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湖南京珠高速路段年内将实现全程视频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湖南省交通厅、省公安厅于4月8日在株洲市省潭耒高速公路管理处联合举办了全省高速公路治安整治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了全省高速公路治安整治行动的有关情况。

    由于高速公路快速、封闭、偏远的特点,违法犯罪人员将目光再度转移到高速公路,以致近年来高速公路治安情况有了新动向。在高速公路利用交通工具从事犯罪活动逐渐增多,涉毒、涉爆、盗抢机动车、帮助过往车辆偷逃过路费等新类型的违法犯罪逐渐多发。

    针对高速公路治安出现的新情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省公安厅、交通厅周密部署,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于2009年1月20日至3月20日联合开展了为期60天的高速公路治安秩序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各级地方公安机关、高速交警和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开展各类专项行动21次,出动警力和执法人员420人次,警车165台次,查处治安案件12起,破获刑事案件1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1人,捣毁犯罪团伙4个,查扣盗抢机动车31台,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行动期间,除全力侦破了“12.17”高速公路“碰瓷”案外,还重点侦破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刑事案件:1月31日在长永高速星沙收费站查获一台涉嫌伪造号牌的小车,缴获“冰毒”3包、麻古10粒;春运期间,在临长高速羊楼司收费站连续查获12台盗抢嫌疑机动车;1月16日,在长常高速幸福渠收费站查获36万元HB高仿真假币;3月16日至24日在耒宜高速成功捣毁一个长期对过往货车进行敲诈勒索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7名,拘留4人。

    此次整治行动有力打击了涉及高速公路的各类违法犯罪,维护了高速公路良好的治安、交通和经营环境,保障了高速公路运营安全,营造了高速公路“安全、文明、和谐”氛围,树立了湖南高速公路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上,省公安厅、省交通厅表示:全省各级地方公安机关、高速交警部门、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路政部门、征费稽查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联动、落实职责、发挥合力,严厉打击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高速公路长治久安,全力营造湖南高速公路良好的交通治安环境。

    会上,湖南省交通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冯伟林表示,为预防和快速打击高速公路犯罪,将在年内建设覆盖湖南京珠高速全线的视频监控系统,这将大大提升湖南高速的管理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