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芯国际上海工厂获大唐、华大4万片IC社保卡订单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报道,大陆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据传近期接获来自大唐电信、中国华大共计4万片社保卡芯片订单,将于中芯上海Mega-Fab进行量产,中芯方面则对于特定订单不予置评。大陆业者预估,光是2008年上半大陆社保卡市场规模销量和销售额分别为730万张和0.53亿元人民币,与下半年也持续成长,不过由于过去这项业务包括华虹NEC也生产,中芯加入此市场,将与华虹NEC正面竞争。

  据消息人士透露,SMIC上海mega FAB近日接到客户大订单,获得大唐电信手机芯片和中国华大4万片社保卡订单。其中大唐电信才刚完成入股中芯国际,便释放出订单,可见大唐对于中芯坐为其生产策略结盟伙伴予以高度重视;而中国华大过去也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SDIC)共同出资设立的国家大型IC设计公司,这次青睐中芯则具指标意义。

  大陆半导体界人士预估,2008年上半,大陆社保卡市场规模销量和销售额分别为730万张和0.53亿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规模虽然有所减少,但根据下半年各地的情况来看,社保卡仍处于持续放量阶段。加上大陆政府大力推进社保工程建设,也为社保卡市场营造持续成长的空间,目前大陆正积极推动金保工程,随著金保工程在全国的整体推进,社保卡呈现持续发展态势。

  大陆业者指出,以往社保卡大多是各个地区独立运作,虽然数量不少,但规模普遍偏小,各地标准不尽相同,2007年之后许多省份开始统一规划社保工程,如江苏、广东、重庆、湖北、浙江、安徽省推动专案,带来对社保卡庞大的采购需求。加上新版社保卡具备「一卡多用」和「异地通用」功能,将对目前芯片制造业者带来庞大商机。

  过去IC芯片卡是华虹NEC主要业务,如今中芯国际获得大唐入股加持,又拿到中国华大大订单,可说与华虹NEC正面竞争此市场。不过业者指出,目前社保卡市场因为申请发卡地区的数量增多,加上发卡规模变大,所以单一芯片供应业者应该不至于吃得完,中芯国际顺势切入对于芯片卡供应具有正面帮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