材料采购方面,因为制造最终的产品需要多种的原材料,所以在采购原材料时,会做好材料的选择。比如在室内终端机的塑胶料选择上,会选择德国拜仁的ABS料,但是国内某些品牌可能会考虑到市场成本的压力,采用回收料生产;另外,作为室内终端非常重要的显示屏,如7寸与10寸的彩屏,在质量把控上也会选择最优质的材料,对有缺陷或质量较次的材料,哪怕价格上有较大差异,也坚决不予采用。

  其次在研发方面,在前期的市场及客户需求分析时,市场人员会与研发人员进行探讨,在实现产品的某项功能时会讨论出多种预案。进入真正的研发实施阶段后,研发人员会主动先做一个样板,然后拿到实验室去测试,评估所设计的产品是否可行。如果通过测试,研发流程会进入到一个小批量的试产。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所有的测试都是在半工业化4.0的工厂配置下进行严格检测的——如来料IQC的检测,生产线上PCBA的IOT测试、FVT的测试等;在成品检测方面,包含OQC的抽检、全检等;每个环节都有一套严格的检测流程。经过这样严格的检测标准生产出来的产品,开箱率和合格率是非常高的,客户也因此对产品的优秀品质给予了高度认可。

  在实验室及外观设计方面,建立了国家级的实验室——里面各种防水、防尘、盐雾、按键寿命、防雷、防静电,以及产品的音视频等性能都要进行非常严格的测试。因为产品的功能设计和稳定性至关重要,而且现在客户对产品的设计与外观需求也不断提升,所以在设计产品时,也会考虑到产品从里至外的整洁与美观度,如在电路板的设计会预先考虑排布的合理性,减少或不使用跳线,做到即使拆开产品,里面的设计也非常完美。

  品质优先  价值认同是发展的生命力

  中国市场不缺乏高消费群体,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之一,中国也是苹果手机最大的用户群体。虽然可视对讲的价格战正在导致好产品与坏产品的价格都下降,但好产品的价格下降有一个底线。并且就当前可视对讲产品价格战而言,更多是由于中国市场的不规范所致,包括行业标准混乱等,所以在厂商价格方面拼杀得比较厉害。当然,中国用户会喜欢物美价廉的产品,但是中国也有一句俗话叫“一分钱,一分货”。产品质量可靠一直是外商在市场上的杀手锏,在价格战的乌龙笼罩下,更多时候还是要坚持产品的品质,严控产品质量关。

  因为产品最终的服务对象就是用户,而用户有不同的消费群体,不同群体的消费理念和价值理念存在着差异。据调查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终端用户和代理商的品质和品牌意识已经成熟,责任心会促使他们去选择一些品质好、服务好,但价格会略高的品牌。因为以可视对讲行业分析,由于行业特性,用户并不是直接的购买者,而是通过工程商购买产品进行安装,然后到用户真正使用体验产品时,可能中间存在一两年的时间差,如果购买低品质的可视对讲产品,会导致业主还没有入住使用产品就坏掉,给开发商及业主带来麻烦。

  根据多年的市场经营及培育,相信用户已经认可高端可视对讲产品的价值所在,并且随着时间的长度越长,这种价值认同也深入人心。所以现在选择合作伙伴时,会选择产品理念一致的伙伴进行合作,希望可以共同推进中国楼宇可视对讲品牌的健康发展。事实证明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

  外商其实有一种理念,就是企业的发展及成长,不是依靠某个时间段就能爆发出来的,而是需要经过长期的发展和沉淀积累。所以在品牌推广方面,外商首先在研发设计时是考虑要给用户提供一个质量好的产品,产品好,客户自然能感受得到品牌带来的实惠;第二是对用户的服务,做到及时解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碰到的问题,以及在产品需要维修时能尽快帮忙解决;第三是通过强强联合,如通过与全国前100强地产商的合作,使得用户不仅能够享受可视对讲产品最好的服务,也能够享受来自地产等合作伙伴最优质的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